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体会 一切都在师父的安排中

台湾高雄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12月22日】

尊敬的师父好,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是高雄同修,也是十五年前就已经得法的“新学员”。在十五年的时间里,我有很长一段时间中断修炼,离开大法,不过在今年初,我从新走回来了。当同修在群组上看到我出现时,说了一句“欢迎归队”,是啊!蹉跎了这么多年,是慈悲伟大的师尊没有放弃我,给了我这样一次珍贵的从新爬起来的机会。

很多人问我:这法这么好,我为什么会离开?其实师父在《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中就已讲出了根本原因,师父说:“别失去这个机缘哪。有什么难的?想一想,还是对自己修炼的机缘不够重视,对法不够重视,对自己的生命重视不够。真正明白这些就能够做好。”我在大学二年级时就已经得法,当时的环境很单纯,每天下课后就到社团和大家一起学法、炼功、交流,也参与了许多洪法与讲真相的工作,我也一直以为自己在修炼。然而这一切都在毕业后回到家里全变了样,由于从小受电视及小说的影响,对爱情充满了幻想,就在放松自己的修炼后,认识了我现在的先生,就如同大家所料想的一样,接下来的发展就是结婚,生子,照顾家庭,这已经占据了我大部份的时间,再加上和婆婆长期的矛盾过不去,根本已经完全忘了自己曾经是个修炼人,甚至觉得自己连好人都称不上,就这样一步步的离开了法。

然而在今年初,由于身体的异状及婚姻里的矛盾,我从新思考人生,于是想回来修炼的想法悄悄在心里萌芽。当我有了这一念,慈悲伟大的师尊就开始安排,引导我从新走回来。回来大法之后,我学习了师父这几年的讲法,才明白自己错过的是什么,浪费了多少宝贵的时间,所以我要赶快爬起来,从新弥补。

今年台湾首度迎来了神韵交响乐团,七八月时知道乐团即将来台巡演的消息,心里知道推票是大法弟子才能做的事,我也想做,但没参加过培训也没参加过茶会的我不知如何做起,听辅导员说只要把有缘人带来茶会,我们想说的,想做的,他们都会做,于是我开始了邀约。某天,无意中从同事口中得知我以前配合的某厂的老板现在是某商会会长,心想这可是我认识的人中属于主流社会的人,我想邀请他来参加茶会,于是我把邀请函给他,他回覆说当天有事无法参加。我心想,虽然无法来,但若我把简介和邀请函给他送去,他至少也看到了神韵及交响乐团。我和他约定某天送去,这时他又回覆当天要外出,请我放在公司即可。没想到到了约定那天,我的二女儿突然发烧不能上学,我必须在家照顾她,所以那天没办法送邀请函,于是再隔一天,我赶紧把邀请函送去,正好碰上他在公司里。我们简单的闲聊一阵后带入主题,其实当时的我根本没参加过培训,不知神韵的四大特色,也没有参加过茶会,不知茶会的运作模式,我只是凭着几年来自己观看神韵的心得和对方分享,对方感受到我话语里对神韵的推崇,主动说他们每届会长的任期只有一年,而我们茶会那天也碰巧是他们的年中会员大会,不然他和他们会里安排流程的总干事讨论一下,看是否安排一些时间给我们介绍神韵交响乐团,于是在我没有预期的情况下,一场说明会就这样起了个头。

有了开始,接下来就要讨论细节,因为我没有经验,我赶紧连络辅导员请他们协助,团队们很快的敲定和我一同前去谈细节的同修,就在要出门的前几个小时,我的女儿说她会冷,我一摸发烧了,我知道这是邪恶不让我出门的干扰。我一方面坚定正念告诉自己一定要去,不能让邪恶利用亲情干扰我做最重要的事情,一方面相信,不该出问题的不会出问题,并在心里请求师父帮忙,于是我按约定时间出门。本来以为只是和总干事一个人谈细节,到了现场才知道那天是他们的开会时间,会里的干部都到了,我一看全是三四十岁左右的年轻人,而且一看就知道几乎都是家里有事业的第二代,其中还有我刚刚在工作上认识的未来某厂商,没见过这种场面的我有些吓住,还好和我一同前去的同修经验丰富,正念很强,很快的掌握住了全场,也向在场的干部们对神韵的宗旨做了简短的介绍。本来以为敲定了,但邪恶又来干扰,总干事来电说时间安排不进去,不过我们不承认这些,在同修们的努力与正念下,几经波折,终于确定。

到说明会那天,在他们的餐叙中间安排了一个时段让我们介绍,表面上看起来在那样吃饭的场合介绍神韵起不到好效果,但后来据同行的推广同修表示,我们参与推广的同修中有人遇见了相识的人,而这个人也是他们会里的干部之一,因为这层关系,透过对方的引荐,我们同修得以和更多人认识,互递名片,为日后进一步的接缘铺路。这件事让我了解到只要我们走出去,不管当下这件事有没有做成,真的都不会白做,都会起到效果,这是我接洽的第一场说明会。

我所居住的地区算乡下,我一直在想从小到大除了大学四年在外地读书之外,我没离开过这里,甚至嫁的人也是当地人,我想我和这里的众生一定有很深的缘份,我想透过神韵来救度他们。要办茶会首先得找场地,我原先预计的是荣民之家,但是去拜访那天碰上他们在开会,可能要两个多小时才结束,我和同修就想不然先到对面的国中拜访校长好了,因为这所国中以前其他同修拜访过,不过由于时间关系说明会一直没有成功。然而新到任的校长对学校的事务很积极,我们和她说明来意后,希望她能安排时间让我们来办茶会,经过和校长的一番讨论,由原来给定的五分钟,三十分钟到两小时,也由原来的校内说明会扩大到和社区结合的茶会,这样的结果出乎我的预期。而且由于我是毕业校友的身份,校长很希望透过我们的带动,让社区和学校有更紧密的结合,让更多校友回校参与活动,我想如果一个活动能够创造双赢不是最好的吗?

还有一件事也打破我的观念。今年我的外婆洗肾没有人接送,当外婆找到我时我本来有点犹豫,因为这意味着我必须得在已经很少的休息时间中再挤出时间来做这件事,但是修炼人要做到先他后我,我接下了这个重任。在每周三次的接送中我认识了医院的保全,从外婆的口里我知道了他的大概背景。有一次我们办茶会在高雄,我心想不然邀邀他,看对方是否有兴趣?当我把邀请函递给对方时,他什么都没表示只是收下,我当时想他可能没兴趣吧!但是过了两天当我再次遇见他,和他打招呼时,他竟很不好意思的说茶会那天他要上班不能来,但是他妹妹说想来参加。于是她妹妹来参加茶会也很开心的买了票,当我看到对方因为认同神韵而买票时的那个开心神情,我也很受鼓舞,原来我和她的缘份是在这么看似不经意的过程中就给接上了。

在推广神韵上,我是一个新手,刚开始我不会做,但是我知道必须得跨出第一步,一边做一边学。在做的过程中更深深的体会到偶然是不存在的,看似每一次的偶然,碰巧,刚好都是师父早就安排好的,一环扣一环。因为我有愿望,想要担起救度我该负责的那一方众生的愿望,伟大的师父就为我指路,为我开创一次又一次有利的条件去和众生接缘。有一次我去二十年未去的书局影印,碰上二十年未见面的国中同学。当时对方还戴着口罩,只凭着一双眼睛我就认出了对方,我知道这一定也是师父把对方带到我的面前。

大法弟子是一个整体,我不会做,需要支援时,团队们总是无条件的提供最大的协助,而且总是不居功,明明去接洽说明会或茶会时都是他们在讲,过后却把所有功劳推到我身上,师父说这里是一块净土,真的是一块净土。而且愈在过关时愈不能在家钻牛角尖,走出来和大家交流讨论,有时候不用说出具体的事情,同修间无意中的一段话就让自己茅塞顿开。在最近一个月里,我的家庭出现了考验,因为某件事情,我不修炼的先生和我有矛盾,长达一个月不和我说半句话,表面上我忍住不和先生动气,每日该做的照做,但心里放不下,经常想着这件事。后来经过不断的学法和同修的分享,我体悟到,实在是太执着啦!心里只想着如何过这一关,其实这世界上有什么比兑现救度众生这个史前大愿更重要的呢!当心底真正认识到自己的责任时,心里想着众生,自己就变大了,而那个执着就相对小了,我变了,我的先生也变了,我的环境一切都随着我的心在变化。我有三个小孩,很多同修看到我经常一个人带三个小孩出门参加学法交流,都认为我很辛苦,其实不会,在师父的照看下,我的小孩也在大法中成长。有一件事令我很惊讶!有一天,我们四人参加完神韵的培训回来,我整理好3个孩子后先让他们上楼,等我也把自己整理好后上去,我被眼前的景象吓到了,我的二个女儿竟然在学法,老大认得字学《大圆满法》,老二不认得字一边背法一边手指着字在读《洪吟四》,我好感动,也知道这是师父给我的鼓励。

感谢同修给我这个机会发言,我虽然很害怕,但同修找到了我就是我该去做,写心得时也从新回顾以前走过的路,更确立了自己将来要走的路。我经常说以前我是走近大法,靠近的近,但现在我才是真正走進大法,進入的進,我到现在才懂得“修炼”二字。

以上是我所在层次的一点体会,如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谢谢大家。

(二零一六年法轮大法台湾法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