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震撼》 被震撼

---平凡中的伟大与善的力量
程帆


【正见网2006年11月05日】

日前与友人共同观看了神洲电影制片厂的处女作《震撼》,过程中我们的心灵也不断的被震撼着:被影片中平凡人物的不平凡遭遇;被这场在人类历史上史无前例的最野蛮的迫害;被法轮功修炼者面对迫害所表现出来的大善与坚强的意志……影片中所透出的慈悲之场,启迪着人的良知与善根。

平凡中的不平凡

女主人公丁燕是一名普通的美发师,但她以诚待人,工作认真赢得了领导及同事的信赖;小真真是个小学生,但成绩优秀、不妒嫉别人;而真真的父母也有着各自的工作岗位,为人诚恳、和善。虽然行业不同,但他们同在实践着宇宙真、善、忍的法则,同是千千万万法轮功学员中的一员。

平凡中的伟大

影片中,丁燕被非人折磨,遭十指连心、电刑、吊打、关水牢等酷刑,但她从不违心的说不修炼,这是大真。当她被恶警折磨的昏死过多次后,醒来时仍不忘告诉他们真相-法轮大法好,做好人没有错;当真真的爸爸递给打他的恶警手帕,让他擦汗;当法轮功学员被遭无理镇压,却始终和平的上访,和平的反迫害,这是大善与大忍。平凡人物的伟大,就在于他们不惜牺牲生命对真理的卫护与坚定的信念。

呼唤良知

法轮功学员的大真、大善、大忍之举,唤醒了还有良知与善根的警察:一位警察帮丁燕解开了反扣在身后的手铐,了解了真相;一位所长做出了放人的决定;另一位警察冒着危险转递了丁燕写给家人的信,他们均为自己做出了正义的选择。

在人生的路上,每个人都必须面对不同的选择,正与错虽是一瞬间的事,却决定着自己的未来。丁燕在狱中吟诵的李老师的《做人》一诗给我的触动很大,在此我再次引述,希望能唤起更多人心灵深处的震撼与共鸣。

做人

为名者气恨终生,
为利者六亲不识;
为情者自寻烦恼,
苦相斗造业一生。
不求名悠悠自得,
不重利仁义之士;
不动情清心寡欲,
善修身积德一世。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