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皮套 一条纱巾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12月11日】

那年我每周去女儿家住一个晚上,给女儿作伴。于是有了皮套 、纱巾的故事!

一个皮套

 一次,我在女儿家洗澡。当时想留长发,头发刚长到脖梗,就在洗漱间拿起一个带颜色的皮套,把头发扎起来。

洗完澡,在客厅里,当时才几岁的小外孙女生气的说:姥,你头发扎的是谁的皮套?我一惊说:是你的吧,姥借了,也没告诉你一声,就用了这个皮套。

事后,我向内找这件事,明白了我用外孙女皮套,没事先告诉,是一种偷用的行为,那可真是明明白白的在女儿家中偷用皮套。原来小外孙女在帮我修“偷用”心。

又一次,在女儿家洗澡,想把头发扎上,找皮套时,想:不能用外孙女皮套了,就用了女儿的两个黑颜色皮套,把头发一边扎一个皮套。

洗完澡,擦头发时,发现一侧皮套不见了。我才惊醒:这次是“偷用”了女儿的两个黑皮套。因事前也没与女儿打招呼,又是属于偷用了。

我立即向师父认错:“师父,弟子错了,又偷用了两个皮套。”

再次,在女儿家洗澡,看见卫生间,窗台几处是皮套,我对皮套生命说 :谢谢你们皮套生命,原来你们都是来帮我修偷用的心。请你们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给自己和自己所代表的生命选择美好未来!

我联想到:一个皮套生命的产生,那是师父的法轮大法在不同层次,不同空间,创造的不同种类的生命之一,这个种类生命的创造,诞生,延续,流传的生命过程中将有无数的佛、道、神、人、物质生命参与付出,那么也就是说:这些生命的付出溶入到为我提供服务的皮套生命中!原来:这么多生命,这么大的生命群来帮我修偷用心,心中真得好好谢谢皮套背后的生命群。我对皮套生命背后的生命群说 :请与皮套生命相关连的庞大生命群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创世主的弟子对你们说声“谢谢”!

事后,每想起这皮套生命的故事,更看清了偷、偷用的心是多么顽固,真得象扒元葱一样,将其扒没,修去。

一条纱巾

一次,女儿上班之前,对我说:妈,这条纱巾挺适合你,给你用吧!我瞅了一眼纱巾说:条巾,太长了,不适合,你自己用吧。

女儿上班走了。我收拾好卫生,准备回自己的家。穿外衣时,看见那条纱巾,就顺手拿起纱巾系脖子上,照照镜子,觉的这纱巾搭配我的衣服太美了,纱巾是浅桔黄色的,一朵朵深桔黄色的小花,每朵小花下衬托着一个细细的绿枝,两片小绿叶。   当时想:原来这条纱巾这么美,就要了吧。转念一想:不行啊,刚才女儿说给时已经明确说不要了,那个过程已划句号了。现在女儿不在家,我拿走了,不等于在偷拿吗?

又一想:先拿着,到家给女儿打个电话,告诉她,纱巾我拿走了。因当时我没带手机。这样就把纱巾拿回家了。到家后给女儿打了电话,告诉女儿,“那条纱巾我又要了,已拿回家了,特意告诉你一声。”女儿说:“啊”。

白天,我去同修家,同修家的孩子喜欢这条纱巾,又是玩,又是当被盖在身上。我走时,这孩子哭着要玩这条纱巾。我说:纱巾就送给孩子吧。

回家后,向内找,一条旧纱巾,孩子为什么这么喜欢?师父让我修哪颗心呢?我反思纱巾故事的过程,终于找到了,还是那颗“偷”心。从女儿家拿出来,到自己家给女儿打电话,这段时间虽十多分钟,但不在时间长短,在于性质,这十多分钟时间内还是属于“偷拿”。

我找到了这颗“偷拿”的心,去掉了它,不要它。几日后,在另一同修家,看到了同修转给我的纱巾。我告诉纱巾生命: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给自己和自己所代表的生命选择美好未来!

在写此文时,拿起纱巾观看:惊奇发现:纱巾上每朵小花的两片小绿叶象生命的两个手臂在舞动着,每朵小花、花枝、花叶都象在跳舞,每朵小花都象一个个花娃娃在高兴的跳舞,姿态各异!美极了!真象师父在《转法轮》中讲的:“舞姿这个好看哪!”

这条纱巾伴我一起在大法中受益,在大法中纯净!

写到此,真心谢谢与纱巾有关联的庞大生命群帮我修炼,请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给自己和自己代表的生命选择美好未来!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
  谢谢众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