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粒花生米”的启悟

天津大法弟子 宁和


【正见网2016年06月12日】

六月四日,我们一家三口与同修及其两个孩子到饭店吃饭。吃完饭时女儿对我说:“爸爸,我想吃花生米。”我想,刚吃完饭再买一盘花生米,吃不了也浪费,干脆从饭店的展示柜拿几粒算了,因为总上这家饭店吃饭,跟老板也比较熟了,也不算什么,随即拿了六粒花生米,顺手给了我女儿三粒,就在女儿接过花生米的瞬间,突然掉了一粒。另外三粒给了同修的孩子,没想到同修的孩子说:“舅舅,我觉得不应该拿人家的花生米,因为咱们没给钱。” 这时我还不觉得什么,对她说:“没事的,舅舅跟这家饭店老板比较熟。”当我说完这话时,马上想到师父讲的“怀大志而拘小节”(《法轮大法 精進要旨》- 圣者)。这件看似小小的事情却暴露了我的一些人心,仔细深挖,发现自己有利益心、爱面子的心、辩解的心,对子女的情和那种长期养成的对小事无所谓的人心,其实是对自己修炼的放松。

当我拿了六粒花生米,突然掉了一粒还剩“五粒”这不是师父让我自己“悟”吗?因自己的悟性差,当时没悟到,师父就用小孩的嘴直接点化我。

师父在《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中讲:“可是哪,你不要把那些小事不当回事。邪恶会钻空子的,很多学员因为小事甚至于走了,也真都是因为非常小的事。因为修炼是严肃的,是无漏的,你在那些事情长期都没修过,虽然小,你长期都没重视过,那就是事了,所以很多人是因为这个走的。”

师父在《二零一五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还讲:“也有一些个很小的事情,修炼中不当回事,结果出了大问题。”

在今后的修炼中真得严格要求自己,修炼真的无小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