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矛盾中修自己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8月08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同修好!

我得法晚,跟得法早的老学员差得很远。但是我有一颗坚修到底的决心,有坚决跟师父回家的强烈的愿望。所以在这10年的修炼过程中,努力多学法。我的学法方式是抄一遍,背一遍。现在抄《转法轮》已经到第14遍了,各地讲法也在不间断的学习。每天五套功法从不间断,三件事都在做。十年中,随着学法的深入,各种执着心也在不断的清除,最难去掉的就是在人与人之间的矛盾中,那个心真的很难放下。现在我给大家汇报我在和同修的矛盾中提高心性的过程。

我们炼功点只有两个人,那个同修很精進,每天炼功从不间断,他家就在炼功点附近。有一段时间我们两个人的矛盾非常突出。以前我打坐的时候到后半段容易打瞌睡,虽然我自己觉得意识很清楚,也在听着音乐,可是头会往前栽,就是打瞌睡的那个状态。同修会说我,可是我却不是找自己的问题,就说同修,你自己都瞌睡的东倒西歪,你还说我。可是他不承认他打嗑睡,就一直在指责我,说我影响大法的形象啦,或着说好东西都叫别人炼去了,或者说:人家说我们炼的是睡觉功等等等等。后来我说,你上半段打瞌睡,我下半段打瞌睡,咱们以后互相提醒吧。他就开始发脾气。后来我说:那我以后没睡饱就不到炼功点来炼功了。他就说:对啦对啦。我就在想,他是不是不想让我到炼功点来炼功啊?我们家比较远,骑机车要7-8分钟的时间,我不去不是只剩他一个人了吗?两个人也有个伴啊。心里怨他不知好歹。那段时间我真的不想去炼功点炼功了。可我不去炼功,他就跟别的同修讲我不去炼功如何如何。我真的很生气,可是却没有想到向内找,满脑子想的是同修乌鸦落在猪身上,看见别人黑看不见自己黑。很苦恼的时候跟另外一个同修吐苦水。

同修说,你们两个啊,你说他,他说你,都不修自己。听到这句话我愣住了。是啊,怎么不找自己呢?我一下悟到了是师父借同修的嘴在点化我,我真得向内找,修自己,不能光看别人啊。师父在《转法轮》中说:“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修炼是修自己,不是修别人,这些不好的东西不去掉,怎么能够浮上来,怎么能提高呢?连这个包袝都去不掉,能跟师父回家吗?悟到这里,我就加大力度发正念,求师父帮我,一定修自己,不能看别人。我就写个纸条贴在电脑旁边:“不动心,不争辩,向内找,修自己”。真的修自己了,师父就真的把那个不好的物质去掉了,打坐的时候能按法的要求“腰直颈正”(《大圆满法》),不打瞌睡了,达到师父的要求了。虽然同修有时候还有一些苛责,我也能做到不动心了,努力的纠正自己,不会再有不好的想法了。

这一关过去后就想:就这么点事,当初为什么那么纠结呢?可是过心性关的过程当中,真的是剜心透骨,心里就是放不下,处处看同修不顺眼,那个关就像一座山一样。但是心性提高以后,那个关就是一个小小的门槛,不在话下了。

这只是过心性关的一个例子。我们是在常人中修炼,会有许许多多的矛盾,都是提高心性的好机会。在今后不多的时间里,把所有的执着心去掉,真正的修自己,做好三件事,珍惜师父用巨大的付出和承受为我们换来的宝贵时间。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