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炼功要根据自己的心性位置而定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2月13日】

最近阅读了明慧网上一篇关于户外炼功的文章,想到前几年在户外炼功的一点体会,写出来与同修分享和切磋。

那是在二零一零前,自己每天凌晨在一个公园里坚持炼功约三年时间,当时感悟颇深。记得第一天去时我选择了一颗小松树旁边的一个平整的小草摊,离我约五十米远有二十多人在练太极拳,四外有一些走动跑步的人。

那时也没有炼功音乐,往那儿一站就炼了起来。当时的想法很单纯,就是迫害已经好几年了,想在公开场合炼功,让人们知道法轮大法还存在。同时觉得自己决定出来炼功的心性比较平稳,感觉没有什么怕心。第一天平静的炼完了一至四套功法,感觉特别好,哼着《为你而来》等大法歌曲,轻松的回到了家。心里暗暗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坚持炼下去。

其实一年四季天天坚持走出去炼功,风霜雨雪,酷暑严寒,谈何容易!记得到每年大年初一那天,真想歇一天。一想一天不去,可能就是懒惰懈怠的开头,就可能坚持不下去。便坚持着向公园走去,那时天还不太亮,在人们的鞭炮声中,我炼完了四套功法。一般到周六日时,我就抓几把草铺在平整的地方把第五套功法炼完。

记得有一次我正在炼抱轮,听到有人问我:“叔叔,你炼的是什么功?”我闭着眼说,等我炼完再告诉你好吗?过了一会儿,我见是一个不到二十岁的男孩儿。我告诉他是法轮功,你见过吗?他摇摇头。他奇怪的问我:“我见太阳怎么专照你一个人?”我想他可能看见了什么,就随便说道:“我炼法轮功可能太阳偏爱我吧?”我接着给他简单介绍了法轮功,并和他说法轮功还有很多好听的歌曲呢。他立即挺感兴趣的让我唱给他听,我就给他唱了首《为你而来》,他拍着手说真好听,要求我再唱,我又唱了首《请与我比邻而坐》,他可激动了。从他那个激动的样子,我想又是一个有缘人。

只要心性平稳,干扰很少,偶尔也有。记得有一次,孩子从外地打来电话,哀求我说明天别出去炼了,公安的人说明天再要去炼就去抓你。当时我动了情,怕心也出来了。心想既然得到了这个消息,也可能是不应该去了,结果第二天没有出去炼。晚上我翻来覆去想,它不让你去炼你就不去了,这不是怕心出来了吗?这不是干扰吗?它要不让你修,你就不修了吗?不行,我必须坚持下去!第二天我又堂堂正正的出去炼了,什么事儿也没有。后来我得知是那天省厅来人了,怕他们看到,就吓唬不让我出去炼了。

其实每天在那里锻炼身体的人很多,有政法委书记、国保队长等,我在那儿炼功谁都看得见。当时是我没有那个怕心,干扰的因素也就不存在了。记得有一次我出去晚了,迎面碰见某政法委书记,他笑着说:“今天来晚啦?对身体好,就好好炼吧。”回想那段时间就是心性到位了,知道他们都在那儿锻炼身体,但从来没有想到要怕什么。

每天在那棵小松树旁边一站,我就感到自己立于天地之间,“顶天独尊 千手佛立” [1]身体巨大无比,正念十足。我知道这一切来之于法,来之于伟大师尊的慈悲加持与呵护,感恩师父慈悲苦度。

后来由于家庭的变故,妻子被迫害离世,对我心性冲击很大。心性掉下来了,出去炼功的正念也就没有了。再后来又辗转几个地方,离开了家乡,虽然到新的地方偶尔也出去炼几次,再也没有了那段户外炼功的感受。户外炼功感觉真好,那段体会至今也忘不了。

看过几篇明慧网有关户外炼功的文章,想与同修切磋的是:户外炼功是在证实大法,不是证实自己,心一定要摆正。出去炼功要考虑当地整体证实法的形势和环境,目前情况不宜组织集体户外炼功,以免给大法和整体造成损失。记得当时有位同修知道我户外炼功好长时间了,几次建议我和大家谈谈体会,带动整体出去炼功,我都未同意。我说能否出去炼功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心性位置而定,不能强为,不能大帮哄。做不好会给大法造成损失,平稳的走正走好正法修炼的每一步是必须的。

看到明慧网上有同修们关于户外炼功的切磋文章,谈点个人的体会,不妥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1] 李洪志师父著作:《大圆满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