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益之心不去带来的麻烦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12月08日】

师父在《转法轮》(卷二)(佛性)中说:“一种观念形成后,会控制你的一生,左右这个人的思想,以至于这个人的喜怒哀乐。这是后天形成的。如果这个东西时间长了,会溶在人的思想中,溶在真正自己的大脑中,它会形成一个人的秉性。

形成的观念,会阻碍着、控制着你的一生。人的观念往往是自私以至更不好的,所以又会产生思想业力,人又被业力控制着。人是靠主元神主宰着,主元神麻痹被观念代替的时候,那么就是你无条件投降了,生命被这些东西左右了。”

就象师父说的,形成的观念已经根深蒂固了,以至于被它带动着。

下面我把最近这段时间因为利益心不去,给自己带来的麻烦,向同修们曝光一下,去掉这颗肮脏的私心,以我为鉴,赶快提高上来。

十月份,由于某种原因,我住在城里有半个月时间。有一天,同修到我住的那里。

她说市场集市那儿,有卖五元衣服的摊位,什么衣服都一样价钱,她买了件衣服,让我看,我看她穿挺合适。说太便宜了,手工费都不够啊。心想,有时间我也看看。大约十一点来钟,我拿出七十元钱,去了市场。走了一会儿,真发现了这个摊位。我看了看,没有我想要的东西。就往前边去了,也没有什么要买的。就往回走,又经过那个摊位,我又转了转,拿了一件夏天能穿的衣服。交了十元钱,找回五元。觉得不买好像亏了。就象常人说的不拿白不拿。后来,又用剩下的五元买了别的东西。回去后,我打开兜子,看一下,装钱的袋子怎么没了,还有六十元呢?心里很沮丧。我想也不是偶然的,找一找,啊,是我的利益心。我这个人这些年已经形成习惯,看东西都是看特价的,便宜的。人家说什么东西打特价,心里就动,就想去买。看到便宜货就看看,不管需要不需要。其实,就是形成观念了,形成自然了,有便宜就想占,就是这个利益心在作怪。原先以为自己买东西,不讲价,不挑挑拣拣,利益不重呀?其实不是这样啊!不找不知道,一找吓一跳。丢了六十元钱的教训,应该去掉这个利益心了吧!

不然,十月下旬,该交手机费了,原先我手机卡多,我都去几家店交。现在没有几张卡,我一般都到一个给小单的地方交,能看到交钱数还有号码,省得交错。可我这次要交的有外地号,要交一元手续费,我就到别的地方交去了,他们不收费,连去了两家都没交上,当时网络有问题。过了几天,我又去其中的一家,正好给别人交,结果电脑出了问题,他家手机也不能交我的号,只好回去了。几次没交上,我想什么问题,找一找,啊,还是利益心,一元钱的利益没放下。结果,几次没交成。一次一次去我的利益心,还不悟。

前几天,我上集市讲真相。听到一个刚刚开业的超市,正在播放各种东西特价,多少钱。我一听,有我要买的,而且比集市的便宜好几角呢!我想回家后,取钱再来。集市离我家二里,也没带多少钱。回家后,拿了一百多元钱,想多买点。走在一条街上,正好一辆大汽车卸货,剩下的道很窄,而且还迎面来了个大电动车,我就靠边骑,结果左脚踝碰到了墙边,也就过去了,当时感觉脚踝骨有点疼,我就念正法口诀“法正乾坤,邪恶全灭”。一会儿,就好了,也没当回事。我当时就知道,就我的利益之心造成的。那我也没回去,还是去了。买了两件特价的东西,回家了。到家一看,穿的袜子有很大一块血迹,脱去袜子,一看脚踝骨处,有一个口子,还在流血呢。

家人帮我粘了胶布,下面垫的卫生纸。这回糟糕的是,盘腿费劲了,不能盘到位。影响了正常炼功。想想这事,如果换成常人说不定脚踝骨就会骨折了。没有师父保护,就出了大问题了,对不起师父,让师父为我操心啊!摔了个大跟头,真是个血的教训!!

就这一个多月时间,发生了这些事情,利益之心不去,真是害人哪!从现在起,我必须去掉它,曝光它,解体它。修好自己的一思一念,让师父少一分操劳,多一分欣慰。

以上是我的这一段时间的修炼体会,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