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采买中提高心性

秋实(化名)


【正见网2018年06月04日】

我女儿女婿在海口买了一套房子,刚刚装修好,接我们去过年。亲家老两口和他们的大儿子大媳妇,女儿女婿,孙子孙女外孙等十几个人,浩浩荡荡也去了。

因为我的经济条件比他们都好,就自然担当了采购的角色。为了方便采买,我买了一辆自行车,每天的油盐酱醋,蔬菜水果,鱼肉海鲜,日常用品……都是我买,差什么买什么,随叫随到,一天要跑好几趟。

开始几天,我干的很欢,因为我按师父《转法轮》里面讲的来要求自己,还认为付出的是钱财和体力,虽然每天忙忙碌碌,跑进跑出,很辛苦,但吃苦就能消业,从而转化成德,还能长功。

但时间一长,我心里就不平衡了。尤其是看到亲家的那些年青人,打麻将,玩手机,看电视,嘻嘻哈哈,不亦乐乎……我凭什么服伺他们?!他们算什么?!我原来也算是有身份的人,又是长辈……于是我不想继续当‘佣人’了。

妻子同修发现了我的这一想法,马上提醒我:我们是修炼人,一切事情都要在法上,修去所有的执著心,劳其筋骨,苦其心志,才能提高心性,才能长功。师父说:“我们这一法门就是直指人心,在个人的利益上,在人与人之间的矛盾当中,能不能把这些问题看淡看轻,这是关键问题。”(《转法轮》)

我猛然醒悟,继续学法,向内找,挖出了我的爱面子心,嫉妒心,自私心……这些心都是应该去掉的,更進一步的向内找,我又悟到刚开始自告奋勇的全包采买的动机,也含有用自己的付出来换德的自私心,显示心,与师父所要求的无私无我相差太远了。

学法悟道,归正心态,我又轻松的承担起了采购的角色。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