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正法修炼中的点滴体会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3月19日】

有些同修跟我说,印刷厂像常人一样的工作,赚钱也不多,然后又辛苦,到那里工作,没有必要吧!可是我在这段时间的工作中,却是完全不同的认识,其实任何一个项目只要用心,都会让其闪光,也都会走出一条路来,我在这里也同样感受到一个完整的修炼过程,这里也同样成就着真修弟子的伟大。短短的几个月经历个人修炼,正法修炼,决裂人的选择,救度与清除的神圣,还有师父的洪恩浩荡.......

以前我只知道大纪元报纸除了内容每天出的不容易,签广告的艰难,发行的辛苦,但是我却从来不知道还有印刷部分的艰辛,直到我自己成为印刷的一员,才知道一份报纸印出来有多么的不容易。

刚来印刷厂的时候感觉谁都像常人,同修学法也感受不到在其他项目组的能量场,同修之间也没有交流,从来也不敞开心扉,也没听到谁向内找,午餐时间大家聊的很热闹,但是都是常人嗑。这里似乎就是工作,谁能干谁就是好样的,任何的正法项目都是为了整体提高,师父要的是大法弟子都归位,一切都从三件事产生,但是这里却感受不到修炼的紧迫,就是只有工作的忙碌,全球发正念时间也常常不重视,有的同修几乎很少炼功,如果离开三件事就会走旧势力的安排!做的一切事情都没有威德。

我不管跟谁一个班组就拖着谁炼功,有的硬着头皮碍于情面,就勉强吧,我心里就想开创一个炼功学法实修环境,把学法炼功的形式挂在嘴上,见谁都讲,有的容量大就笑笑,有的就没好气的给我两句,有的在工作哪,我就说,你炼完功再工作,不然你一直都忙下去,永远没时间,把你毁在这里,天上没有印刷厂的,别白走一场,师父说:“天门不会开太久 几多归去几多烟尘 ” (《洪吟四》- 高歌一曲唤世人),对方无奈的看看我,谁敢停工作呀?我开始查找自己,什么原因哪?  其实我总是拿法去修理别人,而不是修自己,我修别人把我修的一肚子抱怨。

我想这样下去也不行啊,就是我不走他们也得把我赶走。有一次我跟一个同修说:“这饭不吃也得炼功啊?”他吓得赶紧说:“你可千万别说出来,他们都会排斥你的。”哎呦,原来是这样,那我哪错了,我自己就是这样的,饭先不吃,炼完功再吃,因为干完活很累,一吃饭就想休息了,也就不想炼了,多炼功体力才能跟上。

我在自己的状态中封闭的太久了,这世界是什么样都不知道了。

于是我开始一个一个问题的解决,第一先超越体力这一关,站几个小时下来,午餐吃饭我就赶快用十分钟吃饭,剩下时间去炼功,恢复体力,疲劳是三界内的产物,被它制约的是人。到工地我早晨也出去到户外炼动功,晚上也出去,抱轮都是一小时,于是我超越了这种辛苦,开始同修不理解我怎么不和群,独来独往,因为超越这种辛苦的时候我是不能用人方式的,所以收工之后不去食堂吃饭,先去炼功,过后自己泡点面吃。后来同修说我来工地三天,但是比天天全职在的还出活儿,也就不说我什么了。

走过了这个阶段,印刷厂这边的工作上就有了变动,我就从装订部门到了维修组。

那段日子我每次来印刷厂都感觉有种物质压着,头都跟着痛,感受到另外空间有不好的生命,使这里的同修冷漠,间隔,不精進,我的身体被压得沉重,非常苦恼,感觉前边是个火焰山,色欲心和妒忌心被邪恶加强,肮脏的物质不停的往我空间场扔,我不停的背法,求师父加持,只有师父知道我那段时间有多么的难,我真的不敢往前走了。有一个同修跟我说,来了两年,开始还天天坚持炼功,后来就不行了,忙的就没时间了,我感受到师父紧紧的拽着我,就在这时我看了同修发给我的一篇文章,这个文章对我的帮助太大了,我在理性上明白了这些因由,就在感恩节的那天晚上这一切有了根本的改变。同修叫我去吃饭,我一看今天的饭吃的时间肯定会长,加上等板,我匆匆吃了点,就去发正念了,发正念之前我打出一念,不要有任何人来干扰我,于是念力集中,我发自心底的打出正念,解体干扰印刷厂的一切邪恶因素,我们做的一切要留给未来人,媒体会成为世界第一大媒体,印刷厂也一定是第一大印刷厂,未来员工会更多,常人的生意也都会主动找我们,我们是众生的希望。

这次正念时间比较长,非常安静,也很纯正,这是我来印刷厂第一次有这样的正念,念力集中,感觉力可劈山。以前好像都在走形式,另外空间我看不到什么变化,只是脑海里出现两句洪吟诗,“真念洪愿金刚志 再造大洪一念中” (《洪 吟》(二)一念中)出定后我感觉周围环境变了,同修们朝我微笑,有的找我帮他发正念!平时我觉得这些同修沟通起来很艰难!

我的空间场立刻清爽,人这层也理性起来,第二天的工作有了一个质的改变,以前看似复杂的东西也变得简单起来,工作中有智慧快捷高效!

从那一刻起我开始每天大量的高密度的发正念。

以前一直处在个人修炼上,苦苦的修心.....修完这个心修那个!

 师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中说:"再高层什么消业呀,什么吃苦啊,什么修炼哪,没有这些概念了,就是选择!宇宙的高层次上就是这么一个理,看谁行就选择了他,这就是理。修炼?我们没有安排修炼。什么是修炼?我们要把他洗干净,一步一步的往上洗净,就是洗净!"

师父带着我走过了最艰难的阶段,我在印刷厂的心也就彻底安定下来了。

我在维修组整整是两个月。记得刚来到这个班组的时候我就能打扫卫生,然后给同修当个帮手,找个工具什么的。同修从什么是螺丝什么是螺母告诉我。后来我可以独立拆卸一些东西,认识一些工具,了解一些印报的程序,我的工作技能在逐渐提升,按照常理我真做不了这个工作,跨入这个门都没机会!如果我第一天说来应聘维修印报,肯定不要我,首先是女的就别提了,再一个不专业,就是这样,但是经历了一番修炼吃苦,师父带着我一步一步的往前走。

一切从修中得,一切从法中来,我对自己未来到底能做什么是未知,大家对我也是观望。这个过程如同是生命更新的过程,又像是从无开创出一个有的过程。

我的修炼又走过了一个阶段:

于是我从维修部门又调到了印刷部,表面是常人的工作调动,修炼上实际是升级了要考试,这一层有这一层的东西要修,要配合的同修也有共同的观念要撞击,能包容一个同修也就包容了一个庞大的天体,能理解一个同修,你也就超越了他所覆盖的范围。

首先还是体力上的,因为夜班,每天上班时间还不一样,下班大概都在凌晨12点左右,印报因为赶时间,所以工作起来像打仗,非常快的节奏,同修说我算是适应很快的,几天就跟上他们的节奏,但是每天回去身体非常沉重,上床打坐几次都睡着了,有一次我怎么睡着的不知道,怎么躺下的不知道,早晨醒来,音乐播放器从床上掉在了地上,什么时候掉的不知道,我想这不行,这不给副元神炼了吗?怎么在炼功上突破呐?这时我也真正理解同修炼功少的原因。这时同修又发给我一篇文章,关于炼功的,我看完真的是受益匪浅,我知道是师父紧紧拽着我往前走,文章中讲在炼功中闯过的大关大难,无量众生的被救度,这些也深深的促动着我,下决心突破,于是下班回去后,第一件事就是炼动功,抱轮一小时,因为怎么困也不能抱轮睡着了,坚持几天就冲过了那个沉重的物质,我感觉那个沉重的东西是一层败物要解体,有一层众生要得救,是众生的业力,大法弟子要去承担,我想起师父的一段法:“我不是耶稣,我也不是释迦牟尼,但是我造就了千百万个敢于走真理之路、敢于为真理而不畏生死、敢于为救度众生而献身的耶稣、释迦牟尼。(长时间鼓掌)你们每个大法弟子,要真正认识自己,走好自己的路。你们真的就那么伟大,所以你们一定要理智的、严肃的做好你们今天应该做的事。”(《二零零二年华盛顿DC法会讲法》) 想到师父的法,再苦再累心里都觉得很幸福。

身体上超越了,那心性上还有,这次跟同修修的东西不一样了,因为只要一换部门人就换了,虽然偶尔见面,但是就是点个头而已,不在一起工作有些东西暴露不出来,

这个班组的是两个小同修,加上一个是上纸的同修在后边,我们工作接触不多,所以故事也不多。就讲这两个小同修,这里就叫小a和小b吧!过去我觉得他们贪玩,小a同修还打游戏,我找他炼功,发正念。他说自己是带修不修的,这事别找他,我说常人都知道游戏不好,你怎么还玩,他说:“我不玩儿干什么呀!我连个老婆都没有啊,你给我找个媳妇,我就不玩儿了。”我说没媳妇你还不精進,有媳妇就更掉下去了,你说精進的同修不会嫁你的,不精進的一起滑下去,你要找个常人就骗你,你也驾驭不了,你说谁跟你吧!给他说的心灰意冷,看着我表面是拽人,实际是推人,所以跟人群格格不入,怪怪的。

小a现在有女朋友了,也就真的不打游戏了, 我感受到师父的无量慈悲。

以前跟他们没话讲,因为我除了谈修炼别的也没有,刚来的时候压力还很大,我也不敢拖着他们炼功,学法的时候,开始我们四个人坐四个角落,自己学自己的。

我想这怎么办哪?还好来这个班组之前我走过这样一个状态,因为我开始老是抱怨这里,抱怨他们都不好好修炼,抱怨这里没有炼功的环境,抱怨负责人没带好一帮修炼人,等等。

突然有一天很久没联系的同修打来电话,她帮我处理一些信件,问候我最近怎么样!这位同修从我来美国最初就是在她家住,一直到办身份绿卡公民等一系列事情,这期间不论我飘到那个城市,不管我有多大的错误,她对我的帮助始终无怨无悔,从不抱怨,我内心的感恩,但我从来不去表达,几乎不说谢谢,其实我是不会做人,当她问到我的近况⋯⋯我简单的说了说,她说:“我今天就想指出你的问题,你就是觉得自己修的好,觉得修的高,所以你才容不了别人的执着........”

我说是啊!这么多年摔的跟头也是因为这个心,感谢你始终如一的没有对我失望,说到这我的眼泪止不住,因为当我认可这一切不再掩盖的自己的时候,我内心有个东西一下子消失了,我感受和触摸到了它的解体,像电脑清理垃圾箱一样的感觉,刷一下子没有了。任何一颗执着都是生命,它是活的,左右着人,当那个高高在上的心一下子没有的时候,我周围的环境瞬间变了,我在实践中理解了“相由心生” (《各地讲法十》〈在大纪元会议上讲法〉)这四个字的内涵。再看我们印刷厂的同修们,我觉得他们都是勇士,在这里坚守了这么多年,再想想负责人,面对外面的压力是我们不知道的部分,面对内部的这么多大法弟子要管理,常人好管,大法弟子难管,都是王都是主,其实协调一个项目难度是很大的。

我突然学会了理解所有的人。
 
师父说:“其实你们知道吗,那些大觉者呀,他们在天上有很多事情也是要互相协调、商量的。” (《各地讲法二》〈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

师父还说:“他们是什么心态呢?是宽容,非常洪大的宽容,能容别的生命,能真正设身处地的去想别的生命。”(《各地讲法二》〈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

当我改变自己的时候,我的表面状态有了根本的改变,看到别人的都是闪光点,跟谁也没有间隔,我好像一下子融入了人群,见到谁都想问候,不像过去天天板个脸。这样我自己轻松,也给周围的人们带来轻松。
 
于是我尝试着先跟小a同修沟通,我说:对不起啊!以前我太极端了,我现在支持你谈朋友,我也希望能帮上你。这回效果很好,他就敞开心扉了,跟我沟通了,他说:比你极端的有的是,我见多了,你还算好的。这样他们也会跟我讲很多心里话,小a话不多,一开口大部分都是他女朋友的事情,有一次他问我:“阿姨,我觉得配不上她”。我鼓励他说:别这么想,她嫁给你是荣耀,你要自信,多学法多炼功,法中什么都有,男人阳刚,正派大气,绅士风度,都能修出来!

就这样我跟他们有了人中的沟通,修炼上也就慢慢的能沟通了,我也真的认识到我的严重问题,我那个高高在上的心就觉得我在帮他们,其实是他们帮我,他们思想真的很单纯,我心态一扭转事情也就都反过来了。

过去发正念我得叫他们,现在到点他们叫我,有一次还有几张版装完,小a就去换我,他说:你先去发正念,到点了,我来替你。小b说:发正念把我们都带上。

有个机长比较消沉,小b说:你跟他多交流交流,这里是他的使命,得对法负责任,我听了很吃惊,跟他在一起这么久,从来没有听他讲过关于修炼的话。其实是我的心挡住了看到同修真实的一面,还抱怨同修不精進,慢慢相处才知道同修对法有很深理解的,只是苦于没人沟通,所以从来也不说。

从此我得到他们对我修炼上的帮助,小b提醒我,说我发正念倒掌,都不是五指并拢。我解释,他说:解释啥呀?你就简单的说困了累了就完了呗!你就不能让自己有点瑕疵。我说:嗯,求名的心。他说:你太累了,轻松点,也能精進啊!

不仅修炼上我得到他们的帮助,技术上也是一样。

后来小a替我收报纸,叫我看着报纸调色彩,他们都想照顾我,有些体力的活不叫我干,但是在那里我不想把自己当女的,他们干什么我就干什么,慢慢的他们就没有照顾我的心,我们配合的很默契,工作效率也很高,没有疲劳,经常笑声不断。小b带着我工作,做一步,讲解一步,给我讲解的时候真象是上课。我说感觉你很专业呀,他说以前走的人就是这么教他的,现在那个人走了,不干了,带新人很辛苦的,因为等于干了两份工作。还告诉我印刷的技术分为小学、中学、大学、研究生、博士生。

我问他,我现在啥水平啊?他说我现在中学毕业了,已经進入高中课程了,表面上一本正经。而且很有方法,第二天重复工作,先考我怎么做,答对了,叫我实践。我心里想这人才怎么就没人发现哪?让我充满了乐趣想学下去。在工作中有暗语、有手势,几声鸣笛代表什么意思,调色不是调色是弹钢琴,是艺术家,同修还发明了一个开始收报的手势,就像个指挥家。

本来在别人看来又劳累、环境又复杂的工作,通过向内找变得如此的开心,他们替我收报。我替他们检查报纸,几乎是每两分钟抽查一份,快速翻阅完,然后马上跑到流水线再取一份,不然忽视一个问题可能会造成巨大损失,看着没动什么体力,但是动脑子,精神绷得紧紧的,更累。

于是我说,还是收报轻松,小b说:“哎!不会长时间收报的,这是印刷部分里最幸福的时间段。

原来小同修一点都没有这个名利心,主管把收报的写成打杂的,我就告诉他想个别的词,我说打杂的不好听,没人干,换个词,最后主管改了词,机长后边是大副和二副,我说这还差不多,我这不就成了二副了吗?就不是打杂的了。名利心啊,在哪里都能体现出来。

我在这个班组要修的一个物质就是笑,平时同修看不见我笑,这里每天笑声不断,我有时候忍不住,憋着,啊呀,修炼中的每一颗心都那么难去,我笑的嘴都裂个口,吃饭也疼,喝水也疼,知道这是要修的,但是就是忍不住,以前吃个罚单好几天过不去,难受着哪!前两天吃个罚单,到这就忘了,还是笑。小b说的话幽默,小a不说话,站那里你都想笑。修炼是一颗心一颗心的去,我心里跟师父说:师父啊,我这物质什么时候能去哪?我不能总这么笑下去啊!过了几天我经历了一个亲情的考验,看似那么的真实,我哭的很伤心,同样又是一个撕心裂肺,感觉世界无比的凄凉,天气也是冰雪寒天,那天是个周末,不去上班,我的身体感觉像虚脱一样,勉强起床。同修周末从来不回来,突然回来了,我赶快擦干眼泪,装作没事一样,开始学法炼功,很快走出心里的黑暗,是师父叫同修来帮我走过这一关,望着师父的法像,眼泪止不住的流,时时刻刻都在师父的呵护中。

经历这个过程,那个笑的物质自然的消失了,同样的话听到也没什么可笑的了,感觉心又沉淀了一层,表面也似乎成熟起来,身体也跟着轻松起来,一层败物又解体了。

于是工作又调动,我知道又要推進了。这次我没有认识到修炼是师父又给拔高了,因为推的太快了,来得也太猛,刚过去又来了。

所以我非常的不情愿,心想这是我最开心的阶段,而且大家开始集体炼功了,下班就立刻换衣服,齐刷刷的,班组四个人,一个不落,这简直是没有过的,好不容易开创出的环境又没了,白班的时候集体炼功,抱轮一小时,还成立了背法小组,现在背法小组一直坚持,但是炼功的小组散了。这回刚刚要有的环境又没了,于是我用另外的理去修,心想反迫害,我想这些领导们纯属与那些大和尚,老方丈,不实修,智慧这么低,管啥的都有,就没人管修炼,抓啥的都有,就没人抓人心,工厂一直亏损,不动本质,就图抹表面,走了旧势力的安排,这当年的小弟子要毁在这儿,你们罪可大了,我心里那个不平啊!班组开会,叫我到大夜班,我回答的就两个字,一秒钟没用,带着火药味出去的:“不去”。我不去就得调小b去,他们干的年限都很久,但是我从来感受不到他们有什么架子。在一个多月的配合中,我们谁看见活就干,不分你我,配合的天衣无缝,结束了,打扫卫生都是愉快的,工作中不抱怨,不出错,是个非常强有力的组合。以前他们都是很消沉的,他们给我带来欢乐,我也同样给他们带来了开心,把我们拆开了,真是没有不会打仗的兵,就有无能的将,这话憋在心里还好没都吐了出来。我说:“你都不了解你手下的兵,你还带着打仗啊!能打赢吗?学法炼功是根本。”

我这脸又开始板起来了,会也是不欢而散,气氛也感觉紧张。

主管可能也想化解一下气氛,在我旁边转两圈,看我板个脸没说话,头也不抬看他一眼,于是他就走了。

我也难受啊!这又没守心性,
     
还是老问题,找自己,修啊!气愤是魔性啊?这我都经历三个主管了,哪个也不服,那谁能管我呀?我都这么难管,这么多的王和主,那更费劲了,想着想着,心也就慢慢平静,还是把自己看高了呗,常人公司,再能干不听话的坚决是不要的,这要常人公司就被开除了。

知道错了也不想主动沟通,爱于面子,这时主管过来了,告诉我明天白班,我一看有台阶赶快下,我说刚才不好意思啊,他也跟着说:“那你说你天天学法炼功,领导分配活你咋不干哪?师父法理不是也有嘛?”我说:“我错了,你要给我个改过的机会就调我过去吧!我这大法弟子修的不好,就挂个名。”给他说的也不好意思了,他说:“其实印刷厂包括我在内,真修的很少,我也得真修了,不然总发火,德都给人家了。 ”

过了两天我还是调到了夜班,主管因为三个男生都干不了,退出了这个夜班,我顶上了,也很感动,给我合十说:“阿姐,我要把你培训成第一任女机长,从来没有过。”我说不用,叫他们年轻人干,我干啥都行收报打扫卫生,当个小和尚最好了。我嘴这么说,心里想,机长也不是我挑战的目标,该修的修完了,说不定又变了,只是一个过程而已。

这次是大夜班,似乎重复着上一次的考试,几乎整个晚上都是工作状态。然后又经历了一番劳其筋骨,苦其心志,然后又是一个柳暗花明。

又是两个平时没有沟通过的同修,这两个同修反差很大,不爱言语,我也恢复往日的平静,恢复到以往的背法,唯一的区别是谁也看不见我背法了,炼功还是一个人,依然没有环境,最主要的是我不用依赖环境了,五套功法,一步到位,炼功时间更长了,也更安静了。

同修说:“你来了以后,这里也没啥变化呀?”因为我刚来的时候跟他说:“把这个环境给正过来。” 现在想想谁也没正过来,就是把自己正过来了,一路走过来,只记得刚来的时候我仰望着这个印刷厂,高傲而神秘,走过了,俯视着它,原来如此。

一路走来丢下的是执着,留下的是清净。

剧本还在往前演,下一步是什么不知道,当我看见两个人争起来,我就找自己,我有什么问题呢?找半天没找到,这时一句《洪吟》诗打在我脑海里,“迷中忘记我是谁” (《洪吟四》- 真言)“醒来方知戏中悲” (《洪吟四》- 来世就为这一回)。

我看见一个同修那么坚持自己的认识和做事方法,脑海里出现师父的法:“建庙拜神事真忙 岂知有为空一场”(《洪吟》- 有为)。

师父说:“告诉你一个真理: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 (《转法轮》)

跳出事来,实修真修一把,因为就在不断的割舍与层层剥离中,有多少邪恶解体,有多少众生被救度,又有多少次人走向了神,大法无边,不封顶,抓紧师父用巨大的承受给我们延续来的时间实修,真修!

师父说:“人心小小的变化就是提高,众神都看的见。” (《致欧洲法会的贺词》)
 
我来纽约不久的一个晚上,我做了个清晰的梦,梦见我的家乡,那里的亲人,我哥哥和嫂子跟我说“我妈妈跟他们说什么了,说的都是修炼人的话,都是怎么为他们着想的,我哥哥一句话让我很震惊,他说这一切将铭刻在亘古” ,我非常清晰这个梦的意思,因为我妈妈早就去世了,哥哥嫂子都不修炼。我知道这是师父在鼓励我,点化我,只要在人这一层修,天国世界的众生就在根本的改变着,都在达到无私无我的标准,同化到新的宇宙中去,我想起那份天国的家书,那里无量的众生期盼他们的王精進。真的不要错过每一个提高升华的机会,也许那都是师父的良苦用心。时间又过去了半年,我的世界又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我们有多少故事留给众生,珍惜这万古的机缘,我们一起精進实修!不要把事情看重,要把过程走好!

都是师父在做!

就写到这里,有不足的地方也请同修们慈悲的补充、指正!
最后我们一起共勉师父的一首 《洪吟四》

久远的梦

我一直在找寻那久远的梦
象似童话却无比神圣
那时在天堂签了一份约定
一路下走就为了兑现使命
轮回辗转苦海迷封
终于圆了那久远的梦
创世主已来传大法度大乘
为这我才下世把法等
我已兑现了史前的约定
这不是童话正在发生
许多人都有我同样的梦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们!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