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说看不上别人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12月13日】

看不上别人,表现很多。单单说话就有,不满意别人的说话方式,说话的口气,说话的心态等等。你看不上的人可能是家人、亲属、朋友,可能是邻居、陌生人,可能是同事、领导······归根结底,看不上别人就是恪守于自己的利益、自己的观念、自己的好恶。

因为看不上,而生讨厌、憎恨、报复、争斗等等不好的心。修炼是要向内找的,不论事情对错,都要看自心。师父说,修炼的人没有敌人,看不上的本身不就是给自己树敌吗?其实,看不上别人就是往外推众生,除了迫害大法的首恶之徒,不可救药者,那我们也没有对他们的愤愤不平,就是正念清除其背后的一切邪恶因素,限其遭报,该怎么做就怎么做。

大法弟子的使命就是救度众生,师父告诉我们,“你得顺着他们的执著去解释,为了救他们别给他们思想中造成任何障碍。” (《北美巡回讲法》)否则,眼睛就盯着众生的“不是”、“不足”,一千个不平,一万个不忿,怎么救得了人呢?而看不上别人的那一念,也不是真正的自己啊,不得清除、排斥它吗。

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