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探谁在承受痛苦(新加入录音)

宋晨光


【正见网2009年07月01日】

还差几分钟就要过新年了,那边痛苦的惨叫声渐渐的平静了下来,几个表情麻木的护士将他抬出了病房,又抬進了太平间。一个年轻的生命被癌症夺走了,他死了。可几分钟前,他还发出痛苦的喊叫声,而几分钟后,就这样安静的不再有一丝的痛苦声。

现代医学证实人体有神经,它遍布全身,从里到外,从上到下,无微不至,神经具有各种感觉功能,疼、痛、胀、麻、冷、热、悲、哀、忧、愁、喜、怒、恐等等,都能通过神经感受到。神经是人体的组成部分,也是由细胞组成的,细胞在人死前与死后不会有什么不同。可为什么刚刚死去,神经就没有感觉了呢?

痛苦到底来自何处?是谁在痛苦,是肉体,还是灵魂(精神)?

中医认为,人体是神灵的居所,如心藏神,肝藏魂,肺藏魄,脾藏意,肾藏志。这说明人体是由灵魂(精神,以下略)掌控的,人体与灵魂紧密无间,神经与灵魂有着直接的联系,灵魂可以通过神经控制人体做其要做的事。神经感受到的各种感觉也都会直接反馈到灵魂。灵魂是各种感受的最终接受者。

拿癌症的疼痛举例,现代医学可以用吗啡止痛,也可以切断癌肿瘤周围的神经来止痛,但这并不能减轻癌症给患者带来的精神痛苦和恐惧。可以说,晚期癌症及各种晚期绝症患者,是在饱受了精神的痛苦折磨之后,离开人世的。这说明各种痛苦的最终承受者是人的灵魂。

物质是不灭的,精神是不死的,人死了,灵魂就离开了人体,人体也不再有任何感觉。灵魂的去向,是由其在人体内时,控制人体做了什么来决定的。做了好事会积德,会有来生的福报,做了坏事会损德,会有来世的恶报。曾从广播中听到一个报道,一些医学工作人员曾对一些绝症患者做了调查,发现不善良的人得绝症的比例很高,最后奉劝人们多多行善。德为什么会决定了一个生命的幸福和不幸?人应当怎样做才会有美好的未来?《转法轮》可以为你破迷。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