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书写真相信的点滴体会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3月28日】

我是上班族,平时很少出去面对面讲真相,即使遇到有缘人,也因为不经常讲而开不了口,错失了好多机缘,自己过后也很痛心。看到其他同修讲真相讲的那么好,自己也很羡慕,但就是很难突破。

我始终在寻找适合自己讲真相的项目。因为工作比较轻闲,我就在工作不忙时挤时间写真相信。开始时我给在外地工作的同学写,能联系上的同学我都给写。一次同学聚会时,有好几个同学告诉我,猜到了信是我写的(因担心信被别人看到,所以我没有署真名),我又简单的给她们讲一些真相之后,她们都选择了三退(退出党、团、队无神论组织),并高兴的接受了我赠送的护身符。还有我原来工作单位的同事,他们接到我亲手写的真相信后有的还传给亲人看。一次我回原工作单位办事,一个男同事悄悄告诉我,知道信是我写的,还说:写的真好,谢谢你。没用我再多讲什么,他们夫妻二人都自愿同意退出邪党无神论组织。还有我的一位同乡,我知道他的工作单位,好多年前曾给他写过一封真相信。一次在公交车上偶遇,他小声告诉我:信写的真好,尤其是那个字,隶书体的,看了非常舒心。

本地两位同修的梦对我也有一定的启发。一是家人同修梦见我有一个圆柱形笔筒,上面有好多支笔,但笔筒的底部有果皮、果核、纸屑等垃圾,同修把笔抓在手里,把里面的垃圾倒了出去。另一个同修梦见师父去了他家,并告诉他:你去给我找三百篇体会,十首诗来(指我们本地同修写的)。同修想:我也没有啊!除非去找某某(指我),她能有点儿体会。这些都更增加了我写好真相信的信心。

去年年末,看到同修的交流文章,建议给狱中同修邮寄贺卡,我选择了写信,因为我知道每一封信都是狱警先看到。后来我就搜集明慧网上的每日大陆综合消息,看上面的迫害信息中提供的迫害人地址、姓名,给他们写信。因为这样的真相信都是写给直接参与迫害大法弟子的公、检、法及社区人员的,写这些信的过程中暴露了我很多的私心,这也成了一个剜心透骨去执著的过程,现在回想起来,刚开始时的一些想法有点儿可笑。

因为是写给警察的,以前的一些负面教训不停在脑中闪现:曾有同修因给警察写真相信,被查出笔体而被非法关押的;还有因留在信纸的上指纹被查出而被非法迫害的。于是开始给这些人写信时还真有些顾虑,写完之后还用软纸擦拭,并尽量变换着笔体。尽管表面的字意也是本着善心为他们着想,但字里行间却透着些许的怨恨与恐吓,自己还美其名曰:这叫软中带硬。

随着不断的学法、背法,认识到摆正做事的基点很重要,现在写出的真相信自己都感觉纯净了许多。以前是为了自己三件事不能落下而写真相信,现在是希望唤醒那些还在参与迫害的生命而写真相信。基点摆正之后,写信时明显感觉到师尊的加持。有时提笔之前并没有明确的思路,但下笔之后却感觉思路清晰,平时想不到的,在信中却一气呵成,语言凝练,干净利落,自己写完之后再次浏览时,都有些惊讶。有时自己看信时,都深深的感受到师尊对众生的慈悲,甚至感动的落泪,因为没有师尊的加持,弟子根本就写不出那么纯善的语言。还有一个变化,就是刚开始写信时,第一页字迹很工整,写到最后就不是那么工整了,我认识到是急躁心,去掉急躁心之后,再写出的信第一页和最后一页字迹基本上没有什么区别了。

随着写真相信的增多,刚开始时的怕心、愤愤不平的心、怨恨心、吓唬威胁人的心、追求结果希望尽快释放被非法关押同修的心,基本上被善心、慈悲心取代了,感觉是发自内心的为收到真相信的人着想了。有时也会懒惰,有时间也不愿拿起笔,有时拿笔的手臂又麻又痛,但我始终坚持手写。最近看到同修的体会,她给警察送真相信时,因为是打印的,那个警察连看也没看就直接扔在垃圾桶里,还说同修不尊敬人等。我更加认识到手写真相信的重要性。

点滴粗浅体悟,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