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心性的两件事

小宝叙述 诚玉整理


【正见网2012年05月31日】

(一)

最近一段时间,我在家守心性很差劲儿。经常跟爷爷闹腾,有时还发脾气;跟爸爸、妈妈说话经常顶撞,口气很硬,没有善心。挑衣服、挑好吃的,想不到别人,自私心很严重。在家里任性和放纵自己的魔性,不像个修炼人。妈妈已经提醒过我很多次了,我仍然当作耳旁风。几天前,妈妈再一次严厉的提出来,并说明问题的严重性。当妈妈说到:我辛辛苦苦起早贪黑炼出的功由于守不住心性,都分给家里人了,自己白炼了。我还掉起了眼泪,自己开始下决心改掉坏习惯。当天晚上,妈妈建议我发正念清理坏东西,我感觉轻松很多。

第二天早上,我读《转法轮》时,师父進一步帮我清理败坏物质,我天目看到:飞下来一块海绵,蘸了一些水,给我擦身上,擦下来很多黑色物质。我感觉很清爽,真是干净了许多。

妈妈说:三日不见,当刮目相看。我一下子就变了,变的理智,跟爷爷说话也不喊叫了,也不挑衣服了,心性提高了许多。

(二)

在学校,美术课上,老师经常让我们画一些动画片里人物,有的魔性很大,都是现代派的变异产物。那一次,我不注意画了一幅这样的画,被妈妈看见了,妈妈很严厉的批评我,我也知道错了。妈妈说:“小宝,你正在学习画画的基本功,咱们应多看看师父关于美术方面的讲法,在艺术领域也要做个好人,不能随波逐流。”

后来,妈妈和我一起学了师父的《音乐与美术创作会讲法》,我明白了很多,师父多次点化我。有一次,我天目看到一小孩正在黑板上画画,当画不好的魔性的东西时,一个小板擦飞过来,瞬间就擦掉了,并对着小孩又摇着头又摆手,示意小孩不能画魔性的东西。我明白师父的点化。在学习美术方面,我也能在法理上认清对错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