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店面与利益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09月04日】

最近因为房东把房子卖掉,我面临了失业及找新店面的问题,有种不安全感,担心没办法做生意,没有收入,影响生计,心里七上八下的,很烦心。

面对这个状态,我静下心来向内找,师父说:“因为那一生是改变的,是修炼的一生。”【1】。我问自己,既然是修炼人,在担心什么,害怕什么?发现原来是我有对利益的执着。从表面上看,自己好像不太看重金钱,实际上是因为没有触及到根本执着。《转法轮》说:“不刺激到人的心灵,不算数,不好使,得不到提高。” 【2】。过去是因为没有触及到根本的执着,所以没有表现出来,“今天店卖了,马上没有收入了,看你该如何?”我体悟到这一难就是师父设的,目的是要去掉我对利益的执着。

师父说:“可是你们毕竟在常人社会中修炼,所接触的一切都是常人中的利益,事事都关系到你个人的利益问题,那么整个社会所散发出来的气氛都是为这个而活着。”【3】,在察觉到自己这颗利益之心后,我体悟到修炼真的是这么回事,骗不了自己,就在切身利益问题上,暴露出自己的执着心,也藉由此机会去掉对利益的执着,提高上来。

一切都不是偶然的,今天遇到的这一难,考验了心性,也恰巧发生在先生回国的前一晚,这样即使搬店就有帮手了,且未来的新址,会有另一批等待着听真相的众生。我相信师父的安排都是最好的。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3】李洪志师父著作:《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