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欧洲法会的一些感想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2月05日】

来到海外有十多年了,每年当地的法会我都参加,去其他国家参加国际法会这是第二次,在此,我想把看到的一些不足交流出来,希望引起同修们的重视。

法会是殊胜庄严的,各地法会的举办方为筹办法会,从布置会场到法会期间的各类活动安排,付出了很多努力,我们每个参与者都应该抱着一种感恩的心,珍惜他们的付出。
1,一般法会尤其是国际法会都会提醒,要自备能接受同声翻译的mp3或者收音机,以保证能听懂发言内容,可是我发现,仍然有少数同修没有带,这样就造成很多发言听不懂。
2,法会需着正装出席,可是也有些同修着便装入场。
3,在交流会的过程中,尤其到了下半场,总看到有同修在打盹,从修炼人的角度想,认真倾听同修的发言,是对发言同修的起码尊重,也是对举办方辛苦付出的一种尊重,更重要的是,师父的法像就在主席台上方挂着,师父也在听同修的交流,我们却在下面打盹,真的是很不合适,如果能够想到以上这些,就会从意识上行为上去抵制困倦,端正坐姿,就会精神起来。
4,参加游行活动时,同修一般会选择和熟识的同修走在一起。我看到,有些同修从游行开始到游行结束一直在说话聊天。我的理解是,游行是在救人,我们应该同样抱着一颗纯正的心态,面带微笑,心中默默发正念,清除众生了解大法和真相的一切干扰因素。想想看,走在游行队伍里,大家都在说着聊着,旗子和横幅打的歪歪扭扭,队伍走的拖拖拉拉的,那整体效果是什么样子,在另外空间的邪恶看到我们漫不经心的这种态度会阻挡干扰众生接资料和听真相。
5,无论是参加法会和还是法会期间的各类活动要遵守时间,这也是最基本应该做到的,但是总是有同修迟到,也还是个重视程度问题。

海外的同修们,你们知道吗?国内的同修多么羡慕我们能在自由的环境证实法救众生,多么羡慕我们能够参加这么大型的法会和各类活动,我们海外的同修真的要好好珍惜呀,只有方方面面都重视起来,才能真正让自己修炼上有所收获和提高。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