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小小说:见义勇为的人

珍惜


【正见网2018年04月03日】

郑叔,今年60多岁是个失业工人。老伴修炼法轮大法二十多年一粒药不用吃,身体非常健康。老郑很支持大法,《转法轮》也看了,虽然没正式修炼,但是非常认同大法按真善忍做好人之理。只有好人多了,国家才能稳定富强百姓生活才能幸福。所以老郑经常做好事爱帮助人,被社区推为信息员。

这天晚上老郑出门散步,前边马葫芦盖不知被谁偷去,由于刚天黑,差点掉进去。老郑看看想:这还了得,不及时处理,说不定谁掉进去。网上不报道一个几岁小孩掉入淹死的吗!立刻拨通有关部门电话,请来处理,等了好久才来。

这天是早上散步,发现对面八层楼的楼顶边的墙皮即将脱落,很危险。老郑立刻拨通物业电话,边看着不让行人靠近,以免砸到。可直到七点多上班时才慢腾腾过来,他不嫌烦一直等着。

一天上午八点多,老郑在菜市场的路上,见不远处一平房院内房子正在冒烟。市场上的人说冒了好一会儿了。老郑脑中一下闪出大法师父的一句话:“杀人放火你都不管,你管什么呀?”(《转法轮》)

他跑过去见屋中没人,窗台上一床破被着了,将窗外塑料布都烧了,老郑喊来几人将火灭掉。

原来此屋住着一对八十多岁老夫妻,靠捡破烂为生,这天捡回一床棉被,可能里边有个没熄灭的烟头。

老郑还做了许多其他好事,不一一详述了。大伙送他个“见义勇为”的称号。有人问为啥这么爱帮助人,老郑道:“我就相信大法讲的善恶有报!”

注:本故事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而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