指正与补漏

古光


【正见网2019年04月16日】

十年前的一个春天,我到外地参加关于反迫害的切磋会,临行前协调人叫我带回一箱《九评共产党》书,办完事往回走时看着一大箱《九评共产党》书,起了怕心,便问同修说;坐火车安检很严吧?坐客车在哪等车呢?A同修看看我说;你这不是怕心吗?修炼人得有正念才行。我嘴里没说什么,但是心里有些不服气。因为我头天晚上做了一个很清晰的梦;我走在路上,突然从左右两边蹿出两条大黄狗向我扑来,我赶紧挥起双手打狗,此时惊吓就醒了。我心里想着,要是你做了这样的梦,今天都不一定敢来......

就在此时B同修拎起那箱《九评共产党》书对我说;你進站买票,到站里接货。这是我才从思路中回过神来,眼看着B同修什么话都说不出来,感动的眼泪差一点掉下来。然后坐火车顺利的到家了。通过此事我悟道;如果我们按照法的标准去做,做梦清晰也不一定准。

古人都讲;“见义思齐”,B同修这一义举,正如师尊所教导的:“学法得法 比学比修 事事对照 做到是修” (《洪吟》- 实修)。从此我学会了向同修学什么,比什么。

前几天去外地特意绕了点弯路,去看看B同修,见到B同修时我提到了十年前他帮我拿《九评共产党》书送到站里的事,她说;我都忘记了此事。今天我再一次把此事写出来,第一是鞭策自己在整体配合当中遇事学会补漏,第二也提醒同修学会补漏。才能形成无形的整体,形成整体才能多救世人。

通过此事我学会了“学法得法 比学比修 事事对照 做到是修” (《洪吟》- 实修)。三年前有一次去外地在互相切磋中有一位E同修她谈到炼静功可以解决睡觉的问题,她可以一宿不睡,打坐十二个小时。在交流当中我是散盘着的,另一位小同修也是散盘着的。E同修轻声对小同修说;把腿双盘上,别白浪费这时间。咱们修炼人处处时时都在修炼中。我听后不但脸红了,更看到了与同修的差距。同时也赶紧把腿双盘上。从此以后我在集体学法中或交流开会时都能坚持双盘着,不浪费这块修炼的时间。

慢慢的我也学会补漏了,在2018年的秋天去外地遇到一位老年同修被病魔迫害的差一点夺去生命。她说同修都让我向内找,可总也找不到症结上,修的很苦恼。我一听她是对病与业,和师父与旧势力的法理不清晰。

我问她;你是不是把这关与难都当成是旧势力对你的迫害了?她说是。我说你在这关与难当中能不能是师父帮你净化身体呢,又能不能师父用旧势力的迫害来消你的业,让你提高心性呢,从而修去执着呢?如果是这样那不是天大的好事吗?那旧势力是想加大你的病业,大到你学不了法了,也炼不了功了,脱离了做好三件事,也就是叫你脱离修炼,然后再往死里迫害你。

我们却为身体难受而苦恼,而不是为学不了法和炼不了功和做不了三件事所担心。师父叫弟子做好三件事,旧势力干扰做三件事,那我们就要发正念,任何生命都不能以任何借口干扰大法弟子做好三件事,谁干谁灭!念一正师父就帮我们。后来老同修捎信告诉我她身体彻底好了。

最后说一下说一下同修乱用大法造成的间隔:
一、用大法来修理同修,两人争执时背一段师父的法给对方,对方立刻就无语了。
二、用法来证实自己正确。
三、用法来掩盖自己的执着,比如用注意安全来掩盖自己的怕心。用符合常人状态来掩盖名、利、情等等。

这三种情况不仅造成间隔,说严重点是不敬师不敬法。这种害人害己的行为也容易被旧势力钻空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