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学员增加发正念时间的一点体会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2月12日】

去年过年时,我去一个老同修那儿,说起发正念的事,同修问我:“你发正念多长时间?”我说:“清理自己五分钟,外发十分钟,有什么变化吗?”她说:“没啥变化,只是觉得,咱们都是老弟子,咱地区迫害又重,应该给自己加点码,外发时再增加五分钟,共发十五分钟。”老同修还说,多少年了,她一直是这样发着,自身状态好,干扰也少。我一下子感到自己跟老同修的差距。

回家后,每次四个整点发正念时,我都增加五分钟,感觉确实不一样,这个不一样除了自身能量强外,也能静下来许多,好像有个责任感和使命感在里面。我想,增加的这五分钟,肯定消灭不少邪恶,最起码比十分钟要多,虽说我什么也看不见,另外空间肯定也是惊心动魄的正邪大战。只是,有时一忙,五分钟就不想坚持,但真的发自内心去做,也能坚持下来,当坚持下来时,感觉心里有种充实感。一次增加五分钟,一天四次就是二十分钟,一个月就是六百分钟,一年是七千二百分钟(120小时),消灭的邪恶数量是很可观的。如果大家都能增加五分钟的话,那是什么效果?那是什么气势?

一次,我去另一个同修家,谈了我的体会,意思是让她也增加五分钟,在正法最后时刻,尽快把宇宙中迫害大法和大法弟子的残存因素彻底灭尽,救度更多的众生。当我说了自己想法时,老同修笑着说:“我每次清理完自己后,都发二十五分钟正念,有时发半小时,最少发二十分钟。发多少都是给自己发,也没给别人发。”我当时很惭愧,我增加五分钟就觉得不错了,看看人家?那才是真精进。还有,我每天除了四个正点发正念外,还针对本地邪恶因素发三到四次正念,一天总共发七八次正念,我觉得自己很努力了。一次跟同修交流时,有个同修说:“我几乎每个整点都发,一天至少发十次以上。”同修表面看似平常,背后都在默默使劲。

新的一年开始了,我想,同修在发正念上是否再重视一下?因为我看到,有的同修对发正念不那么重视,有时在一起交流,到发正念时间了,有的十分钟内还几次看看表,有的不时睁眼看别人,有的倒掌……发正念是三件事之一,我们得发出效果,发出心性的表现,不能像一个懒汉农民,种地也糊弄,铲地也糊弄,那能有丰硕的果实吗?

写出一点感想,意在交流,恳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