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小小说: 老元的人生

珍惜


【正见网2018年04月22日】

童年时期,中共大跃进制造的人祸——大饥荒,极度贫穷;少年时代,又遭遇文化大革命的愚昧与荒谬,给老元思想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无休止的政治运动在他的精神上打下了无法抹去的痛苦烙印。

当年,深受党文化的毒害,满怀激情的为真理而斗争,发誓要为它奋斗终身,结果到头来却发现这一切都是虚假的谎言,自己只是一个上当受骗者。

一个青年小伙,不管你在生产队怎么能干活,一天就挣十个工分。辛辛苦苦干了一年,只能拿到一二百块钱,缺衣少穿不说,有时连吃饭都成问题,而那些官员却大鱼大肉。

懒汉二流子们因为会拍马整人,不干活年终还不少分东西,中共总讲“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所以经过实践共产主义就是养懒汉二流子的制度——这就是哲学这就是真理。

迷蒙中、无奈中,为了温饱、为了养家糊口只能拼命的干活。有时在想:人活着为什么这么难?人究竟为什么活着?

生命的重大转折点在一九九七年三月,老元跟家乡的一位大姨修炼了法轮大法。五月十三日,城里朋友给他送来《转法轮》和《转法轮(卷二)》。老元起早贪黑,用两天时间看完《转法轮》,书中深奥简出的法理使其受到很大震撼。他对妻子说:“这本书我要看一辈子,后半辈子我有书看了。”这一年他四十五岁。

老元学大法不是因健康问题,他身体很好。看完初遍《转法轮》,其第一念就是:“我要跟着这位师父做个好人。”既然炼功就要听师父的话。

老元是木工,在市场搞装修,吃的是百家饭,烟酒都会,尤其酒瘾大。妻子听说他要戒酒,吃惊的道:“就你也能戒酒?你要真能戒酒我能戒饭!”

他不想和妻子打赌,他就是要修炼,就是要戒酒、戒烟。也就难受了那么几天,烟酒都戒了。妻子对他竖起了大拇指道:“看来你是真的要修炼了!”

法轮大法要求放淡名利,以真、善、忍为准则做好人。

从前,随着社会道德的下滑,经常把公家的东西拿回家。工人领导们有句话:“不拿白不拿,白拿谁不拿!”。家里盖的四间平房用的“小五金”都是从工程队拿的。

修炼大法后,他知道了修善做好人的道理,不但改掉了这种不良行为,而且放淡名利,不拿回扣钱。

按照当时拿百分之十的回扣惯例,每年装修买材料的回扣大约在万元左右。这对他这个不宽裕的家来说的确很诱人,但是他一直坚持分文不取。

有许多厂商要和他建立不成文的“契约”,他都明确表态:合作可以,但是我不拿回扣,因为我是修炼法轮大法的。

老元既照顾买家也照顾卖家,要的是“货真价实”。他说:如果你非要给我回扣,那你就把这钱用在雇主买材料费上吧。

他严格用真、善、忍的标准要求自己,干活仔细、认真,不糊弄,不浪费材料。从不挑吃挑喝,即使午饭只给几个馒头一壶开水,也照样好好干活。

有一次,完活结帐,主人无意中多给了一千元,他发现后立马退回。主人亲友都很感动:“修炼法轮功的人真好!”

多年来,凡是与其来往的雇主与材料商,都知他是大法弟子,都知其人品好,干活质量高。并向亲友给推荐新活,以致后来不用去市场找活,只要在家听电话就行了。这就是商道。

在生活当中,摩托加油坐公汽售票员多找了钱,都立马退回。他人因误把其摩托撞坏,他从不讹人。

一次其家卖玉米,算账时买主多给一百多元,老元觉的不对劲,从新计算,把多付款退回,对方甚怪。今天中国被马列邪教无神论改造的是“有便宜不占王八蛋!”

老元告诉他我是修炼法轮大法的,对方很感动道:“法轮功就是好,可别信共产党的鬼话!”同时也做了“三退”(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过年了,大家放鞭炮。有一年,前院刘家放鞭炮点燃了元家门前草垛,一垛玉米秆烧光,同时将其左邻赵家院墙熏黑。

刘家却首先报案,说是其家草垛被他人点燃。当街道工作人员下屯来调查时,赵家却抢先说自家如何失火之事,要求赔偿。可是工作人员一看就知只有一家失火,而不是两家,不能同时对两家赔偿。

可是在邻居的强烈要求下,工作人员也没办法,只好把应该赔偿老元的二百元,分给赵家一百元。老元想:我是修炼法轮大法的,我不能与人争斗,邻家很是困难,妻子常年有病,算了吧!远亲不如近邻。

竹外桃花三两枝,
春江水暖鸭先知。
篓蒿满地芦芽短,
正是河豚欲上时。

自古农家都饲养鸭鹅,元家与左邻右舍都养了许多鸭子,白天都在门前的小河里游玩。

一天午后,元家鸭子归来。突然邻妹前来寻鸭,说是其家缺了一只。寻来寻去,突然抓住一只道:“这只是我家的。”说完抱起欲走。

元妻立刻据理力争,二人争的面红耳赤。若是普通人即使不上阵也得说两句。老元想:我是大法弟子要守住善念,既要解决冲突,又不能激化矛盾。就说道:“这样吧,妹子,你看现在太阳很高,天还早着呢,咱们两家都把鸭子赶回河里,呆会儿让它们自己回家,你看好不好?”那个妹子一听,立刻放下鸭子道:“好啊,这是个好办法,就这么办!”说完放下鸭子。

两家都把鸭子赶回河里去了。老元对妻子说:“你不要管鸭子,回家做饭吧。”

大约过了一个小时,那个妹子红着脸来道歉:“我家的鸭子跑到邻家去了,现在回来了。刚才我把大姐气着了吧?”并再三道歉。在中共斗争思想下,有多少人因为一点纠分出了命案,如最近轰动国际的张QQ复仇案等等。可老元轻松解决。

对待警察老元也是慈悲对待,他们许多人很正义,只是受了中共谎言欺骗,老元主动将其请到家中讲真相。警察们明白大法美好后,从来不难为老元,敏感日只是例行“公”事,转一圈就走。

注:本小说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而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