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坐与身心健康:打坐为美国大公司所青睐

肖捷


【正见网2003年08月18日】

打坐练习很简单、花费很小、加上很多人的切身受益经验,使得越来越多的公司向职工推广打坐,并且越来越多的职开始练习打坐。7月28日的《商业周刊》发表了一篇文章介绍打坐在商业圈中受到欢迎和认可。

文章说:国家健康研究所、麻塞诸塞大学和哈佛大学身心医学研究所的研究发现--打坐增加大脑的活动、增强直觉力、更集中精力、减少最烦恼职工的各种痛苦等等,使越来越多的人相信打坐。越来越多的公司给职工提供免费现场教学打坐。

“打坐让大脑得到安静,”给大公司推广打坐和瑜迦的纽约一公司的特维丝・绰威认为,“打坐可以为做更好的决定和交流打下基础。”

一拥有5000名职工的公司发言人说,以前的会议间隙给职工提供咖啡和点心的结果是让人很快犯困,现在是提供3次打坐课。

各种各样有形无形的压力,给现代人无疑带来了无尽的烦恼。工作压力直接影响到产量的减少和竞争力的缺乏。职业安全和健康研究所发现:与压力相关的疾病每年化掉了公司大约200亿美元,并且伴随着缺席、迟到和有创造力职工的减少。职工看医生次数中有70%-90%与压力有关。达拉斯创建“工作生活讲座”的合作者、已经开始给三大公司董事会教学打坐技术的艾瑞克・比斯卡普说:“压力是工作单位最大的健康问题。”

31岁的曼哈顿网络服务公司的商业发展副主席得威・加库保斯基在面对每季度销售额要达到8百万美元的巨大工作压力时,新近开始了练习打坐,他说:“太神奇了!在这种安静的状态下我能够比以前更快地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挑战,并且出错少多了。”

其实打坐在东方几千年前就有了。在很多高山上都有打坐的雕像。11年前法轮功的迅速兴起,部份也是因为其对健康产生的任何功法不可替代的积极影响,其5套功法中的第五套功法---神通加持法
就是打坐,让人入静、入定。现在世界上已有越来越多的人在练打坐了,不仅仅局限在商业界。

参考文献:
http://www.businessweek.com/magazine/content/03_30/b3843076.htm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