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斯和爱因斯坦大脑研究的启示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02月08日】

“人有物质身体,可只有物质身体还构成不了一个完整的人,还必须有人的脾气、秉性、特性、元神存在,才能构成一个完整的、独立的、带有自我个性的人。”(1) 人死后,元神就离开了物质身体。因此,将对防腐保存的大脑进行的研究成果扩展到活体是不适合的。

目前人类的科学技术很发达。宇宙飞船已经飞到其它星球上去了。但对人来说“生命之庞杂将永远是人类永恒之谜”(2)。

最近,<科学>杂志撰文“高斯:不过另一个大脑而已”(3)。数学家高斯被称作“德国的阿基米德”,他的超人天才可与爱因斯坦比肩。但研究人员发现,与爱因斯坦不同的是,他的大脑看起来与其它人并无两样(3)。

“发表于1999年<高斯学会期刊>的一篇文章说,格丁根大学麦克斯-普朗克生物物理化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利用磁共振成像技术没有在高斯的大脑上发现任何异常之处。当1855年高斯以78岁高龄谢世于格丁根之后不久,他的完整无损的大脑即被妥善保存于酒精中。”(3)

数学家汉尼克与天体物理学家惠特曼和物理学家弗兰姆联名发表此文,他说“迥异于去年对爱因斯坦大脑的检查,我们没有发现高斯的大脑有任何异常之处。去年,<柳叶刀>发表文章,加拿大研究人员称爱因斯坦的大脑中裂具有独特的形态学结构,而这种结构通常与巨大的下顶叶相关。他们提出理论说,这种独特的大脑形态是造成爱因斯坦非同寻常的视觉思维与综合思维的原因。”(3)

为什么高斯的大脑看起来和别人一样呢?为什么高斯和爱因斯坦的大脑就“不同”呢?科学家能否从根本上改变他们的常规思维呢?让我们换个角度来看一看人类--古代中国的修炼系统。对于为什么高斯和爱因斯坦的大脑会有所不同,法轮大法的创始人李洪志先生其实早就给出了答案:

“道家把人体视为小宇宙,人有物质身体,可只有物质身体还构成不了一个完整的人,还必须有人的脾气、秉性、特性、元神存在,才能构成一个完整的、独立的、带有自我个性的人。”(1)

“我们修炼界讲,人的元神是不灭的。过去讲人的元神,人们可能会说是迷信。大家知道物理学研究我们人体,有分子、质子、电子、向下研究一直到夸克、中微子等。到了那一步,显微镜都看不到了。可是那离生命的本源,物质的本源还差远去了。大家知道原子核分裂,得有相当大的能量撞击和相当大的热量才能使它发生聚变,才能使核分裂。人死的时候,人体中的原子核怎么能够随便死掉呢?所以我们发现人死了,只不过是我们这层空间,这层最大的分子成份脱掉了;在另外空间里那个身体并没有毁掉。”(1)

“我们在高层次上看,人死了,元神不灭。元神怎么不灭呀?其实我们看到人死了之后,放到太平间里的那个人,他只不过是我们这个空间中的人体的细胞。内脏上、身体里边各个细胞组织,整个的一个人体,在这个空间中的细胞脱落下来了,而在另外空间比分子、原子、质子等成份更小的物质微粒的身体根本就没有死,它在另外的空间里,在微观下的空间中还存在者。”(1)

“我们这里讲的主元神,就是指自己的思维,自己要明白自己在想什么,做什么,这就是你真正的自己。”(1)

“我们先讲一讲人的思维的来源,中国古代有一种说法:“心想”。为什么讲心想?中国古代的科学是非常发达的,因为它直接针对人体、生命、宇宙这些东西去研究的。有的人确确实实地感到是心在想问题,而有的人感到是大脑在想问题。为什么会出现这个情况呢?他讲的心想也是有道理的,因为我们看常人的元神很小,人的大脑发出的真正信息不是人大脑本身起作用,不是大脑本身发出来的,而是人的元神发出来的。人的元神不是只停留在泥丸宫。道家所说的泥丸宫就是我们现代医学上所认识到的松果体。如果元神在泥丸宫,那么我们确实感到是大脑在思考问题,在发出信息;如果是在心,那么确确实实感到是心在思考问题。”(1)

“人的身体如果没有他的元神,没有他的脾气、秉性、特性,没有这些东西,就是一块肉,他就不能是一个完整的、带有独立自我个性的人。那么人的大脑起什么作用呢?要叫我讲,人的大脑在我们这个物质空间形式当中,它只是一个加工厂。真正的信息是元神发出的,但是他发出的不是语言,他发出的是一种宇宙的信息,代表着某种意思。我们大脑接受到这种指令之后,把它加工成我们现在的语言,这种表达形式。我们通过手势、眼神、整个动作把它表达出来,大脑就起了这样的作用。真正的指令、真正的思维是人的元神发出的。往往人们就认为是大脑直接的独立作用,其实有的时候元神在心,有的人确实感觉到是心想。”(1)

为什么高斯和爱因斯坦较普通人聪明?因为他们的元神和普通人不一样。他们死后,元神离开了物质身体,继续在不同空间中轮回 (4)。他们保存完好的大脑就象一块肉,只在分子水平上有所差异。因此,正如汉尼克所说“我们没有发现高斯的大脑有任何异常之处”(3)。如果科学家研究更多人类的大脑,他们将会得出相同的结论:爱因斯坦的大脑并不比别人更大。这就是为什么爱因斯坦的大脑具有独特的形态学结构,而高斯就没有。将对高斯和爱因斯坦死亡大脑的研究结果推而广之是极不适合的。正如李先生指出“如果人类能重新认识一下自己和宇宙,改变一下僵化了的观念,人类就会有一个飞跃。”(1)


参考文献

1。李洪志,<转法轮>,英文第三版。(宇宙出版社,纽约,1999年)

2。李洪志,<转法轮卷二>。(中国世界语出版社,北京,1995年)

3。随机抽样,康斯坦斯・霍顿编辑,高斯:不过另一个大脑而已,科学,第287卷,
第963页 (2000年)。

4。布莱恩,魏斯,许多生命,许多大师。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