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无意的求招来的麻烦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11月22日】

儿子成家后,我把店给了儿子,并嘱咐儿子:“把营业执照改成你的名。”我为什么这样做呢?一个是省心,行业有检查或什么事的,直接找儿子去;二是这些年我做生意总是提心吊胆,警察动不动就骚扰,麻烦不断,有几次还要把我带走。我把执照法人名字改了,省得警察到店里骚扰,这样我也清净了。

没想到,儿子接管后,总是有麻烦,不是这个店员不干了,就是那个店员有事了,客户有时还出点难题。更重要的是,有一次库房跑水了,把邻居店的东西湿了一些。当时我正好在场,本来事不大,我让儿子给邻居赔礼道歉,再赔点损失也就完了。可儿子说啥不干,就那么拖着,邻居一气之下要打官司。最初我想,是不是我对儿子生意不应该沾边?这次跑水是我找人维修的,跑水原因是我心粗造成的,责任在我。期间,好几次我想找邻居把这事处理了,看看赔多少钱?可儿子和儿媳不让我插手,一再说:“你别管,我们来处理。”老伴也数落我:“孩子不让你管就别管,操那闲心干啥?”我纳闷:“为什么给邻居造成损失又拖着不处理呢?没理的事呀?究竟去我啥心呢?”怨恨、争斗、有为、利益、自我、怕心……我眉毛胡子一把抓想了不少,感觉还是没找到根。

我虽然这样想,心还是放不下,觉得给人家造成损失了,不能就这么蔫不唧的不吱声,这叫啥事?虽然店给儿子了,可我是你爹呀?不管怎么说不能让邻居吃亏呀?可几次给儿子和儿媳商量,两人就是不处理,就这么拖着,事情就这么卡在那。

一天,有两个同修到我这来,我谈了心里的疑惑,一个同修敏感的说:“你当初把店给你儿子时,为什么要那么想呢?这里有承认旧势力的因素,你不是自然的把店给了你儿子,心不纯,旧势力能不捣乱吗?”我说:“没有啊,我怎么会承认旧势力呢?”另一个同修看我没明白,就说:“这么说吧,假如没有迫害的话,你把店给儿子时,你会想店给你了,以后就没有麻烦了,你能这么想吗?”我说“不会的。”他说:“你让儿子改执照的目地,是避免警察再来骚扰,这本身就是对旧势力承认,是不是这么回事?” 我豁然开朗,这种求很隐蔽,很微小,不容易察觉,我思想深处确实有这种念头,当时还觉得这个做法挺聪明的。这种认识是个漏呀,旧势力认为,你为什么改执照呢?是怕骚扰,这是另一种承认,想清静呀?怎么可能呢?可见,这事是自己认识不正求来的。

我立即发正念:彻底否定和铲除旧势力的安排!归正自己的思想,求师父加持,不让儿子和邻居为蝇头小利互相争斗造业,心里也亮堂了许多。同时,不管事情结果咋样?我都把心放下,不陷在其中。

 一点体会,与同修交流,不在法上的地方敬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