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法修炼中 走正自己的路

北加州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3年03月09日】

我是98年10月得法的。在此之前我作过佛教徒,来美之后,又作过4年的基督徒。从小到大,我就一直在寻找,我也说不清是在寻找什么。在佛教和基督教中我都是努力的在读经书、努力地在做事,但我依然困惑。直到有一天我读了《转法轮》之后,我才清醒地意识到:我终于找到了,只有这条路能带我回家。

在我对法理还没有足够的认识时,江xx一伙就开始了对大法及大法弟子的邪恶的迫害,在铺天盖地的谎言面前,我没有动摇过,通过学法、炼功,自己身心方面的巨大变化,就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记得当时我打电话给国内的家人,鼓励他们:“大法得之不易,不管修炼的道路多么艰难,我们都要坚定地走到底。”

真正向内找,过好家庭关

师父在《转法轮》中告诉我们:“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地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我们修炼者只有不断地学法、不断地同化大法,才能修去名、利、情,从而达到更高一层的思想境界。以前在常人中,我对名和利都能看得很淡,唯有“情”看得重,真是每时每刻都泡在情中。所以修炼以后,我遇到的很多魔难不是来自公司,也不是来自社会上、朋友中,而是来自于我的先生。

在我得法初期,我先生由于对大法缺乏正面的认识,加上听信国内造谣媒体的宣传,对大法抱有很深的成见。每当谈起大法,由于我的心时常被情牵动着,使得我讲出的道理他很难接受。那时我悟到的向内找就是怎样增加自己的忍功,还有怎样在生活上更关心他,怎样把饭菜做得更好吃。没能意识到这种表面上对他的关心实际上是对常人思想中邪恶因素的迁就。不久,师父发表了新经文《忍无可忍》:“忍不是懦弱,更不是逆来顺受。大法弟子的忍是高尚的,是生命伟大坚不可摧的金钢不动的表现……”对照师父的法,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在修炼中我根本就没有做到堂堂正正,完全是用了人的情。

同时我也在更深一层的向内找:我是真的关心他吗?自从修炼后,尽管我一再的要求自己做得更好,他为什么反到对我没有了笑容呢?我又发现了两颗隐藏得很深的执著心:一颗心是怨恨,怨他偏信谎言;还有一颗心是嫌弃,嫌他悟性差、嫌他盲目崇拜现代科学、嫌他对中国古代文化了解的少之又少,等等。我知道要想净化他,首先得纯净我自己这颗心,仔细想想觉得我的先生真可怜,他被邪恶的谎言毒害得那么深,其实那都不是他的本质,他的本性是善良的。从那时起,只要抱怨他的念头一冒出来,我就发正念,坚定的去除它。每天都这样发正念数次。一段时间后,忽然有一天我觉得我对我先生的怨恨之心消失的无影无踪了,取而代之的是洪大的宽容,原来我离他是那么的近,看他就象家长看着一个可爱的孩子,今后我会悉心地教导他按照“真、善、忍”去做人做事。此时,呈现在我眼前的真是一片海阔天空,那种轻松美妙的感觉是难以用语言表达的。从此先生对我的态度也完全转变了。当然发正念的威力是非常强大的,通过我持续不断地发正念,我能感觉到在他思想中的对大法的恐惧心理在渐渐地缩小,他在一天天的变好。从最浅显的善恶有报的道理,到大法的真相,还有大法网站的文章,当我再讲给他时,他大多能静静地听了,对于我做大法的事情,他也不再阻拦,有时候还间接地帮忙。

在修炼的过程中,师父教会了我们遇事先考虑别人。我们修去情并不等于对常人无情无义,当我们运用在大法中修炼出来的洪大的慈悲之心去对待周围的人或事,就能够纠正一切不正的,不管我们走到哪里,就把祥和的慈悲之场带到哪里,那么大法的神奇和美好就会展现出来。

按照大法的要求,修正自己的一丝一念

为了更好地向海外华人讲清真相,增进我们和社区人士的相互了解,今年春节前夕旧金山湾区的学员们搞了一次大型的“迎新春联欢会”,学员联系了一些相关的社区团体和专业人士,准备了一台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其中有一些节目是讲真相的,学员们采用了一些常人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把大法的内容编排在里边,能够收到很好的效果。其中有一个节目是女生演唱,为了效果更好,须要每人做一套演出服,款式就选用中国传统服装的款式。

在晚会前的两个星期,有关的学员找到我,希望我帮忙把这十二套衣服裁出来,然后找工厂去做。我当时冒出的第一个念头就是:肯定完不了,工作量太大了,我已经很忙了,而且我还有一份全职的工作。同修说:这个节目是讲真相的重头戏,因而这些衣服非常重要。我告诉她:我尽力去做,你们也准备好另外一套衣服。

接下来我就着手准备,打电话找其他学员帮忙,大家都很忙,有的学员愿意帮忙可因为各种原因,很难凑到一起,能帮忙的人很少。这时我头脑中的那个念头不断地往出冒:一定是干不完,传统服装款式是很费事的。还不止一次地产生过放弃它的想法。此时的我丝毫没有想到,我正在用人的一面在做事,完全抑制了神那一面的发挥。

晚会一天天地临近了,我心里着急,只好和帮忙的同修一起熬夜,一夜、两夜、三夜,白天还要上班。嘴上起了水泡。同修没有丝毫的抱怨,还时常地提醒我要发正念。

我当时想不明白,这看似平常的一件事,怎么会给自己带来这么大的磨难?都是因为自己开始的那一念就不正,把这件事情想得很难。师父在《转法轮》中讲:“咱们就讲,好坏出自人的一念,这一念之差也会带来不同的后果。”当我们的心不在法上,有一念不正,旧势力就会加强它,并加大其中的磨难。师父告诉我们:“一个修炼者所能遇到的一切都会与你们的修炼、圆满有关,否则绝不会有。”(《大法是圆融的》)。我们只有时时地用法来衡量自己,才不会被常人中的具体事情所迷,才不会走偏。

我们现正处在正法时期,师父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在宇宙中正法,正法所剩下的时间不会太长久了。希望我们真正地利用好这段时间,做好师父在法中要求我们做的三件事:学法、发正念、讲清真相。遇到问题向内找,在证实法中真正地把心性提高上来,形成一个金刚不破的整体。只有这样才能不愧对于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称号。

不妥之处,敬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