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找不足 实修心性

安徽合肥大法弟子 净心


【正见网2018年05月21日】

今天读到一篇修炼文章《烧火做饭的小和尚,道行出奇的高深》 。文中说到小和尚能够在遇到任何问题都不看众生过错,能够不生杂念。思想干净,不染纤尘,能够时时舍弃杂念,将善摆在首位。读完此文,心有感触。

今天我们大法弟子的修炼是在常人中修炼,我在大法中修炼已经有22年了,也算是老弟子了。可是,思想中依然有许多的不好的执著,时常闪现出不好的念头。甚至有些很不好,羞于启齿的。自己所能做到的,就是在这些不好的念头出现的时候,及时抓住它们,在心里说:我是大法弟子,这些都不是我,是业力,是旧势力强加的干扰迫害。发正念铲除。

那些不好的思想念头,自己也能察觉到,它们是没有根的,是浮在我的身体和思想的表面。可是,就是不能除尽。有时候也很着急,因为这些不好都与自己曾经做过的不好的事情有关联。经常的后悔自己做过的那些执著的事情,自觉和不自觉的给自己的修炼造成了麻烦。可是,这种后悔也是不好的执著,因为,我感到它会让我认为自己不配修炼了,不配师父救度了,或者再怎么努力也修不上去了等等。如果站在个人修炼的角度看,那自己真的是修炼的很差劲的。可是,今天是宇宙正法时期,一切都要用正法的法理对待——在我身上所有表现的不好都是旧势力干的,是不能被承认的,要发正念铲除的。

今天,我修炼的成熟表现在哪里呢?就是遇事向内找,以法为师,不被不好的观念或执著和外来干扰因素带动,那就是修炼在走向成熟了吧。我这样想。

今天下午还动念想浏览网络小说。要是在过去我会不自觉的移动鼠标,点开网页,看网络小说的。但今天我没有这样做,也没有好像难舍的样子。思想中升起一念:那些网络小说,尤其是那些穿越小说不都是在说假话吗?不是不符合“真”吗?而说假话办假事,不正是党文化的表现吗?

我在职业学校担任教师工作,早出晚归。在家时每天都用大量的时间做真相资料,早晨三点多就起床炼功了。父亲看到我每天这样忙,做许多真相资料,就担心起来。昨天,父亲就生气,叫我不要这样。说的话也很难听。我心里有不快,可是立即想到,不能对常人发火,要为善。

在我的修炼中,家庭的魔难很大。我是失业工人,妻子是政府机关的公务员,从1999年邪党迫害开始,就对我妻子施加压力,孩子的工作也受到影响。早在几年前,妻子和孩子就离开了我,搬到其它地方住了。(没有离婚)现在父亲和我住在一起,也吃了许多的苦,承受了许多。父亲他们是常人,怎么能够理解正法的伟大殊胜。是因为我的修炼他们才承受了许多,我不能对他们生气不善,不能对他们心生怨恨之心。于是我口气平和的对父亲说:“我知道你是为我好,担心被迫害。我会理智的做事的。如果你真的担心,那我就到外面租房子。”我感到自己是真的在慈悲他,父亲听我这样说,也冷静下来了。今天,下午父亲还主动的提出要给我房间安装空调,并且还自己去准备了安装空调的三脚架。我感到了大法的玄奥,向内找是法宝。

年前,与我配合的一位同修去外地生活工作了。他主要是帮助我购买A4复印纸。他走了以后,从今年开始,我弟弟因为有摩托车就帮助我去买。4月份,弟弟开始做网约车工作。一个星期前,我请他为我购买A4复印纸。他工作繁忙也就没有及时的送来。我也没有生他的气,如果生他的气,那不就是依赖心、对亲情的执著吗?我应该自己想办法啊!就在我才网购一箱复印纸时,弟弟来了电话说:“我已经买好了四箱复印纸,中午送来。”

这就是这二天发生的事情,我是这样对待的。修炼了这么多年,才知道要时时处处修心性,找不足。一言一行都要按照大法的标准要求自己。师父说:“如果你真能做到的话,你发现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1 ]

注:
[ 1 ]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