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名利双收的心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11月20日】

今年二月份,女儿生了二女儿。女儿生大女儿时,我不在家,没赶上。这次生二女儿,虽然给做了小被、小垫,花了二百多元,但按理说也应该给个红包,送点钱。因为经济迫害,近几年一直是女儿女婿给提供生活费,实际上没这个能力。

最终还是决定给五百元。于是,我买了小红袋,装了五百元给女儿送去了。女儿见了,挺不高兴,说你没有钱,还送什么?再说你是家人,不用送。嘴上这么说,可女儿还是把钱留下了。

事实上,连物带钱我支出七百多元,当月生活费自然就紧张了。事后翻出这事,觉得自己经济紧张了,女儿还没高兴,这事做的划不来了。

一日,向内找这事,是该修哪颗心,忽然找到,我送钱时,隐约的有个念头,这钱女儿不能留。正是这颗隐藏的心,该修去,深挖这是一颗什么心呢?是一颗“名利双收”的心。给女儿送钱:面子有了,名有了;女儿不留钱,利也有了;姥也当上了。结果女儿生气了,面子没要来,名没收到;钱留下了,利也没收到。名利双收心,一收也没得到满足,所以不平衡了,觉得亏了,自找苦吃,自找紧张。

师父在《转法轮》中讲:“名利双收,财也发了,名也出来了,这气功师也当上了。”

这颗“名利双收”的心隐藏的很深,女儿帮我修“名利双收”心,真得谢谢女儿才对!写出来,曝光“名利双收”的心,解体“名利双收”的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