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着手机的危害与应对(二)危害的表现

小莲


【正见网2019年02月14日】

现在很多人对手机早已進入痴迷甚至疯狂的状态,手里不摆弄它,就觉得缺点什么,完全被它摆布和操控了。

人们用手机其实利用其方便(通话、摄影、购物和网络商务及浏览),从而不自觉的深陷其中,被邪恶生命操控,不可自拔。这正是外星生命给人类创造出的所谓科学所造成的。这种科学放纵人类的欲望,在“方便”“舒适”的假相中一步步的落入邪恶的魔掌。

很多人说科学是一把双刃剑,就看谁掌握。好人,有道德的人掌握了会给人类造福;如果是坏人,没有道德人掌握了,那就会给人类带来灾难。其实持这种说法的人并没有看穿“科学”的本质。从西方社会带来的这个科学,研究的是物质,纯物质化,也就是说,它是以万物为己所用的思想。而且在追求更舒适、更美观等等前提下,不断的将科学推到极致。这本身就是放纵人性的欲望,无止境的追求舒适、美好。它鼓励人们一切唯“物”论。这样就不可避免的助长与放纵人性中的恶的、魔性的一面。

现代人都发现,整个社会没有随着科学程度的不断深化,而在道德上有所回升。反而利用所谓科学的手段造假、犯罪的现象较之以前那是有增无减。

就拿聊天这人们在日常生活中都有的现象来说,很多年轻人不爱与老人聊天,回到家只是低头摆弄手机,完全沉浸在虚拟的世界里。不愿意在现实中与人沟通。而且即便是与家人用手机或者聊天软件聊天,这虽然很方便,但因为很多客观上的原因,在聊天过程中“口是心非”,说假话的情况层出不穷。完全没有了手机出现之前人与人之间面对面聊天的正常场面。更何况因为声音都可以模拟,网上报道外国甚至有深度模拟形象,也就是说,哪怕是看上去是某个人,这个人说什么,那是被安排的,或者说是被造假的。这种技术一旦普及会给世界造成极大的混乱。到时候,人通过电话或者软体打语音或者视频电话,听到的、看到的都是我们熟悉的声音或者人,其实不一定就是那个人。

现在的电信诈骗只是局限在电话号码上,骗子显示一个你熟悉的或者不熟悉的号码,然后自称什么,或者有什么事情,利用人们的贪心与怕心骗人钱财。科学再往下发现下去,那诈骗的各种花样会层出不穷。长期沉迷与手机或者网络的人,视力下降,身心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不健康状态。思维方式被不同程度的异化。现实环境与虚拟世界经常搞混,思维出现混乱。

危害更大是,人们过于依赖于这些物质工具,那会彻底的割裂人与神的联系。在放纵欲望中毁灭了自己。这是最为可怕的。

记得在手机还没有出现之前,人与人沟通除了面对面之外,还通过书信、电报等方式。比如农村人在没啥事的时候,互相串门,彼此到家里坐一会儿,有茶的泡上一壶,没茶的或者不喜欢喝茶的,就上一杯白开水,大家聊的也很开心。在聊的过程中,能通过看对方的表情、动作来判断对方说的真假;或者对自己说话的真实态度。

而手机或网络聊天就不一样了,互相隐晦起来很多东西,虽然彼此都心照不宣,间隔也日渐浓厚起来。神留给人的交流方式很快就被手机这类的软件破坏掉了。这样离神的距离是越来越远了。

从修炼的角度来看,执着玩手机,一方面是图方便;另外一个就是显示心,拍个什么东西发朋友圈,显示一下自己行。还有一个就是外求心和执着于人的人心的作用。总想对常人的的东西感兴趣。这些都是与修炼的原则相背离的。

反过来说一个修炼人如果不认清这些,还图手机的方便(包括微信的联系与转账),向别人炫耀自己(能力、孩子、经济条件等等),经常执着于常人社会发生了什么,这样就等于在向邪恶输送能量。因为这类东西,用的人越多其就会更有市场,控制人的程度会更加的高。

作为修炼人是走在神的路上的生命,那一切言行,自然要与神看齐,对于背离神的言语和行为方式,首先要摒弃的,而不能执着。更何况作为大法弟子而言,我们的言行会带动社会众生的发展趋势。对于引众生毁灭的邪恶,我们必须要清除。给众生开创一个正常交往、交流的环境。而不停留在网络上、电话中这类虚拟的世界中。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