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家军和岳飞精神的新理解

慈航


【正见网2016年06月12日】

读了明慧文章《名利心不去 层次难以突破》之后,感到从来没有过的震惊。那个学员看到了每个大法弟子曾经在签约中都有一句话是相同的:“如辱使命,形神全灭!”我这才想起,师父在新经文里面总是提到:“可不是儿戏的”。

以前读法总认为大审判来时,跟师父忏悔一下自己哪里没有兑现誓约,说老实话,即可。现在发现,使命重大的我们,如果没有完成广度众生的使命和责任,罪过大,这倒是其次了,“如辱使命,形神全灭”才是兑现誓约。这当中有一个必须救度成功那些众生的内涵,责任中和使命中必须救度的那些众生,经文上要求的那些。

我不理解怎么这么严重,师父经文里面不是这样说的。学员看到的是他的层次吧。

我这样初步理解,琢磨着这几天看到的两篇类似文章都提到形神全灭,体会着在不在法上这些话。和一个学员交流,对方说,过去为啥要立军令状,就是这样不给自己留后路。才能打赢那一仗的。你不抱着必死无疑,必胜无疑的决心,你怎么能赢,又怎么能以少胜多。

就像我们推广神韵,天天抱着不一定能爆满的心。或者说尽量吧,或者如果不爆满我们明年再如何如何的交流话题,我们出去找主流人士讲真相,出发前都没有必须把对方叫醒的必胜信心,那结果肯定就是拖泥带水。总是明日复明日,明年复明年。

这使我想到了精忠岳飞里面的岳家军上战场前都有一个战前动员或者是誓师大会。岳飞带着岳家军的弟兄们手握刀刃放血,血洒在酒碗内和酒一起一饮而尽,最后几乎都是一句话,这一仗必须赢,不能输,如果不赢就不回来,就死在战场上也不会来见父老乡亲。个个表这个态,包括岳飞本人也是,喝完酒血把碗一摔,破釜沉舟的意思。根本不给自己留后路。没有此仗不打赢绝不回家的决心,人就会骑墙,逃兵也不定呢。不给软弱留后路,决一死战的信心才会贯穿始终。所有岳家军的敌人总是兵败如山倒。最后几年仗打下来一听到岳家军和岳飞的名字,就吓得魂飞魄散,闻风丧胆。这就是我们修炼人今天说的正念。

如果说对最近几篇学员文章都提到“如辱使命,形神全灭”还不理解,觉得有点过激、极端的话,那么看看精忠岳飞,比比岳家军,就知道了。 岳飞要求每个士兵,战前动员是喝血酒,打不赢就不回来,这一仗必须打赢,对天发誓,视死如归,打不赢就死路一条,那么谁还会打不赢呢。 所以他的士兵百战百胜,没有败仗。 每个士兵都不给自己留懈怠的余地。 所以才是常胜的战神。

如果欧洲、德国每次神韵前都有这样的决心,绝对不是五年来的结果。赢了也是活着,输了也是活着, 那么大家自然就求安逸,消沉。反正没有压力,怎么做都一样。

我跟岳家军比,是因为我们知道岳飞是谁。岳家军能做到的,修炼人也应该能做到。他们演绎的是常人的精忠报国的故事,那一批人很可能就转生成了今天的大法弟子呢。我们演绎的是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正法修炼的过程。

曾经有几次,正念强的时候,也感觉到了天气预报的雨都消失遁形了。说明大法弟子的救人决心真的能够影响另外空间已经安排好的一些表象事情。

讲真相的时候如果忘记了票,忘记了海报,觉得时间不够用,而不是度日如年,那就是讲的状态最好的时候。

行笔至此,不是说要模仿常人的形式,而是士气,精神。上战场前不许输,只需赢的决心非常重要,问问自己是否每次出去救人都100%有这样的决心,必须做成某件事的决心,那件事才向好的方向发展。甚至短平快达到预期效果,有时正念强还能获得意想不到的好结果。真想把对方救了,那结果都是好的。 如果一开始就打算求个啥结果,或者给做不成留些余地和退路,那结果肯定极差,是相反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