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捧学员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1月03日】

最近,本地有几个被非法判刑的同修回来了,有的在里面做的非常好:不戴胸牌,不喊报告,不转化,还三退不少人。还有的拒绝干活,每天除了背法、发正念,就是给狱警写真相信,隔三差五还能和同修在一起简短交流。外面的同修听后很佩服,有的夸奖说:“那么苦还能做到这样,真不易,简直是个神。”还有的同修,像对待凯旋归来英雄一样,到处在同修中宣扬:“XX回来了,人家做的真好,真有威德……”

不管在里面还是在外面的同修,我想应该清楚一个问题:我们是证实法?还是证实自己如何了不起?这可是基点问题。捧人是人心,是修炼人的缺欠,这里有虚假成份,神不会捧人。同修在里面没转化,能背法发正念,是了不起,可从另一方面想,同修是否因为有漏才进去的?出来后应该鼓励同修多学法,把没学到的法多学几遍,赶紧补课,这才是重要的,而不是一听同修没转化就兴奋,就说好话。还有个同修当面跟出来的同修说:“别看你在里面三年多,一点都没落下。”你怎么知道没落下?每个弟子的状态都在师父那,夸大其词也是漏,容易被旧势力钻空子。

有个出来的同修跟我说:“我出来后,感觉跟外面有断层似的。在里面学不到法,三件事干不了,就靠原来那点学法基础支撑正念,邪恶干扰也厉害,出来后明显感觉不如外面同修。”修炼是循序渐进的,离开整体进去了,肯定有差距,外面同修没理由夸呀?这种夸也是党文化表现:见谁都夸,倒台时再踹一脚。修炼人要正派,说话要真,不能虚头八脑。

同修在里面能做的好,是师父和大法的威力,在那种环境下你还能坚定大法,师父就帮你圆容和创造建立威德的机会,离开师父的帮助,我们能做啥?再说,邪恶被清除所剩无几了,才有眼下的环境,回来的同修普遍说:“现在不像以前那么恶了,不打人了,晚上偷偷打坐也没人管了。前些年咋不这样?

捧人是对人不负责,容易捧出事来,本地这样教训一直不少。有个女协调同修,劳教出来后,外面同修问她在里面咋样?她说在里面如何苦,如何被酷刑,自己如何没转化……听的人直夸她:“你太厉害了,太了不起了。”特别是新学员非常佩服她,有的都落泪了。就是没人给她浇冷水。捧来捧去,该人显示心也出来了,只要有交流场所,都讲她那点辉煌,一讲就是一二个小时,而不是讲在修好自己和救人上如何突破再突破的话题。她这种漏有自身因素,也有同修捧的因素,结果旧势力抓到了把柄:“既然你爱讲这个,大家也爱听这个,那就让你再辉煌一次。”该协调人后来再一次被绑架和非法判刑。至今还在里面。

有一点值得思考:为什么同修没做好就看不起?做的好就捧?这不仅是分别心,也是看事基点和修炼境界体现。好与不好都是过程,人走向神时刻都在人心与正念的较量与涅磐中,互相提醒同修多学法,指出缺点,赶紧跟上正法进程,这才是对同修真正的好。

交流一点看到的现象,不在法的地方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