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法中修去利益之心的一个实修的体会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9月25日】

慈悲伟大的 师尊好!

各位同修好!

今天我要交流的主题主要是在大法中修去利益之心的一个实修的体会,对我而言,很关键也很重要。

我在大专毕业后,考进了金融业 (信用合作社) 工作三年,曾经想买间小套房,但是因为大坪数的买不起、小格局的又不喜欢,所以就不了了之了,但心里一直想要有自己的房子。时间长了也忘记了这件事。

前年和某位同修交谈中,不知怎地就跟我提到了知道有两间套房要出售的讯息,因为他的家人觉得贵所以没有要买,问我有没有兴趣看,他说他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告诉我这个讯息。我则是感觉不是偶然的,因为这个同修并不知道我过去有想买房的心愿。

看了之后很喜欢,觉得这房子与我有缘,采光非常好,环境看起来也干干净净的,生活机能也不错,算了算存折内的钱,反正现在银行也没什么利息,钱越放只会越薄,坐吃山空,不如就拿来投资套房吧,以后要住或出租都可以,于是就拿了斡旋金请房仲业去与屋主谈去了;由于从来也没买过房子,过程中心脏总是砰砰跳得厉害很紧张、傻呼呼的搞不太清楚要怎么做,又不断的告诉自己要放下得失心,要平常心,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你也争不来。但其实是很想买到手的,说没有得失心是骗人的。

期间仲介帮屋主争取希望抬高我的预算,但因为我的资金很有限没有能力去追高,考虑到后续的交屋佣金和相关稅金费用等问题,加上心里对成交价有个底了,就踩住了底线,坚持要两间一起买不单买一间,只同意加了几万元吧对方就同意成交了。

就这样买下了两间独立门号、又连在一起的套房。其中一间承接了刚刚出租出去的房客,另一间则是空下来的,后来出租给了一位男房客,同意他先交第一个月的房租,押金分別于下个月和下下个月与房租一起汇款就可以了。结果原本还能使用的旧冷气在出租后没几天就排水出问题了,因为这位房客他是卖精油产品的,还有接精油按摩的客人,房间有摆了张推拿的床,考虑到他生意不能没有空调和居住问题就换一台新的给他,虽然一开始也想说还没赚到钱就得先花一笔钱,有些挣扎,但想做个为人着想的好房东,在房客面前有个好印象,也将心比心的希望房客住的舒适,所以就请人直接来换新的了。

第二个月的十号只收到租金没收到押金,心里就觉得怪怪的,打电话询问说月底会给。就想说相信他吧,月底了也想说不用去补折,把心放下吧,但心其实也没能真的放下,生怕遇到不好的房客就麻烦了,这个念头一起就又马上告诉自己要放下、放下。就这样等到第三个月十号一到还不太敢去补折,想说不要去怀疑別人,这样不好,先生和妹妹同修都说別想太多,不要有负面想法,内心就一直压抑着。结果晚上一补折,说好的两个月的押金和当月的租金都没有进来,我心里就非常难过了,联想到了以前卖设备时款项被客户刁难时奖金入不了帐的那种揪心难受。担心的不知道该怎么办,相信自己遇到不讲信用的房客了,也怕万一赶不走或将房里的东西给搬走了,其他旧的冰箱小家电是无所谓,想的还是那台新买的冷气。回家后我就激动的跟先生说了这个事,结果没得到安慰和听到一句要出面帮忙处理的话,情绪一上来就到楼上房间去哭,还一直问师父说: 师父啊,要怎么办? 这要怎么用真善忍来处理,我不知道这要怎么用真善忍去思维啦。哭完之后,冷静下来,就打给对方,他又说月底给。好吧,就只能再相信他一次。期间我还用 Word档打了封信件要给他好好谈谈,但发现最后的一句却语带威胁和怒气,表示我的心没法放下,所以信件就没发出去。

第三个月的月底终于到了,一补折,还是没有进帐,一颗心沉到了谷底,回到家还是得不到先生的安慰与支持,就坐在电脑桌前默默的掉泪。心想着: 先生都不帮,肯定是我自己要过的关吧,虽然埋怨先生但也告诉自己不要有依赖心,但这到底要怎么样做才算是做到真、善、忍,我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做。

隔天晚上下了班去了套房楼下我又再打给他,想约他好好谈谈,希望和平落幕,没想到,他的手机竟然暂停使用了,就这样又再一次动荡到我的心。 师父说了,“不刺激到人的心灵,不算数,不好使,得不到提高”(《转法轮》)。一度想上去直接找他谈,想到他和他另一位男的朋友有时住一起,我一个女生上去还是不太妥当才回家去了。

其实发生这件事我也一直不断在思考,这位众生肯定是跟我有因缘关系的,因为一开始他来电询问套房时问到有无汽车停车位,我想了许久,竟然突然灵机一动的想到他可以停哪里是免费的,走路只要五分钟,这没来由打进来的一念能是偶然的吗? 也答应他租金押金分开付,让他承租了下来。或许我过去曾经欠过他,所以今生这个缘分接了过来,这段时间我不断地提醒自己是个修炼人了,得善、得忍,不应该再用常人的思维、常人的手段方法想去以恶治恶,找兄弟去讨,这样不仅得不到善解,还会结下恶缘没完没了。所以原本难以放下的利益之心在不断的思维的过程中渐渐地就放淡了,似乎突然间就想通了: “ 不过是没收到些钱罢了,就当是让人免费住了些时日也没什么。” 心里有种松快的感觉。

隔天早上我用手机传了讯息给他,告诉他未付的款项和水电费用不用支付没关系,但希望他能另觅他处,并将钥匙交给管理员就可以。结果与他手机连系上后,诚心交谈、和平顺利的解决了这件事。

表面上好像是想开了就啥事也没有,但当时利益之心一起就是一直钻牛角尖,等真正放下了,压着自己的沉重的担子好像就仿佛不存在般;但是事实上,在这一路跌跌撞撞剜心透骨的心性修炼过程中,有些东西自己却是清清楚楚地知道,在自己努力向内找、有心想要做好的过程中,慈悲的师尊帮我拿掉了、真正的去掉了。慈悲的 师尊看我一直有想用修炼人的标準要求自己、而非用常人的手段面对,在反覆揪心难受中,帮我拿掉了这个执著心。

师父说了: “ 碰到不高兴的事的时候,正好是你修自己的时候、修心的时候。过去宗教中不是讲向内修心吗?现在的人你别听他讲,他不一定知道真意是怎么回事。真正的去修你自己,碰到矛盾了、碰到问题了看自己哪错了、我应该怎么去对待,用法来衡量。大家想想,这不就是修炼吗?无论你出家也好、你在家修也好,常人能这样做吗?不能的,你不就在修自己吗?碰到不高兴的事,碰到使你生气的事,碰到个人利益、自我被撞击时,你能向内看、修自己、找自己的漏,矛盾中你就是无辜的也能这样:哦,我明白了,我一定是哪没做好,就是真的没错,也可能是以前欠下的业债,我把它做好,该还的就还。不断的碰到这样的问题,不断的遇到这样的事情,不断的修你自己。那么如果修炼人这样看问题,用正理修自己,你们在常人中碰到的不高兴的事是不是好事呢?”(《各地讲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须学法)

后来小套房也很神奇地在一位女房仲业务的积极协助下找到了很好的房客,两间套房租金收入虽然不算多,但稳定的收入却能让我在不怎么工作的状态下生活,后来现在也能有条件每隔一段时间到香港去讲真相、证实法一个月并参加游行活动。我知道是师尊为弟子安排了这一切。

衷心感谢师尊的慈悲苦度。

以上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也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