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不好的思想挖出执着的根源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6月23日】

师尊好!
同修好!

一:来全球营救平台讲真相学法已有三年的时间了!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在这期间觉得平台给了我这个不能外出讲真相,时间又有限的人一个很好的修炼环境。刚开始来在平台讲真相,抱着一个学习的心态,同修说什么就做什么的一颗纯净的心,在过程当中也遇到一些矛盾,都能很快找到不好的心。可是修炼不会总是让你那么好修。师父在《转法轮》里提到 “所以在今后炼功中,你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魔难。没有这些魔难你怎么修啊?大家都是你好我也好,没有利益上的冲突,没有人心的干扰,你坐在那儿心性就提高上来了?那是不行的。”

二:就说说我最近在平台遇到矛盾特别突出的两件事,让我心里一直过不去。前一段时间打电话讲真相正念很足,不管说的好说的不好总是抱着让对方明白真相的心态,人家也说你正念很足。有一天突然发现自己的心为什么看同修都不好了,这不好那不好,甚至连学法时都觉得同修拖拖拉拉的,什么事都不顺眼了。意识到自己的心态不对劲,可是它就是一直不断的重复的在你脑海里翻腾,心想那就不听不看行了呗。就这样不再去想。

刚好那时间接下一个工作项目,协调人说这有助于你提升的,心想我能在有限的时间多为大法做些事我很开心。就在刚接下任务的同时,我的心也浮上来了,心想:这我完全不懂,我要怎么做,就急冲冲的问同修。同修说你看过一遍流程认识认识。这期间我就利用有空挡的时间往平台张贴交流稿件,当我贴完了意识到自己好像做错了,怎么抢了别人的工作了呢?这时人心又浮上来了。在一次开会时大家都在讨论工作流程,可是我没听懂又不敢问,就在我提起勇气发问想确认一下,突然有个同修打字给我说这个问题不是刚刚讲过了吗?我心里当时第一个想法是:就是不明白才想要再确定一下。就这样不了了之,也不再做声了,心想不知道再问就好了。

三: 就上面的两件事,一开始没能正面看待,让旧势力转了空子,过程中负面想法一直拽着我。心想看同修不好知道是自己的问题,那就不看不听做好自己就行了,心想对文章也是没有什么文学造诣,书也读的口才又不好,要怎么去做好这项工作呢?曾一度想放弃换别人做,一直没提出口,就这样不听不看不问。旧势力也抓住这个漏,让我公司的员工一个个走人,更让我没时间上平台学法打电话。开始没意识到,以为每天多学法发正念就可以,可是那坏思想一直伴随着我,时不时就冒出来干扰我,也一直不想找同修交流,因为那就感觉好像赤裸裸站在人面前一样,还想保护那个后天形成的“自我”。

就在前几天,一位同修邀请我写这次的专题心得稿时,我没敢答应,因为感觉自己关还没过好,怕写不出来。过程中也请求师父点悟,就在隔天当我炼第二套功法时,我的负面思想又再次冒出来,这时我发出一念:我不要这些想法。突然我的脑子里浮出好几段师父的法,找到自己看不上同修的心就是妒忌心。 “我们的学员,包括我们的工作人员,哪怕是为了大法的工作,你们都相互妒忌,你能为此而成佛吗?我要松散管理就是因为你放不下那常人,从而在工作中心里不平衡。”(《精進要旨》- 再去执着)。再往下深挖自己,我意识到不自觉的走了旧势力安排的路,为什么我要不听不看不问呢?这不是在同修中造成间隔了吗?这不就是旧势力最高兴的吗?师父说:“我们这一法门不避开常人社会去修炼,不避开、不逃脱矛盾;在常人这个复杂的环境中,你是清醒的,”(《转法轮》)。为什么我还在想着我的学识不如人?学识不如人就不做了吗?想到师父说:“只要你去学,什么问题都可以解决,只要你去修,只要你能够在法上去认识法,那就无所不能。”(《各地讲法二》- 美国佛罗里达法会讲法 )。表面上做事积极,问这样做怎样做,其实就是怕做错不愿承担错误;积极下面还有颗急躁的心。再往下挖这些负面的想法,最后就是隐藏着一个求名的心。

旧势力安排让我公司没人手,表面好像就让我忙到没时间学法讲真相,上不了平台。心念一转这不是更好吗!让我在转型中采用预约制,更有效的掌控时间,也可以在学法时间尽量不接待客人。想到这我不自觉的泪流满面,这不就是师父说的:“修炼中无论你们遇到好事与不好的事,都是好事,因为那是你们修炼了才出现的。”(《精進要旨三》- 芝加哥法会)。由衷的感谢师尊利用这样的矛盾,把我的坏思想翻出来,感谢师尊安排同修邀我写稿,让我在写稿当中查找自己一直过不去的心。让我找到负面思想背后深处的一颗为名的心、急躁心。

以上是我实修中个人体悟,如有不在法上请同修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