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進实修以报师恩

澳洲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10月15日】

慈悲伟大的师父好!
同修们好!

又到了澳洲法会召开之际,对于要不要写法会交流稿这件事,之前我的想法是这样的,认为自己也没好好修,没有什么好写的,而且四、五十年没有写东西了,怕写不好反而惹人笑话,怕丢面子。再则写稿很辛苦。自己也知道法会是师父给我们定下的修炼形式,通过同修们的相互交流,找出各自修炼上的不足,相互促進共同提高上来。但由于这些个怕心、惰性、顾虑心的阻挡,不想写。也没意识到这些也是要修去的执着心。一次在明慧网上影视广播栏目(忆师恩)这档节目中一个女同修回忆当初写心得体会的珍贵记忆。该同修把写好的交流稿双手捧给师父时说:“师父,我写的不好。”师父接过交流稿慈悲的看着她笑了笑说:“写了就好”。这段师徒对话对我触动很大,我的理解是师父没有要求我们要把稿子写的气壮山河,磅礴华丽。而是把自己在修炼过程中,怎样用大法来归正自己的。在矛盾中、在魔难中,你是怎么用大法来衡量的。怎么修去人心和执着的点滴体会写出来,用以证实大法,提高自己的这样一个过程。我想我有那么多的执着心,旧势力就利用和放大它,像一堵墙横在我面前。我把这些心放下了,墙自然就倒了。我的心性也就提高上来了。当我拿起已经四十多年没有写文章的笔,刚写完第一篇交流稿后不久,神奇的事发生了,那个几年前我没有过好的病业关又返出来了,而这次通过写法会交流稿,我的心性已经提高上来了,在慈悲伟大的师父呵护下,大约在两个多小时的过程中,我的病业假象荡然无存,身体立刻感觉到前所未有的一身轻的舒服感。所以我悟道:写交流稿也是一次修炼提高的机会。

下面我就自己的这一段“二次过一个病业关”的修炼过程,向师父汇报,与同修交流。

事情得从2013年8月的一天说起。那天早晨我和平时一样,去悉尼的山上景点讲真相。快到目的地之前我去了一下厕所,当看到自己撒出来的尿液不是正常的颜色,而是鲜红鲜红的颜色时。自己着实吃惊不小,这是怎么了?尿血!肾脏出了问题?如果真是这样,可是个大问题。

当时脑子里一幕幕闪现出的是这种病是无法治愈,只能是延缓病情,再到后期病情恶化,最后到无可救药的痛苦的过程。我当时的脑子全被常人习惯性的思维牵着走。同时也体会到了什么叫恐惧,对于死亡的恐惧。

这个尿血的过程持续了九天。在这九天里虽然出了那么多的血,但是没有出现所谓常人的病态。比如心虚气喘,或者身体疲惫啦。心想这是不是师父说的给清理身体。对啊!师父在清理我身体,怎么我会认为自己得病呢?

师父在《转法轮》里说:“我们作为一个真正的炼功人,应该在很高层次上看问题,不能用常人的观点去看问题。你认为是有病的时候,那可能说不定就导致有病了。因为你一认为它有病的时候,你的心性就跟常人一般高了。”

学习了师父的这段法,知道修炼人没有病,是师父在给我清理身体,在帮我消业。心态也逐渐的稳定了。我每天学法、炼功和发正念,去景点讲真相、劝三退,三件事情哪件都不落,都在稳定持续的做着。但我仅仅是停留在做事上,而没有像个大法弟子那样,向内找出不好的人心、执着和各种不好的欲望。认为自己只要坚持做下去,一定能闯过那一关。

可是事与愿违,我的身体不但没有得到好转反而越来越差;尿出血非但没有得到缓解,而且走路距离稍微长一点,尿道就会感觉到撕裂般的疼痛。那个时候我又迷茫了,心又翻腾了,但就是找不到症结在哪里?

这期间我们许多同修知道我的情况后,给予了我热情真诚帮助,并和我交流了许多。藉此机会向给予我无私帮助的同修表达我深深地谢意。同修都诚恳的指出要信师信法,坚定正念,多学法、炼功,多发正念,要向内找,找出执着心并去掉它。也有同修告诉我要用正念对待,认为我身体上反映出来的都是假相,是师父在给我清理身体,消去业力。通过这样的交流,我的信心增强了,心态也稳了些。我就多发正念清除邪恶对我的迫害。确实多发正念有些效果,感觉能够缓解一下,但还是时好时坏,解决不了根本的问题。我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

师父在《转法轮》中说:“真正修炼,就得向心去修,向内去修,向内去找,没有向外去找的。”。对照师父的这段法,使我认识到同修们帮助和交流再怎么有力,你自己内心不促动,不向内修,是什么都改变不了的。但是这不是说说这么简单的。如果修炼人自己平时不用心学法,不能严格用大法要求自己,不断修去各种人心和执着,在日积月累中打下坚实的修炼基础,心里面没有怀着对师尊无所不能、无量慈悲的坚定信念。你还是用人的思维,人的观念,人的方法,你怎么能意识到人神一念间的根本区别呢?

而当时正在过关中的我是很难意识到这些的。这样一个关没过去,下一个关又上来,我还是没过好,如此这般堆积成了一个大关。那时的我已经是身心疲惫,面目憔悴了。每天晚上无法入睡,胸口疼的像是插了一把刀。胃也疼的不行,从一开始吐清水到吐黄水,到后来吐血水。小便是血水带着血块,后背脊梁两侧阵阵刺痛。真像师父在《洪吟》<苦其心志>中所说:“百苦一齐降 看其如何活”。这时头脑昏昏沉沉的,正念也没了,人已经无力到了站都站不稳了,连续在床上躺了三、四天。

因为后面一个星期因家人同修要去美国参加法会,我必须在这一个星期里自己照顾自己,我就想了:到时连个给你端茶倒水的人都没有,你能坚持过来吗?万一……因为你的原因,你的过失怎么向自己的兄弟姐妹把这事解释清楚,到时自己的亲戚朋友会怎么想?如果对大法造成损失,你怎么去弥补?这时候我对下地狱的担忧已经超过了对死亡的恐惧。而且连个解释的机会都没有了。

不愿意多想了,就这样吧,我决定去医院。進了医院检查后,医生立即就给我做手术,手术后四天我就出院了。我按照出院时医院的预约,一个月后让我去专科医生那里听诊断结果,医生通过翻译告诉我:“你患的是膀胱癌。”并且给我开了诊断书,让我回到给我做手术的那家医院去做后期治疗。回家后我与家人同修说明此情况后,包括我自己在内,大家一致认为,这件事到此为止,不能再靠医院治疗。

从法中我知道:修炼人是没有病的,这都是假象。我认识到必须回到大法中来,这次的一大关没能过去,我一定要吸取教训,加强学法,要真正的从修心性上下功夫,遇到问题一定要向内找,找到人心和执着后,一定要把它挖出来并清除它。我必须坚定不移的守住对师尊和大法的信念,从修炼人的角度上来看问题,这一刀不是把我的病给拿掉了,而是把本来返到身体表面上的、自己应该消掉的业力,又重新压進了我的身体里。而师尊是把我们生生世世的业力从我们身体中由内而外的向表面推出来。师父在很多次讲法时告诫我们:修炼人的理和常人的理是反的。这个债到时候自己还是要还的。因为我这一关没过好,必须要重新过。就像自己缺了这一课,必须补上这一课。必须去掉自己人的观念和怕死的心。自己才能真正的从法上提高上来。

出院后的第二天我就去了景点参与讲真相,我每天坚持学法、炼功,四个整点与全球同步发正念。我通过大量学法,我开始也能用大法来对照和要求自己了。逐渐的我的各种执着心也在一点一点的去,这样我平稳的度过了一年多。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慈悲伟大的师父给了我二次神奇的启示,使我越来越感受到师尊真是时时刻刻都在看护着我,使我想修好自己的信心也越来越增强了。

在去执着心的修炼过程中,在矛盾面前,在向内找的过程中,当我找到一个人心或执着时,我就发正念从心里坚决的清除它,一次清除不掉,就二次,三次,甚至更多次,我知道只要我坚定的做,师父就会帮助我、加持我,帮我去除那些不好的东西。

在师尊的看护和加持下,我在修炼上稍微有了那么一点点進步。出自对师尊的无比感恩之情促使我开始写这次的法会修炼心得体会,向师尊汇报,以表达自己对师尊无以言表的感恩之情。我修炼了这么多年,从来也没有像今年这样认认真真的写过心得体会。写完后心里感觉稍微宽慰了一些。

在今年八月二十一日,那是我写完第一篇法会交流稿后大约十几天的一个下午,突然我又大量尿血,到第二天早上,我不但尿血还伴随着尿频、尿急。每过五、六分钟或十来分钟就要上趟厕所。我想该来的总归要来的,我欠的债我得还。那就正念面对吧。既然今天不能去真相点了,那么我就在家好好学法、发正念。再好好找一找自己还有什么执着心没意识到,把它都找出来并清除它。

名利心、妒嫉心、色欲心、自以为是的心、不修口的心、怨恨心、怕吃苦求安逸的心、欢喜心、执着口欲的心、执着各种常人网络媒体的心,我真找到了一大堆的执着心,有些是不容易察觉的执着心;而有些是自己明明白白知道的但还在执着的东西,就是放不下,不愿割舍。比如对网络上常人媒体的执着心。

师父在《世界法轮大法日讲法》中说:“因为你在人这,耳听目睹,这社会上什么肮脏的东西你都看到了、你都听到过了。大家知道,什么叫听到、什么叫看到啊?不象人想的,哦,我看完了就完了,我也没有把它拿过来;我听到了我也没有去学,就没事了。不是的,任何东西都是物质的,你听到了,就灌進去了,就進到你身体里。你看到了就進去。”

家人同修也在法上和我交流,也给我指出许多心性上的问题,比如争斗心、怨恨心、看不惯别人的心、自以为是的心、强加于人的心等各种不好的心。虽然我们都是同修,而且每天都生活在一起。说来也惭愧,因为像今天这样面对面的,不带任何情绪的,双方都是祥和的,不带有指责性和强加于人的坦诚交流。这在以前是从来没有过的。让我感觉到真诚、善良和慈悲的心态能使环境变得非常祥和。直觉告诉我,是师父安排她在帮助我。通过这次交流,使我去掉很多对她的不好的心,比如看不惯她的心,怨恨心等不好的想法。也认识到向内找的重要性,也找到了自己内心深处隐藏的许多执着心。心里对师父说弟子目前首先应该,必须马上要去除的执着心是执着对看网路上各种常人媒体的欲望。

师父在《转法轮》中说:“举个例子说,一个瓶子里装满了脏东西,把它的盖拧的很紧,扔到水里,它也要一沉到底。你把里面的脏东西倒出去,倒的越多,它会浮起来越高;完全倒出去,它就完全浮上来了。”我悟到,当我的脑子里装的都是那些肮脏不堪的、常人的东西时我怎么能学好法?怎么去同化法?

还有一个非常不好心可以毁掉一个修炼人的心,就是不珍惜自己的心。师父在《精進要旨二》说:“弟子们的痛苦我都知道,其实我比你们自己更珍惜你们哪!”。每次感到放不下自己的执着时知道自己离大法远了。感觉到心里空落落的,重新找回修炼。认真修炼一段时间后又松懈,去不掉的人心又重拾回原来的执着。几次三番的不能严肃对待,不能珍惜自己,让慈悲的师父有多失望啊!你让师父怎么救你、度你?想到这儿,我自己后悔的心痛,心里对师父说:“弟子今天必须要彻底去掉这不珍惜自己的心,以及执着看常人网路媒体的欲望。”哪怕再难、再不舍,就算割肉一样的痛我也要去除它,不能再这样放纵自己了。今后我一定要严肃对待修炼。

我和家人同修的交流在不知不觉中过了二个多小时,这时我的尿道不刺痛了,小便也不急了,肚子也饿了。二个小时前那万般痛苦的感觉一扫而空,身体非常的舒服。师父啊!您替弟子承受了,您把弟子净化了,替弟子消业了!

第二天早上,我醒来感觉身体都恢复正常了,小便也正常,胃也正常了,一切疼痛都消失了。我吃了早饭就去山上讲真相了,走在山上大草坪上,仰望苍穹,师父哎!弟子无法言表您伟大慈悲救度的再生之恩。我千言万语汇成一句真心话:“从今以后弟子一定踏踏实实的修炼,时刻以法来要求自己。遇事向内找,找出不足的问题、人心和欲望,再难再苦我也要去掉它。师父要求我们做的三件事弟子会更加用心的去做。一切按照师父给我安排的修炼路走。我要跟师父回家。精進实修以报师恩。”

以上是我的一点修炼体会,如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叩拜师父!
谢谢同修!

(2018 澳大利亚法会交流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