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件小事上认识主角,清除怕心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1月19日】

我每天到婆婆家给她做午饭。那天,我买了一些排骨,给婆婆做了一锅排骨汤。不一会儿,我丈夫来了,刚到,他就开始说:“现在猪瘟特别厉害,我们省都死了好多人了,好可怕。某某(指我),我告诉过你啊,这些天,千万不要买猪肉吃!”我一听,心想:“完了!我今天就炖的猪排骨。他确实对我说过,可我当耳旁风了。他要看到这一锅排骨汤,以他的脾气,还不得给我倒掉,再大骂一场啊?”我心里开始惴惴不安:“怎么办?骗他说这是以前买的排骨?不行!我是修炼人,不能骗人。那就不告诉他,掩盖着吧。好象也有点不对头。”我心里七上八下翻了半天,突然想到,遇到事在法上想想怎么做是对的。我想到师父的讲法:“你们看到了当前中国出现的这场瘟疫了吧?这不是大瘟疫降临了吗?用人的话讲这就是天在治人。针对什么来的,我们大法弟子都清楚──是针对那些大法弟子在讲清真相中不配救度的、救度不了的人,而对邪恶烂鬼来说又没什么用的那一部份。”(《各地讲法三》〈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我理解是,那么,我、丈夫及婆婆都不应该在猪瘟清理之列,我们吃这锅排骨肯定不会有问题,但是因为婆婆是常人,丈夫长期不修炼,也是常人状态,直接告诉他们这是刚买的排骨,会引起他们的恐慌,为了不至 于让他们心里不安,不告诉他们是为他们着想。想到这里,我认识到,我现在不告诉他们排骨的来源是站在法上、为他的基点上,是没有问题的。

很快一大锅排骨汤炖好了,我丈夫狼吞虎咽的吃了两大碗。刚才他说的话,他好象完全忘记了,根本没注意自己吃的就是猪排骨,也没有问这排骨到底是从哪来的了。

事情到这里,我觉的还没找彻底,感觉自己的心性还有些地方有问题。我开始回溯在这件事上,我整个的心理历程,我发现我很“怕”他跟我闹,心里象揣了个兔子似的感觉太不正常了。我为什么那么怕他呢?我不断的向内找,可怎么找都觉的没找到根子上。可能是师父看到我那颗向内找的心了,就点化了我两个字“主角”,我没当回事,可是“主角,主角……”这两个字就一直在我脑海中回荡着,这时我意识到了,是师父在点化我。我想:“主角?什么意思?”我想起师父的讲法:“你们才是历史这个时期的主角,当前无论邪恶还是正神,都是为你们存在的。”(《精進要旨三》〈走正路〉)“可是这里的主角却是大法弟子,众生都在等着你们救,给你们提供修炼环境,同时等着你们救。”(《各地讲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须学法〉)哦,师父是告诉我,我们才是主角,一切都是围着大法弟子转的。那既然他是围着我转的,他发脾气,我为什么要怕他呢?我只需要找自己的问题,修自己就对了。想到这里,多年来面对暴怒的他,那颗恐惧的心一下子放下了。

由此,我继续想,那我以前被绑架進去,为什么要怕呢?至少是有一颗着急快点出来的心,那就是被常人这边的假相所迷,认为这下完了,我在里面就是案板上的肉了,要被迫害了,赶紧出来吧。在里面做的再好,也是带着一颗被迫害中反迫害的心在做,而不是把自己当成主角,在法中,我该干什么就干什么,我就堂堂正正的做好师父要求的三件事,你们是围着我转的。这时我又想起师父的讲法:“作为大法弟子来讲,你们对自己的修炼就是不能放松,就是要抓紧修好自己,越乱越能够在乱中修自己,越碰到魔难、越碰到不高兴的事情的时候越能够反过来看问题:这都是给自己提供修炼的台阶、提高的台阶。”(《各地讲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须学法〉)想到这些,法理清晰了,心里就一下子亮堂了,那颗在邪恶环境中讲真相吊着的心也彻底放下了。

个人现阶段的一点修炼体会,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同修们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