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出尘(九十九)

扬帆


【正见网2003年01月11日】

“转法轮?”张剑惊奇地说。

“对。在佛教中有‘法轮’这个名词,尤其是密宗。咱们北京的雍和宫不是还有一个法轮殿吗?不过他们所说的法轮和法轮功所说的法轮不是一回事。”我看到周围同事困惑的表情,就进一步解释道:“释迦牟尼佛在传他的佛法的时候,曾经提到过以后历史上会发生的大事,但是他没有把它写下来。现在佛教中的佛经都是在释迦牟尼佛圆寂后,弟子整理出来的。释迦牟尼佛在世的时候有十大弟子,其中有一个叫阿难的,被称为众弟子中‘多闻第一’。后来佛陀涅~",他在一次集会上回忆释迦佛所讲的法,众人进行笔记。佛经的开头都有四个字‘如是我闻’,表示是他亲耳听佛讲的。这种回忆不可能是完全准确的,后代弟子有些地方就理解偏了。在《妙法莲华经》中多次提到‘转法轮’这件事,佛教中都认为是释迦佛在转法轮,其实他是在讲今天要发生的事。”

张剑一改嬉皮笑脸的样子,严肃地说,“杨帆,你在炼法轮功是吗?”

“对,”我正色说道,“而且已经炼了好几年了。现在有许多关于我们的宣传,我只想说电视上的那些宣传都是假的。法轮功非常好,所有真正修炼法轮功的人都在努力按照‘真善忍’的要求去做,在哪里都要做一个好人。但是现在被中共宣传成这个样子了,这就象当年刘少奇成了‘叛徒、内奸、工贼’一样。”

曹宁说,“我知道你炼过法轮功,原来你在咱们公司不是还带过法轮功的徽章吗?”

“是啊。那会儿信仰法轮功还是合法的,今年七月份以后,为了避免麻烦我就不带了,”我说。

“我还以为你不炼了呢,” 曹宁说,“我对法轮功不太了解,也没法评论。不过我看电视里的宣传,我倒觉得十有八九可能是假的。要是真象电视上宣传的那样,就不会在社会上传得那么广了,而且用不着政府这么宣传,在刚刚开始出来的时候,老百姓就该举报了。除了你,我还有两个朋友也炼功,我看他们人都挺好的,工作认真,精神也很正常。”

“对啊,电视里宣传那些杀人、自杀的,我看着就觉得不大可能。人要是一练某种功就得死了,那谁还练啊?”张剑说。

“没错儿,”我听他们这么说感到很高兴,“法轮功是属于佛家气功。你们记得原来看李连杰演的《少林寺》,最后一段,方丈给觉远剔度时第一句话就问‘尽形寿不杀生,是沙弥戒,汝今能持否?’就是说终你这一生你都不能破了‘杀生’这一戒,能不能做到。佛家把‘杀生’看得很重的,是僧家第一戒。修炼了佛家气功怎么可能反过来去杀人、自杀呢?我们老师在《转法轮》第七讲开篇就讲‘……对炼功人来说,我们要求也比较严格,炼功人不能杀生’。”

“我那两个炼功的朋友还想给我看《转法轮》来着,那会儿还没取缔你们。我就看了两页,印象中好象是你们老师一上来就说佛法是科学,当时我觉得把佛法和科学联系起来挺怪的,就没再往下看。”曹宁说。

“那你对科学的定义是什么?”我反问了曹宁一句。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