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攻击”掠日彗星

观云


【正见网2003年02月25日】

据美国太空网报导:深太空卫星图像显示,太阳爆发时发出的一股能量冲向NEAT彗星。该彗星的正式名字叫C/2002 V1,在去年11月份被发现,科学家认为它是所见彗星中最大最明亮的彗星。NEAT彗星2月18日运行到离太阳最近的位置。上图的图像是SOHO太阳及日光层观测仪(Solar and Heliospheric Observatory)在当日拍摄到的。图中穿过彗星头部的水平白线是制像中产生的人工线,圆环是遮挡太阳设备所产生。

欧洲太空署的科学家确信这次太阳爆发已经击中了彗星,他们认为已经观测到了朝着彗星的离子尾巴扩展的扭折。

NEAT彗星这次运行至太阳最近时离太阳的距离只有地球离太阳距离的十分之一。随后,它将开始其回到太阳系边缘的长途旅程。地球每年都围绕太阳运转,然而NEAT彗星却需要37,000年沿其拉长了的轨道环绕一次。

参考资料

http://www.space.com/scienceastronomy/neat_soho_030218.html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