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风"过后的反思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10月18日】

今天上午由于工作上的事情,对同事发火了,在一批空桶是否处理好后再摆放,还是立即去摆放的问題上发生了争执,我认为工作進度比较紧,必須把这批空桶迅速摆好后马上开展下步工作,等何时用时再处理。同事的想法和我想反,但我当时非常固执己见,坚持我的想法,沒有考虑到同事的感受,我很生气并大声责备他,用的是恶的一面,他什么都沒有说扭头走开了。我是在下午经历了一件事才意识到我错了,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沒有正念带來的危害,及生气有抱怨心发脾气在另外空间真实的表现。

下午我正经过那堆空桶,突然一阵不知哪來的龙卷风飞沙走石般的吹翻了那些空桶,而旁边的货物丝毫沒有受影响,风吹的我眼睛睁不开并带着沙尘,也就那么几秒钟,大概就是一句话的功夫就恢复了平靜,我想怎么会有如此大的狂风,好像就是奔着这批空桶而来的。

当我回到工厂内小屋墙边时,发现那位上午和我意见不同的同事正在打扫地面,一地的瓦片,我抬头看到原来是刚才那阵旋风把屋顶的瓦片掀掉了一大片。看着这风留下的残局,我猛然醒悟,这个完全是冲着我的心性来的,上午我对同事发火的地方就是那墙边,真是三尺头上有神灵,隔牆有耳啊,生气完全是魔性的体現,上午我发火时的魔性表现在另外某个空间就如同一阵破坏力极强的台风、龙卷风,在下午才体现出来并反映到表面空间场,我体会到了它的“威力”,修炼人要修去它啊,否則会入魔道。这方面我做的不好,争斗心迟迟沒有修去,同修们以我为戒吧。感谢师尊时时提醒弟子。

让我们重温师尊这段讲法:“人的佛性是善,表现为慈悲,做事先考虑别人,能忍受痛苦。人的魔性是恶,表现为杀生、偷抢、自私、邪念、挑拨是非、煽动造谣,妒嫉、恶毒、发狂、懒惰、乱伦等等。” (《精進要旨》(佛性与魔性))

以上为近期个人体悟,不当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