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写正法修炼文章的体悟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2年07月11日】

读了明慧网上《别说慈悲心淡》(2002年6月26日)一文,受到的震憾难以言表,心里充满着一种懊憾的感觉,所以提笔写出自己的一点感受,为的是真切地请求同修们:能够真心地珍视正法修炼中的每一个机缘,增强自己对法负责的责任感,对助师正法的紧迫感,对救度众生的使命感。

文中有这样一段话:“好久了,一直想写出来,但始终提不起笔来,直到看到师尊把话说到如此如此的给机会的地步,‘别说慈悲心淡’(《天又清》)才使我真正迫切地提起笔,记录下自己所看到的这一景象。 望同修们更能真正理解威严无比的大穹主尊正在如此如此慈悲我们这每一个小小的大穹中的众生,也望我们能真的做到尽心尽力的尊重敬仰我们伟大的师尊,当师尊真的展现师尊威严时,我们将后悔当初对师尊敬的太不够了!”

我想啊,如果这位同修能“即时”写出自己的所见,对整个正法进程的推动、对大法弟子整体心性的提高与升华、对救度备受蒙蔽毒害而又急切渴盼逃生的芸芸众生,所起的作用可能会更大。

其实,从师父讲法的机缘选择、讲法与经文发表的时间以及所讲的内涵,无不映射出师父安排的正法进程与人类时间的密切关系。

实际上,人世的时间,就是正法进程在人间的一种最直观的无形表现,而正法修炼文章有其针对性、时效性,机不可失,时不再来。

在正法时期,师意就是真正的天意,就是最根本的、最大的天象变化,一切都得随着师愿变,这已经被正法所走过的洪大历程所证实。

在人间要形成这种天象变化,把师意变成伟大的正法现实,就需要人间的大法弟子去带动,从而促使世人随变,达到师尊“法正乾坤”之洪愿。而大法弟子的正法修炼文章,可能就是在人间形成这种天象变化的因素和表现形式之一,也是推动更大天象变化形成的一个重要的关键因素。

正法进程迅猛飞驰,我们不同阶段所想、所梦、所“听”、所“看”,与当时的正法进程紧密相联。之所以能想到、能梦到、能“听”到、能“看”到,其实这都不是偶然的,因为人间的一切都是为正法所开创、而造就的,这也可能是大法想通过你来给以展现,从而使其他同修得到启悟。

如果能“以法为师”,“即时”地写出来,并在网上发表,对当时的正法进程是可能会起到直接的推动作用的,万万不可小视。

所以,“以法为师”,“即时”地写出正法修炼文章,比如对法理的认识、梦境的描述、天目所看,以及揭露邪恶、洪法经验等等,这是师父和大法赐与我们每个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伟大责任和神圣使命,是极其重要的,事关重大,意义非凡。

即使不能发表,你写出来后,在另外空间也已存在了,除人间众生之外,其他的芸芸众生也都能看到,对邪恶的旧势力同样具有清除、震慑的作用,对正法进程照样能起到积极的推动。

因为师父讲的法,都是普遍法理,即使师父针对当前正法进程所写的经文和讲的法再明、再透、再全,由于每个大法修炼者生命的基础不同、执著心的大小不同、生命的特点不同、在常人中的工作不同、家庭的环境不同等等因素,决定了每个人的根基、修炼环境等多种因素不同,从而导致每个人悟性不同、修炼状态不同,所以对其中的博大内涵,不可能每个人都能够完全“即时”地理解。而同修的体会文章,很多都是针对师父讲的法在某一层次、某一境界、某一方面的认识,而且是紧密结合当前正法进程的,所以对大法弟子整体在法理上的认识,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因为我们的正法修炼环境,从表面上看都是极其险恶,特别是在中国大陆,而那实质上的邪恶更甚于此。

几年来,大法弟子整体心性标准,之所以能在这样封闭险恶的条件下,提升到今天如此的高度,除了我们学好法之外,大法网站同修们的正法修炼文章,也起到了巨大的不可替代的作用。

我每天都上网下载大法资料,通过拜读,给我印象最深的有两个时间段:一个是对“发正念”法理的认识;再一个是对“作为大法弟子是全盘否定一切邪恶的旧势力安排的”法理的认识。

我记得开始是个别同修写出了相关体会,接着引来许多同修的认识,那真是“一文招来万章展”,“一帆引来万帆竞”。

当时,这对大法弟子整体在法理认识上的提升所起的作用是无法言表的。

有时,网上的正法修炼文章相对少一些,比如继长春事件之后,邪恶的疯狂迫害,造成了正法修炼的环境比较恶劣,给我们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对正法工作形成了一定程度的干扰与破坏。

为了采取一些安全措施,加之自己的心性问题,空度了一些时间,好久不能正常撰写正法修炼文章。当时,我发现网上的正法修炼文章明显减少,心里很是焦急。

另外,由于最近发正念清除邪恶,同修们把大量的时间用在这方面,我自己也是如此,所以撰写正法修炼文章的时间就减少了许多,同修们撰写正法修炼文章的速度明显放慢,周期加长,数量减少,出现不均衡的情况。

当然,不可能达到始终均匀不变,但这也反映出这方面存在的情况,我自己也是没有照顾好正法整体,圆融地做好其中应做好的一切。

但我认为,有正法修炼文章可写的同修,一定要摆正发好正念与写好文章的关系。在保证学好法、炼好功、整点发好正念的同时,应该集中精力,在较短的时间内,把要写的文章尽快写好,并及时发送到大法网站。

文章登出后,所起到的作用,是无法形容的,由此而带来的大法弟子整体心性的提高、升华后所释放出的巨大能量和威力是无法想像的,所以,要正确认识大法弟子与大法弟子整体的关系,要充份重视如何更好地发挥大法弟子整体的力量,真正能够智慧地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切勿小看那一篇篇正法修炼文章。

其实,正法修炼文章每个大法弟子都可以写,也都应该写,可以长篇大论,也可以三言两语,形式不限。

“以法为师”去衡量,只要对大法有利就可以写,这也是每个大法弟子“助师世间行”的最重要内涵之一。

其实,撰写正法修炼文章,也是“全面讲清真相,正念清除邪恶,救度众生,坚定地维护法”(《法轮佛法─精进要旨(二)》“大法坚不可摧”)的极其重要的体现。

因为未来是靠我们每个大法弟子去积极、主动开创、创造出来的,要坚信大法可以、而且已经、并仍在给我们开创“无量智慧”,大法弟子对法理的认识,都是靠你一点,他一点,我一点,靠这点点滴滴汇聚、圆融、丰满起来,并展现出来的。滴水成河,百川汇海。切勿小瞧那小小的一个水滴啊!!!

为了写好正法修炼文章,除了平时必须学好法之外,还要与同修们多交流、切蹉,共同提高认识,同时,更要积极、主动地参与讲清真相、正念除恶的正法修炼实践,这样写出来的文章才有更深的内涵,针对性更强,才能更好地跟上正法进程,更能准确地反映出正法的实际情况。

有条件的话,还要经常阅读明慧网等大法网站发表的正法修炼文章,看看同修们都有哪些新的认识,并对照自己的想法,然后决定写还是不写,这样写出的文章可能更贴近正法进程,起到的作用会更大一些,这只是我个人的一点建议。

一篇正法修炼文章,除了“以法为师”,检查其内涵之外,还要看文章的结构、语言的运用是否通顺易懂,整篇文章要尽可能地做到:结构简单,清晰通畅;语言简明,平和融心;理智智慧,慈悲祥和;精深细腻,严谨无漏;赏心悦目,回味无穷;开启善心,镇邪灭恶。

我开始学法时,只记得师父告诉我们要多看书、多看书,“以法为师”,所以,只注重理解法的内涵,而没有注意师父是如何用人类极其浅白的语言来展现如此博大精深、玄奥超常的宇宙大法的。但随着我学法的不断深入,“溶于法中”程度的日渐加深,尤其是撰写正法修炼文章以来,这才把我与这方面紧紧地联系起来,只有这时,我才像发现新大陆一样,懊憾自己以前的愚钝、无知,没有在学法的同时,学习师父在这方面为我们所展现的博大、精细、深奥之内涵。

比如,师父在讲“慈悲”法理的内涵时,在多次讲法中都讲过,但大家认真学一学就会知道,虽然讲的是同一个内涵,但所用的语言及表述方式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丰富多彩的。

我们写正法修炼文章,特别是讲清真相的文章,应该用常人能接受的形式,用我们在大法中修出的“慈悲”、“理智”、“智慧”,像涓涓流水,去洗净人们那尘封已久的心灵,像春风化雨,去滋润那乾涸无比的心田!

其实,撰写正法修炼文章的过程,也是同化大法,去执著心,证实和洪扬大法,讲清真相救度众生的过程,也是创造未来的过程,所以,请同修们充份正视撰写正法修炼文章的重要性,真心地投入其中,以把我们的正法之事做得更好。

最后,真心希望同修们能写出更多的正法修炼文章,以更好地履行自己“助师世间行”的伟大责任和神圣使命。

以上仅为有感而发,文中有不正不全之处,请同修们定要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