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正念”“正行”的一点体会(三言两语)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3年08月06日】

近两年来,每逢一些大的活动,常有同修呼吁,快发正念,二十四小时发正念。比如,哪儿要开庭了,哪儿要见媒体了,等等,时间长了就觉得哪里有一点不对劲。有时就感觉那呼吁里透着焦急;经常大伙儿也聚在一起努力地发正念了,结果却看起来“不理想”。

我个人体会,我们发正念要有信心,非常有信心;二来呢,有时太注意常人的反应,不管法庭是否受理,不管法庭裁决如何,这些都是常人的反应,修炼的人不能太在意了。

那为什么努力地发正念了,那常人却不按大法弟子的想法作决定呢?我体会也还在我们是否“正念”“正行”。不是说许多大法弟子努力地发正念了就是“正念”“正行”,比如,对于法庭,对于政府,对于媒体和其他社会大众,“正念”“正行”的重要一点就是事前把“真相”讲好讲透,这就象参加考试,结果的好坏在于考前系统扎实的复习,临时突击是不行的。同样地,把影响结果的希望仅仅放在集体发正念上也是不行的。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801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