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籍证明人有灵魂存在

夏风


【正见网2016年06月09日】

人有没有灵魂,古人是相信有灵魂的,古籍也是有记载的。据《续子不语》记载,金山县有一老农,某月初一梦一青衣人好像拿着公差的文书来,对他说:“你本月十七数尽应死,因一生勤慎没有大过,死后就会托生某家为子,亦小康,寿考无虑也。我因此先来告诉你一声,早处分家事,到时候我来与你去投胎就是了。”其人醒,告诉所有的家人,仔细将家事嘱咐儿子,几天就处理完了,等待官差来接自己。

到了十二日夜晚,忽又梦见那位青衣官差来催促,老农以没有到期推辞,青衣官差回答:“我当然知道,但是这位妇人于初十晚偶失足摔倒了,动了胎气,不能等到十七日了,坐到草垫子上。儿已早产了,必须灵魂入窍,才能饮食,今已三日,君若不行,彼不能生矣。”老农明白,告诉其事于家人,于是躺在床上死了。

如果灵魂没有注入,人生下来大概就是一个死胎,因为那只是一块没有灵魂的肉而已。灵魂才是生命存在的主因。

原文:金山县有老农某月朔梦一青衣人似公差赍牒来,语之曰:“子本月十七数尽应死,因一生勤慎无大过,死后即托生某家为子,亦小康,寿考无虑也。我故先来告知,便时早处分家事,届期我来同子往投胎可也。”其人醒,遍告家人,悉以家事付儿子,不数日处置毕,拭巾待期而已。

至十二日夜,忽又梦见前青衣来促之行,农以未及期为辞,曰:“我固知之,第彼妇于初十晚偶失足致仆,损动胎气,不能待至十七,即于是夕坐蓐。儿已产,须生魂入窍,乃能饮食,今已三日,君若不行,彼不能生矣。”农寤,述其事于家人,复安枕而殁。

(出自《续子不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