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德行善 福报自来

心空


【正见网2019年04月15日】

从前,东京有位焦公,因为焦家已经三代没有嫡嗣了,于是他以到各地经商为名,游历各地名山,四处寻访高人,希望能知道此事的因果。

后来他在五台山遇到了一位修行有术的老僧,便向老僧询问自己三代没有嫡嗣的原因。老僧告诉他说:“有三个原因,一是祖宗没有积德,你自己也没有积德;二是夫妻年命可能犯了禁忌;三是不知保养精神,妻妾血寒。”焦公说:“自身没有积德,夫妇年命都能明白,但妻妾血寒有什么办法治呢?”

老僧说:“不难,你要先修德后修身,三年后你再来这里,我会传授你药方的。”

回去以后,焦公时时行方便,处处积阴德。遇到他人有困难,便慷慨救济;遇到杀生做恶之事,便一心救护劝善,如此施恩布德整整三年。三年后,焦公再次前往五台山寻访老僧,一连几天都没有找到,正要回去时,一位童子手持药方出现在面前,对他说:“师父让我告诉你,你功成行满了,回家服用此药后,必定有富贵子孙随着你的心念降生。”焦公说:“只求有个嫡子就满足了,哪还去奢望富贵呢?”

回去后,焦公按药方服用,后来果然生了个嫡子,就是焦员外。

焦员外后来又生了个儿子,但其儿子非常不肖,焦员外悔恨自己怎么会损德到如此地步。于是他也前往五台山,希望求教于老僧。结果并没有见到老僧,有位童子对他说:“师父昨天已经知道你今天会到,所以命我前来接待你。其实师父已经说过很多次了,你何必再来问呢?你只要能像你父亲那样行事待人,那么愚昧之人会自己变的贤良起来,贫穷者也会得到富贵。”

焦员外说:“贫穷者能够变得富有这是命数,愚钝之人是天生就这样,怎能再变的贤良起来呢?”

童子说道:“以前后周燕山的窦禹钧的五个孩子都形体不全,但自他行善积德后,他的孩子都痊愈了,而且因为积德的报应,都科举登第。这难道不是真的吗?”

焦员外拜谢后回去了,从此依奉父亲那样去努力行善积德,他刊印医书赠送予人,并且按照老僧传授的药方制成药,赠送给需要的人,都很灵验。不到二十年,他的子孙果真都变的很尊贵显要。其后代也都秉持延续焦家行善积德的传统,用药方去帮助他人,也都很有德行。

受传统文化的影响,古人明白福报与重德行善有关,重视自己的善行,甚至能舍命救人。从前,有个人叫章景纶,他生性喜欢行善积德,见到他人有善行,他总是能够恭敬谦虚的学习。

时遇元兵入侵,掳掠了上千名女子,关押在一座寺庙中,让社长李德扬看守。李德扬心地善良,对章景纶说:“这里关押的女子都是官宦人家的名门闺秀,要是被元兵带走难免遭到玷污、杀戮,这真是令人不忍心。我想把人放走,但想到家中还有老母,怕连累了她老人家,所以始终没敢放人。”

章景纶说道:“我是一个人,你把看守这个差事交给我,我把她们放走,这样元兵追查起来,我一个人来承担,即使杀了我我也不后悔。”

李德扬见他是真心的,便找来元兵,将看守的差事交给了他。趁着夜色,章景纶将所有被掳掠来的女子全放走了,并且一把火烧了佛寺,然后自己到官府去自首。官府将此事告诉了元兵主帅,元兵主帅也同意他的做法,并没有责罚于他。

章景纶娶妻后,一连生了五个儿子,都考中进士。章景纶后来一心修佛,死后据说成为神仙,临死他曾对众人说:“积德行善,何必让别人知道。我在世时没有别的,只是喜欢他人的仁善。”李德扬因为最初的善念,也得到了福报。

重德行善,福报自来。今天的中国人已经不明白这个道理了,把个人的贪念、欲望看成了第一需要。一天,在街上看到一辆轿车的后窗上喷涂了几个醒目的字:及时行乐。人在拼命挣钱,不择手段的挣钱,挣了钱,又把个人的享受与需要看成第一要素。人可想过:不择手段挣钱的过程中是在造业,要损寿的,业大到一定程度会有报应的,即使有了钱与权,也没命享受的。

上初中时,看到一本杂志上登了一则故事:一个人从小受苦,靠个人努力挣了很多钱,因为劳累过度,得了不治之症,人还没走呢,一家人为了财产大打出手,他醒悟了,财产是最靠不住的东西,生带不来,死带不走,没有道德作维系,财产反而成了害人的东西。曾在网络上看到一个图片:厦门某医院,一个有钱人得了重病,多方咨询后,知道自己得了绝症,自己再有钱也买不来命时,很生气的把百元大钞扔的满走廊都是。

钱、权给不了人长远的生命,只有重德行善,才有绵远的福报,对自己,对家人都有好处。后周燕山的窦禹钧的五个孩子都形体不全,但自他行善积德后,他的孩子都痊愈了,并且五子登科,青史留美名,激励后人重德行善。上文的焦员外一生力行善事,不到二十年,他的子孙果真都变的很尊贵显要。

章景纶舍命救人,五个儿子,都考中进士;自己一心修佛,死后据说成为神仙。

今天的人在中共党文化的毒害下,反其道而行之,结果报应来临还不自知,还在党文化思维中打转。原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在四川省当省委书记时,执行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密令,残酷的对待法轮功学员,想多捞点政治资本。为了向上爬,制造车祸害死自己的妻子,娶了江泽民的侄女。被江泽民提拔到公安部长位置时,常自诩自己是“江泽民的人”。被提拔到中共政治局常委时,主导全国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并且一而再迫害各级各类的维权民众,被称为中共的“维稳沙皇”。周永康被抓捕前,民间已经传言:周永康必然被抓。很多人不相信,国家领导人怎能说抓就抓呢。结果,周永康被宣布审查时,惊呆了无数中国人,而且连带着他的儿子、家人都被审查。这不是作恶的报应吗?这是迫害法轮功的必然结果。这还是中共现任当局出于保党的需要,掩盖了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妥协后的结果。周永康的罪恶,放在古代满门抄斩,株连九族、十族都偿还不了迫害法轮功这恶贯满穹宇的罪业。逃得了一时,逃不了一世。往下看吧,更大更可怕的报应在后边等着呢!

中共反天地神佛,鼓动人与天、地、人斗,利用邪恶的党文化、无神论等改造人,摧毁传统文化,

变异人的思维,以行善为耻,行恶为乐,这本身就罪大恶极,再加上迫害法轮功,妄图摧毁真、善、忍普世的价值观,想彻底毁灭人类的未来,中共已经罪业大到足以销毁它自身都偿还不了的地步。“天要灭中共”是真实的天象变化,中共邪党已经在劫难逃。

法轮功学员讲真相在唤醒人的正念与良知,苦口婆心的劝人顺应真、善、忍做个真正的好人才有美好未来,可还是有无数的中国人被中共的谎言带动着在迫害法轮功,在逐步的走向被中共将要带入的无间地狱中,中共临死都不忘记多拉几个垫背的,还在用谎言迷惑人,还在迫害着法轮功。

明白真相,重德行善,善待法轮功学员,福报不求自来。古代人给僧人一口饭都功德无量,那么善待难中救人的法轮功学员,其功德不可限量,其福报也是前所未有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