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同修发正念的几点体会

美国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4月09日】

近期,除了按常规发正念外,我还一直在帮多位处于病业中的同修发正念。在这个过程中,我更加深切体会到修炼确实很严肃,一点一滴,一思一念都要严格按师父讲的法修好自己。特别是修炼越到最后要求越高,越要做好,否则,邪恶会毫不留情地对我们下狠手迫害。

帮同修发正念,从人的这一层面讲,当人有困难有魔难时,就应该伸出援手,给予帮助。从修炼的角度讲,大法弟子是一个整体,我们更应该对同修给予帮助,因为他不光代表他自己,他还有救度众生的使命,他背后有层层的宇宙天体的生命。同时,发正念是师父传授给我们的超常的除恶本领,只有在不断的实践中才能体会到法的威严和法力。

一次,一同修出现严重病业状态,有段时间一吃就吐。一天中午我在发正念时想,今天用抓的方法将迫害她的邪恶抓出来清除,当我这样一想,另外空间的手立即就伸过去将她空间场许多肉虫生存的皮囊抓破,虫子瞬间流出来即被清除。过后,这位同修告诉我,那天中午可以吃饭了,吃了不少水煮鱼片。

去年,大陆一同修A因讲法轮功真相被邪恶抓進洗脑班迫害。A从洗脑班出来后,已停止学法、炼功及发正念,神智不清很烦躁,有自杀倾向。症状与吃了破坏中枢神经的药物表现一样(疑似在洗脑班被下毒)。得知这一情况后,我们一方面通过各种方式给她安慰、鼓励,让她坚信师父坚信法,坚持学法炼功、发正念并向内找;另一方面,加强为她发正念,清除迫害她的一切邪恶因素和共产邪灵。

在发了几天正念后,我发现她空间场逐渐清亮起来。再发正念时,突然看见她空间场出现一群仙女,随后又出现了佛,整个场面就像神韵节目中仙女和佛从天上下来,抢救受迫害的大法弟子一样。当时我就意识到A同修要好起来了。正要询问与A联系的同修B,结果B提前给我发来信息说:“太神奇了!”“她现在稳定了,不想做傻事了,要学法炼功,跟师父走。”

帮同修发正念我主要有三点体会:

一是用纯净的慈悲心帮助同修

师父教我们要“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1]。对于处于病业状态的同修,我们只需一个信念:就是希望同修尽快从法上提高,走出魔难。自己正念要强,坚信大法无边,坚信在法中修没有过不去关,不要被一些假象,人的观念左右。哪怕自己再苦再累也在所不惜;哪怕同修的肉身只有一点希望,都应该尽百分之百的努力去抢救;同修一天没有走过魔难,一天不停止为其发正念。当我们真的完全是为他时,心态会更纯净,大法更高层的内涵会展现出来,自己正念也会更强,打出的功也会更有力。此时,我们会看到师父讲的某一段法,或某篇交流文章对同修有启发,要及时推荐给同修。

二是帮同修要用合适的方法

同修过关遭受痛苦时需要的是正念、信心,帮助同修不能只是发正念,要多关心、鼓励同修,和同修一起对照师父讲的法帮助同修找出不足,共同提高。特别要学习师父的经文《道法》,让他自己本性的一面能正法。而且要从同修身上吸取教训,反观自己有没有什么执着心,并及时去掉它提高上来。不要一听说哪个学员出现了一些关难,就想他有什么问题,有什么执着,尤其不要背后就其问题、执着随便和人去议论,从而使问题不断传播,不断扩散。这不仅帮助不了同修,反而会向他的空间场扔不好的物质,消减他的正念。也不要强行要同修这样做,那样做,这不仅帮不了同修,反而增加处于病业状态的同修心理负担,无所适从。我们很多同修在大法中修炼时间不短了,一个念头、一句话都带有很强的能量,多从正面想问题是可以帮助同修的,也是在增强自己的正念。

三是近距离发正念和延长发正念时间

对于近距离发正念,师父曾开示我们:“大家对着他念念书,念念法,对他发发正念,集体围着他,是起作用的,因为近距离还是有关系的。为什么说近距离有关系呢?因为这个空间哪被高层最后的因素切的一段一段的,这空间还是有差异存在的。但是正念强也可以消除这个差异,你做的非常正它就挡不住,因为它挡它就犯法。” [2]

我曾连续几日帮同修近距离发正念,每次不间断连续三小时,这不仅帮助了同修,自己更能实实在在体验发正念的威力。这样发正念后,即使停止了发正念,一段时间内心也能保持纯净,能量场会很强,不易被人世间的琐事、俗事带动,一些邪恶的低灵烂鬼根本近不了身,它起不到干扰破坏作用,就像迫害根本就不存在了。同时,能很敏锐洞悉周围发生的事,做起事情来得心应手,出现事半功倍的奇迹。随着发正念越来越熟练,功能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强,越来越会用。

师父说:“不要被人世浑浑的乱象所干扰。修炼如初道必成!越到最后越精進!”[3]让我们共同努力,踏踏实实的修好自己,运用大法赋予我们的智慧与能力,“完成好救人的使命”[4] 。

由于层次有限,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佛性无漏>
[2] 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
[3] 李洪志师父新经文:《致台湾交流会》
[4] 李洪志师父新经文:《致法国法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