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不放导致崴了脚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3月28日】

星期日,在连续下了好多天雨后,天放晴了,孩子吵着要出去玩,本来我是安排跟孩子下午一起学法的。但经不起她的央求,就带她去了公园。我自己带了电子书去背法,后来快走的时候,下台阶崴了脚。崴的还很重,整个人倒下了,身体的应激反应导致躺在那里一动不能动,眼睛也无法睁开,大脑一片空白。电子书也掉出挺远。半天缓过来,脚开始疼,疼的很厉害。一时躺着动不了,渐渐有思维了,就让孩子快把电子书捡过来。

回去后,孩子说:“你当时疼的哼起来,我发正念了,你马上就不出声了。”我意识到还是邪恶迫害,就发了一段时间正念,边发边感觉腿脚的疼痛在一点点减轻。紧接着,思想中又出现“病业中的同修可以不用出去讲真相”,“伤筋动骨一百天”的念头。脑子中反应了好多次,开始还以为是自己想的,突然认识到这不是旧势力打给我的吗?这跟“要绑架你”的思维什么不同?就是诱骗我让我承认它的。孩子父亲也被利用诱导我“怎么崴的那么重?说不定骨头断了呢!”无论是自己思想中出现的,还是别人打过来的不正的思想,我统统坚决的否定掉了。孩子有时问我“妈妈,好些了吗?”我都说“好多了。”其实表面上我没感觉到多大的变化,但我知道“好坏出自人的一念,这一念之差也会带来不同的后果。”(《转法轮》)后来坚持学法炼功,炼一套歇一会儿,学一会儿法,再炼,到第三天就能坚持双盘打坐了。乌青红肿的脚也没刚开始那么疼了,走路轻松了不少。一大堆家务也全部自己做了,孩子父亲不帮忙,我也没有心理不平衡,因为我是大法弟子,不能把自己当病人。

回来查找自己,意识到是自己对孩子的情被邪恶钻了空子。本来当天早上三点五十叫孩子起床跟我一起炼功的时候,孩子百般耍赖不想起,我还是坚定的把她叫醒。炼的时候,法理就变的清晰。我意识到很多家的小弟子为什么会不愿意炼功,直到渐渐脱离大法?原因就是大人对孩子的情造成的,孩子三点多不愿意起床,想睡觉,大人就舍不得叫他了,其实这时就是被情控制了。孩子晚上要跟着出去做真相,大人觉的孩子太小,晚上出去不方便,太苦了,也不让孩子跟着自己,这也都是被亲情所累。平时带孩子学法,也是在情中哄着学一点。有的甚至孩子病业时,也心疼的不得了,给孩子想各种招治“病”,有的就直接打针吃药了。很多同修家的孩子最终滑下去,实际上主要是大人自己情重的原因。早上炼功时,师父对我的点悟已经非常清楚了,当我从法理上明白的时候,下午孩子不想学法,哭闹着出去玩时,我就应该想到这是对我的考验,让我放下情的,可是我还是麻木的随着孩子了。不仅自己被情拖下去了,同时,由于自己守不住心性,还影响了孩子学法。师父早就告诫我们:“任何一个心,任何一种执着,都会造成你進步、提高的困难,同时也会被那些旧的势力、邪恶的因素利用,一定的。”(《二零一五年美国 西部法会讲法》),而我却没当回事,所以才会被邪恶钻空子迫害了。

由此,我想到我平时对孩子情的表现,当看到她很可爱的时候,想抱她一下,有时会意识到这是情,就控制住自己了,但大多时候还是没有严格要求自己,抱了一下她,挨了一下面。还有,平时她由于一点小事大哭大闹时,我就心生厌烦,当时意识到是去自己的烦心,就尽量排除那颗心,可是孩子还是一次次的哭闹,我就常常批评她:“你都学法这么长时间了,还这么任性,魔性这么大。”可是我却没有往深入想一想,她能当着我的面大哭大闹,不就是冲着我对她没去掉的情来的吗?

前些日子有不少同修因为情出现严重病业,有的甚至还离世了,我也认识到情不是个小事了,可是轮到自己还是不知不觉被情左右。这次崴脚对我就是一个严重警告。我把这篇心得及时写出来,也是提醒陷入各种情中不想放的同修,吸取我的教训,赶紧从情中走出来吧,不要等到被迫害了再后悔莫及。

个人的一点修炼体会,有不足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