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出尘(一○六)

扬帆


【正见网2003年01月25日】

“等你妈放回来,你就劝劝她吧,还是在家炼功比较安全,既然政府都已经开始镇压了。”刘颖对我说。

“你们可能不太知道,”我说,“修炼法轮功真的可以治病。我妈以前病得很重,好多年了,中西医都看不好,修炼法轮功以后很快就好了。她也跟我说过,她要是不炼法轮功也可能活不到今天。那法轮功不就是象她的救命恩人一样吗?现在法轮功受到这么大的诬蔑,一个稍微有点良心的人也得出来为救命恩人说句话吧,对不对?”

“那倒是,现在就是这样有良心的人太少了。”刘颖说。

“其实并不少。你知道吗?现在天安门那儿每天都有几百上千的人通过炼功或者举起写着‘法轮大法好’的横幅抗议。只是他们一般只能坚持几分钟或者几秒钟,就会被警察抓走。”我说。

“天安门可太敏感了,”曹宁说,“去的人多了,政府面子上就过不去了,而且会说你们在破坏稳定。”

“是先有镇压,然后才有抗议。不镇压我们不就稳定了吗?再说,江XX喊的‘稳定压倒一切’是谁的稳定压倒一切呢?是他江XX的权力稳定呢,还是老百姓的生活稳定?现在好多单位弄得只要修炼法轮功就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停发退休金,甚至坐牢,这不是不让人活吗?我们这些人呢,也就是想炼功健身,同时升华自己的思想境界,按照‘真善忍’能做得越来越好,这跟权力有什么相关呢?”

“可是这样抗议下去你们只会越来越吃亏。真的,”陈薇诚恳地说,

“政府手里面有军队、有警察,胳膊儿拧不过大腿的。”

“信仰啊,或者一种信念啊”我感慨地说,“是不能用暴力解决的。我记得当时满清入关的时候,多尔衮下令全国剃发,让咱们汉族也跟他们满人一样留辫子。‘剃发’呢,”我一边说一边比划,“就是把头发的前边都剃了,只留下后半部分,然后编成辫子。因为他们是根据汉族人剃不剃头来分辨是否归顺满清的,所以当时命令是‘留头不留发,留发不留头。’。对于汉族人来说,剃头是奇耻大辱,是被征服的标志。后来全国都震动了,各地汉人都反对剃发,清朝就实行屠杀政策。你看《鹿鼎记》里面说‘扬州三日、嘉定十屠’,不就是因为他们不肯剃头发吗?”

我停了一下,继续说道,“现在人看着那些因为不剃头被杀掉的人,觉得他们太傻了,其实中国人从古到今,就一直保留着一种东西,这就是‘舍生取义’的民族精神。中国历史上那些民族英雄,象苏武、岳飞、文天祥、袁崇焕,为了他们认为的‘义’是不惜一死的。更何况我们坚持的是真正的对神的信仰。”

“就是这个,我总觉得很怀疑,因为我不知道有没有神,如果没有的话,他们这么做就太不值得了,”刘颖说。

“对。”我接过话来说,“如果没有神,人死如灯灭,怎么活不是活啊?这就是许多人在压力面前,可以所谓‘委曲求全’的原因,也是人可以无所顾忌地干坏事的原因。其实要想知道有没有神,也就是生命是进化来的,还是神创造的,根本不需要什么高深的知识,只需要常识就够了。”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