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过年》观后感

东北大法弟子 苍宇新


【正见网2019年03月18日】

看完微电影《过年》令人振奋,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虽然只有不到25分钟的微电影,表现的内容非常全面,而且正能量特别强。

《过年》开片是在一个城市里礼花鞭炮声声、商店街道张灯结彩,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大年三十----阖家团圆的日子。

主人公沈万友出现在荧屏,他拎着盒饭拄着拐杖迎着雪花慢慢走回家,通过邻居母女的对话得知主人公的女儿沈玉被非法绑架关押在看守所。俗话说每逢佳节倍思亲,此时沈玉的父亲格外思念牵挂高墙内的女儿,中国大陆太多大法弟子的家属都有过这样的经历,我和女儿看此片时也是泪流满面……

虽然在家团聚,大法弟子也很难高兴起来,那么多的大法弟子身陷囹圄失去自由,甚至被残酷迫害,家里的老人孩子没人照顾艰难度日,据不完全统计已有4288位大法弟子被迫害致死;还有那么多的世人被毒害生活在谎言中时时刻刻面临着危险!

影片《过年》还表现出了大法弟子的风范,过年了,怕沈玉的父亲一人在家过年冷清孤单,带着礼品纷纷过来陪老人一起过年,因为大法弟子的境界就是为他的,事事为他人着想,把温暖和慈悲带给他人,大法弟子将成就的是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生命。

影片反映出大法弟子的家属都明白真相,正义感强抵制迫害、甚至反迫害,这都和大法弟子平时的修炼联系在一起的。

影片《过年》结尾皆大欢喜,出人意料沈玉在大年三十被营救出来回家团圆,这也是现实的。

确实,这场迫害很难维系不会长久的,随着师父正法進程的快速推進,通过国内外大法弟子共同努力不懈的讲真相,明白真相的世人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多的公、检、法、司人员明白真相,做出正确明智的选择。这几年不立案的、撤诉的、免起的无条件释放的都很多,看守所警察都不难为大法弟子,想法关照大法弟子,也都佩服大法弟子的坚贞不屈。

 现在大陆歇斯底里干坏事的也就是“六.一零”了,最邪恶的“六.一零”凌驾于公、检、法、司之上,是中共迫害法轮功专门非法机构,当大法弟子给法院的办案人员法官讲真相时,经常能碰到法官说:“我们说了不算,六.一零说了算。”影片画面“六.一零”头子当得知沈玉已经被正义律师营救释放时,气得直发疯。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正义律师为大法弟子做无罪辩护,律师的有理有据的精彩辩护,法官在法庭上也只有佩服的份,只是迫于“六.一零”的压力,大多不敢伸张正义,只有昧着良心干坏事。

随着环境越来越好,大法弟子修炼的机会也越来越少,大法弟子要清醒了,自己来到世上是有责任的,和外面的世人不一样,他们只是可怜的众生,只要明白真相知道法轮大法好选择三退就能得救。而我们不一样,是有约在先的,是和创世主签约而来的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是宇宙中最瞩目的生命,天上无量无际的众生的命运都系在我们身上,是有使命和责任的。我们要“紧紧抓住师尊的手!”跟师父走啊!没做好的要努力做好,机会不会总有。 对于世人来说,还没有三退的要抓紧时间了解真相,法轮大法是宇宙的法,是佛法修炼,是真实不虚的,每个大法弟子都是见证人,诚念“法轮大法好”受益者比比皆是,每一天都是机会,每一天都是希望!抓紧时间退出“中共党、团、队”,选择美好未来,進入新世纪就看自己的选择。

总之,影片让人振奋不已,期盼着国内外大法弟子大团圆那一天!感谢影片演员的精彩的演出,虽然自己文字水平有限,还是想表达几句,不一定说到点子上,贵在参与并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