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修,回归路上愿我们同行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1月24日】

陌生的同修君(化名)第一次来我这儿买裤子,98年修炼的老弟子,五十几岁,乍看上去三十几岁,白皙瘦弱,一米五的个子四十几公斤,原是较胖的一个人,想象不出原来是什么样子,说话声音弱弱哑哑的,严重糖尿病业假象,据她说浑身疼痛,身体冰冷,我心生怜惜,我说帮你捂捂手吧,她的手硬板腊白色凉到透骨。不知这些年她经历过什么,没有与她过多的交流,只看到她现在呈现出带修不修的状态,丈夫对她修炼干扰阻碍很大,而听说她也已经象常人一样做过一些理疗。

她穿着一条与她体形极不相称的肥大厚重的老式手工棉裤,那种棉裤现在是没有人穿的,几乎把瘦小的她全部装在里面,可她还是那么冰冷。想象着这样的一个弟子她另外空间的身体好似被困在铁笼子里浸于冰河中,旁边还有邪魔把守。她在遭受魔难!

这时的同修,不必交流过多的法理,她连基本的学法炼功都跟不上,我说:来我家和我一起学法吧!家人外出旅行,半个月才回来。她欣然同意。

下班回家的路上,我一边走一边发正念:清除干扰我与同修集体学法的一切邪恶生命、物质与因素!

思想中反映出:自已家是小资料点,从家庭环境的不便与安全方面考虑,这几年从没找过同修来我这里学法,而这次来的竟又是这样一个状态的弟子。随即再发正念:集体学法是师父认可承认的,清除一切负面思维与观念,我就是按师父讲的与同修集体学法,同时去除帮助同修背后的证实自我、居高临下的人心,摆正心态,即使我有帮助同修的心,可我又能做得了什么呢?正如师父讲的:“修在自己,功在师父,你有这个愿望就可以了。而真正做这件事情,是师父给做的,你根本就做不了。”(《转法轮》)

 第二天,她在晚上五点五十四分到了我家,我们一起发正念,她艰难的搬上一条腿,我惊讶于她竟从未努力达到双盘,这是大法弟子最基本的呀!心中一丝疑惑闪过:她算弟子吗?可当我们一起单手立掌,我的手掌竟然有着强大的能量震动,我确信是因为我与她近距离共同发正念的结果,那自微观处由内而外的正能量象两股冲击波聚合在一起,形成更强大的能量。第二天立掌时我的手掌再一次定在那里,在这个过程中,我没有了疑惑,去除了由外在表象去判断内在实质的人的观念,同时不去给同修增加由于我的负面思维给同修在另外空间增加的灰色物质压力。

是的,我们都是师父的弟子,我们只是在共同学法。无论病业表象,无论好坏、无论高低,更无论人与人之间的富贵贫贱、老弱。我们都应以最简单也最纯净的心态看待与对待。

读法时,她语速很慢,错字、落字很多,因为身体的疼痛,她不时需变换姿势,时坐时跪,可是我发现在读法的过程中,她竟纠正了我六七年以来读法中一句的语气断句的错误:她那种读法才是对的呀!弟子们都知道,法中内涵无限,字的背后是层层的佛道神,一句话的错误,都使我们不能完整同化大法而形成漏洞!这么多年无知无觉读错至今。感谢同修!她也在帮我啊!

学法第三天,我的负面思维又不断往出冒:她都没敢跟她丈夫说出来是和同修学法,我们一学就一个多小时,她到家都晚上九点了,她丈夫会不会怀疑她而跟踪她?那她丈夫会不会跟到我家来?会不会举报?我家是资料点啊!

每天我下班回家都快五点了,忙着吃完饭,就一趟趟的往楼下跑,看看一楼门是否开着?门关上了她就进不来了,楼上楼下的住户一旦进出,我就要跑下去一趟看看门是不是又被关上了,好麻烦呢!她有时发正念之前来,有时发完正念六点多才来,为了看着门,这前后大概四十分钟的时间我都在操心这个门呢!此时这个私心又在作怪!我想她来了就跟她说到此为止吧!

隔了两天,她来了,我们一起学完后她说:腿好疼呢,强走到你家,可是我得坚持啊!哎,真是惭愧汗颜,同修拖着病痛的身体在走向我,她想坚持学法,她不就是走在回归的路上吗!她不就是在走师父安排的路吗!她不就是在走向向善的路上吗!可我却在维护自已狭隘的私心!

回归的路上,我们是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法徒,我们不能只顾着自已向前奔跑,在这条回归的路上,充满了艰难险阻,我们不能只看着同修摔倒而不扶、不能看着同修的伤痛而无视,我们带着与主佛的誓约,两两相继下走,我们有缘今生相约在一起,必定要风雨路上一起前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