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畏难心理做应该做的

东北大法弟子 苍宇新


【正见网2019年01月03日】

新炼功音乐发表已经快两个月了,可是自己从昨天开始才炼了一个小时的抱轮,说起来惭愧,我是修炼二十多年的老弟子了,对于炼抱轮非常打怵。刚刚炼功时打坐就能双盘半小时腿不疼,于是就一点点的加长时间,不长时间就能双盘炼功一小时,后来炼两个小时,那时在炼功点,别的学员都走了,剩下我自己炼功,腿怎么疼我也不拿下来,眼巴巴的看着师父的大法像和师父说:“师父,我要跟您回家、我要圆滿……”也很愿意打坐,每天都炼两遍打坐。

可是一到外面炼抱轮我就心生恐惧,尤其是冬天,两只手冻得剧痛,像是用刑具绞似的拧劲那样的痛,胳膊也很痛,等到两侧抱轮的时候,两只手慢慢的就缓过来了,手也开始发热。头几年每次炼抱轮都很痛,于是认为我的业力从胳膊上走,不从腿上走。

今年上半年偶尔看到同修的交流关于炼抱轮的文章,感觉很好,认识到抱轮因该加长了。可是明慧网发表一小时的抱轮音乐,又把我吓住了,平时炼功的“头顶抱轮”七分钟胳膊都疼,现在需要十五分钟,我可不行,那我就每个抱轮动作炼十分钟,一套炼下来四十分钟或四十五分钟,有一天最多炼五十五分钟,在网上同修的炼功体会分享我都不敢去看。但是昨天早上炼抱轮时我想,我不能自己把自己框住了,这回我炼功不看表,只听音乐,一定要坚持下来一小时,有的抱轮动作超过十分钟时胳膊就定住了,能量场很强,手指尖上的法轮嗖嗖的转(炼动功时也能感觉到法轮在手指尖上转),炼最发怵的“头顶抱轮”时胳膊也没怎么累,再坚持的话还可以坚持。炼功时我想到了师父的法“难忍能忍,难行能行”,选自《转法轮》。第一次完整炼过一小时抱轮心理很自责,就是因为身体怕吃苦,怕累,不想承受痛苦,只想安逸,耽误了两个来月的时间。不知有没有和我相似的同修,现在还没有坚持炼一小时抱轮的,赶快抓紧突破吧,跟上来。师父给的都是做好的。

现在认识到不管做什么事情,不能自己划框框,这样行,那样不行,把事情想的很难,很复杂,心生恐惧:我不行,我不会等等。遇事自己亲身去实践、去做才会有答案。更不能用自己的观念与经验障碍自己。只要对修炼提高、救人有利的就应该立即去做。

还有一件事也说明了这一点,2019年新年就要到了,以往都是让孩子制作贺卡给师尊问好。觉得绘图软件很复杂,没学也没看,今年孩子忙没时间。好几个节日都没有发图片了,只写贺词总感觉缺点什么,心里不是滋味,师父一年又一年的为弟子付出和承受,什么都不要我们的。前些天我就想,今年我要自己学,自己做。于是在天地行论坛发帖求助,还好有不需要下载软件的方法就能制作贺卡,很简单,一看就会了。第二天早上洗漱完毕,我换上一件新衣服,是白色的,郑重的开始制作贺卡,做了三张,一张是代表我们全家祖孙三代五口谢师恩,恭祝师尊新年快乐!第二张是代表本地区的全体大法弟子问候师尊感恩的。第三张是给另一地区做的,表达对师尊的感恩,因为那里有我曾正念配合多年的老同修,每逢年节时都提醒我给师尊问好。做完之后很顺利就发出去了。刚才我为什么要提到换件新衣服呢,以此来表达我最纯净的心,做神圣的事。

有时认为的“难”(读二声)是自己想象的,其实根本没有那么“难”,最近我发现我确实有这样一个观念,对于没有做过的事情,就认为难度大,人为的给自己前行的道路上设立障碍。今天认识到了,这个观念是该放下了。

通过这两件事我悟到,在修炼上不能等,不能靠,只要你想做,就有路可走,克服一切畏难情绪和观念,做自己应该做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