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好自己 助师正法

新西兰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2月28日】

我今天交流的题目是‘修好自己 助师正法’

慈悲伟大的师尊好!
同修们好!

我从2018年7月份上平台到现在已有半年多的时间了。我十分感激师尊慈悲安排我上平台,也十分感谢平台同修们对新手同修的耐心引导和督促。这半年里,我自己方方面面都是比以前大大提高了。上了平台我才知道自己平时发正念的口诀和方式都是不对的。我以前把第二个口诀和第三个加一念的口诀合在一起在心里念,然后到莲花掌时,意念里还是守着一个灭字。上了平台看到同修在左道里发的口诀,才明白正念是怎么发。刚开始打电话时,只会念追查国际的追查通告,觉得念那个很有气势能够震摄邪恶,而且要声音大大的念,觉得他们都应该被吓的不出声,我觉得才有效果。后来在听同修们的交流过程中和学法中才渐渐对公检法司讲真相的目地以及怎么讲真相有了稍深刻的认识。在平时的打电话过程中,也找到了很多执着心并且与以前相比也淡化了很多。

让我最开心的就是,戒掉了看常人视频的欲望。我还没走入修炼前我的朋友都对我说,你看这些东西太上瘾了。走入修炼后,我意识到不能再看这些常人的东西了。 上平台打电话后,我想我要以最佳状态打电话,不能让我的空间场内有这些败物。一开始能忍住不看,但是时间一长还是忍不住去看,就这样反反覆覆。直到有一天我横下心来要把它戒掉。

师尊在 《转法轮》〈第七讲〉中说:“其实我告诉大家,他是没有一个正确的思想作指导,就想那么戒不太容易。” “作为一个修炼的人,你的目标是什么呢?你不应该把它戒掉吗?”

“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 (《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扰〉)就这样当我横下心把它戒掉时,说不看就真的不看了,也不想了。

营救平台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修炼环境。我在这里学法发正念讲真相还和同修一起交流形成整体。在营救平台学法房间固定了学法时间还有同修督促,有的时候一天可以读三讲,大都每天可以读两讲,最不济的时候一天一讲保证到了。我虽然得法两年多了,但是在上平台前还停留在感性中认识法,做事情的基点还停留在为了使自己修炼圆满。虽然听交流还有学法当中也都不只一次读到“助师正法” (《精進要旨三》〈什么叫助师正法〉),但我的悟性始终停留在我要‘助师正法’才能修炼圆满。有的时候修炼状态不好的时候,负面的思维就干扰我。就错误的去悟《转法轮》中“你付出多少,得到多少。”。觉得就这样吧,最后能修成什么就是什么吧。就这样通过大量学法还有阅读同修的交流文章,再读同样的法的时候,我理解的就不一样了。

师尊在《各地讲法八》〈美国首都讲法〉中讲过,“我说大法弟子个人圆满已经不是问题,当时很多人可能还不太理解。其实就是这个意思。当然在这个过程中好象延续了最后大法弟子要走的路。这样就显的在个人提高方面好象有一些缓慢,但是不会影响大家什么。本身做这件事情就是在树立更大的威德,就是了不起,因为他完全是为了众生的,不是为了个人所得,不只是为了个人修炼。”。

再读到“那么讲清真相这个问题对我们大法弟子来讲,实际上远远超过了你们个人修炼。你个人修炼只是成就了一个生命,而你们在救度众生中所起到的作用却成就了众多的主体生命、无量的众生,甚至于是更庞大的天体,就肩负着这么大的事情。”选自 《各地讲法四》〈二零零四年芝加哥法会讲法〉

我意识到为了个人的修炼圆满那是为私的,而师尊要我们,“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选自《精進要旨》〈佛性无漏〉),那是新宇宙的标准。

而再读到,“你承担的背后的那个分配给你的那些无量众生、庞大的生命群,你都救度不了,那是什么?!那是简简单单的一个不精進修炼的问题吗?那是极大极大的犯罪!罪大无比!你说你到时候一喊师父,说我没修好啊师父,这事就完了吗?”(选自《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

我为自己修炼中的懈怠而难过。但是我想现在悟到也不晚。我就告诫自己,什么也不要想,就是每天学好法,发好正念,解体最后的邪恶,认认真真用正念拨打电话。在正法的尾声,圆容师父所要,兑现自己的史前誓约。

我所在的博士班上的同学都来自不同的国家,大家信仰不同。因为总觉得他们都不是中国人,所以平时我也不太在意对他们讲真相。前段日子在圣诞假期里,我在学校里碰到一位比较年长的同学,她之前看到过我在市区炼功点炼功发单张,可是她有意的选择回避不打招呼,我也没有追着她给她递资料。那天办公室就我和她两个人。她问我你是佛教徒吗?我说我信的是法轮功。她就很有兴趣的说,来来讲讲那是什么。我就讲了我们遵循按真善忍做好人。她说真善忍好啊,任何人都可以按着真善忍来做人。我感觉她应该在我讲这些之前就大概看过我们的大法网页了。她说我喜欢这个人讲的(她指师尊),也喜欢你们的功法。我当时心里就怦怦跳了起来,我意识到她是一个有缘人,就给她看了师父的教功录像。

我们班还有一个伊朗姑娘,她看到过我在炼功点上炼功,她觉的我在炼功时像另外一个人,也表示希望哪一天她也能学这个功法。 我当时没把她的话放在心上。我和她讲过大法弟子在中国如何被迫害,觉的她也不反对大法,也不是共产党员,肯定会得救的。某一天我经过她的电脑桌时看到她在听的音乐图像是一个打坐的人背景是宇宙的图案,我内心就震惊了一下,意识到我怠慢了这个生命。前几天,办公室里就我们两个人,我跟她说,我教你我们的功法吧。她说好。我就把大法网页打开,跟她讲我们的功法是什么。她就问我,共产党到底是什么?我从历史讲起,讲共产党谎言起家窃取政权,讲文革时如何迫害文人知识分子等,讲如何贪污腐败等。她说,你说的这些我都明白,和我们国家的历史一样的。他们波斯人是有自己的信仰的,可是后来异教入侵,同样破坏了他们的文化屠杀他们的精英等等。经过这些事让我对以前同修交流过的“有缘人”清晰起来,也渐渐明白我周围的人都不是偶然能遇到的。

最后新年寄语,愿用师父《洪吟》- 道中 与同修们共勉

道中
心不在焉
与世无争
视而不见
不迷不惑
听而不闻
难乱其心
食而不味
口断执着
做而不求
常居道中
静而不思
玄妙可见

个人层次有限 请同修慈悲指正

叩谢慈悲伟大的师尊

谢谢同修们
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