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争斗心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12月23日】

通过学法,我找到了自己后天形成的许多观念与人心,其中最显得“强硬”的是从小被党文化灌输而顽固的争斗心。它不让人说,还瞧不起别人,总觉的自己比别人强,好胜不服输。

说到这颗争斗心,我还以为是自己性格中先天自带的呢。要不是学法,还真发现不了它呢,与其它观念混淆在一起了。

从小到大,我的骨子里都形成了这种显得“倔强”的争斗。它让我的性情充满了刚性与不服输,而且在未得到满足的时候走向了妒嫉别人的地步。另外,我要说的是,没修大法之前,我若是随便在草纸上写字的话,最常写的字就是“革命”两个字。不知为什么,其实那不就是被邪党灌输的已经形成自然的习惯造成的吗!上小学的时候正赶上文革的尾巴,那些强烈的斗争的词汇太多了,一点传统的文化都没有。整个人的身心都被它毒害了。如果不是修大法,我不知自己能走到哪步田地呢!是大法教我走正路,向内找,修去人心与执著,让那颗争斗心变的越来越弱,最后一定要修去它。

其实,深挖那颗争斗心的背后,它隐藏着对名利情的执著。它看重了人的名,它想得到,看到别人的钱,它也想得;看到人中的乐趣,它也想得。但是这种向往是不一定想啥来啥呀,所以它得不到就痛苦,按不住就与别人争吧,争强好胜,既使什么也得不到,还一味的钻牛角尖,这才是误入歧途啊!

意识到了不好,我就要修去它。用大法的法理清洗被污染的先天纯真,返还真我,清除党文化的毒素,加强发正念,走好修炼的正路。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