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瓶花的春

大法弟子 心清


【正见网2017年04月12日】

那是半月前的事了。

记得是下午的一节自习,我回到班级,推开门,觉得所有的眼睛都投向我,我不知所以,不知发生了什么。当我迈上讲台,一束含苞待放的映山红插在剪去半截儿的矿泉水瓶里,放在讲桌中央,就像孩子们的笑脸。我的心里涌起一股暖意,这么冷的天,是谁采来的?

这一节课,我不时地端详着这瓶花儿,微笑着,孩子们也不时看着我,面含笑意。向往的力量是多么的强大啊!这小小的花蕾,泛出微微的片片红晕,在乍暖还寒的初春,犹如散发着微热的火炉。她们似乎并不在意山岗的寒风,还有耳畔种种的顾虑和斥责的话……我能想象出孩子们那一时刻的兴奋。

下课的时候,孩子们围上来,你一言我一语的说开了。

“老师,花儿都打苞了。”

“老师,明天你也和我们一块儿上山折花儿去!”说这话的是一向不大爱张口的一个男生。

不知谁插了一句:“不行,过河没有桥,老师掉河里咋办?——看那两个‘护花天使’,鞋还没干呢!”顺着他的示意,孩子们的目光投向前排座位的两个小个子女生,不禁笑了起来。她俩不好意思的低下头。我知道,孩子们折花儿的地方在距学校不远的山上,每年春天,孩子们都要折些回来,插在盛水的瓶子里。花儿是那样的吸引人,使孩子们不畏困难,乐于付出。

这枯燥的屋子,因为这小小的一束春花儿而霎时焕发了生机。一瓶花儿,带给人春的信念与热望。这喷薄欲放的花蕾,饱含着热烈的情感。在郊野,在远山,我们似乎看到满眼的花海,她们在改变着世界,也改变着我们的内心。

孩子们把最美的春景带到这方天地,感动着你我,我也一定把心中最美的春色带给可爱的孩子们,一定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