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瞬所见

----劝善“看不见的仍存在”
心正


【正见网2008年09月24日】

1995年初冬,刚聆听了师父讲法不久,家里三大伯突然因故心脏猝死。

那些年,按常人讲法,搭灵棚,儿子要为父亲守灵。期间,他要好的朋友帮忙,和他一起守夜。

我由于刚刚处在学法初期,虽然一些更高深的法理还没学到,但是,认为大法好的激动心让我想去洪法,于是和他们坐在一起攀谈人生中的奥秘。

当我讲了听法的好,提出人为什么活、死的问题后,他的朋友就向我们讲述了自己亲身经历的一个故事:

他说:有一年,他得了一场大病,住進了医院。一天,突发病状,昏死过去,被抢救。但是,就在他昏死过去的一瞬间,他讲,他突然感到他轻飘飘的飘起来了,感觉很好,还看到了自己躺在病床上,人事不懂的昏死过去的状态;还看到,医生和护士们一个个急匆匆的从办公室纷纷疾跑的情景,然后跑到他住的病床前,主治医生对他的肉体進行抢救的紧急景况……

不一会儿,他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醒过来以后,他感觉到自己又回到了病房,仍然是躺在了病床上。家里人告诉他:都寻思你……

他讲的话值得思考,要相信人的肉体像衣服一样,就是一层物件而已,脱掉以后里面的才是真正的是自己。老百姓不也说过人有魂吗?天有神仙吗?这不一定是假的,不可不信的。

他讲的感受值得思考,人间名、情、利哪样也不重要,唯有自己的精神意识修德于天下才是最重要的。

记得,大姑姐说过,人到人世间,一灌迷糊汤,就啥也不知道了,谁也不认识了。

是啊,人世间的东西光怪陆离,人世间的事情繁杂纷纭,人与人之间勾心斗角。千年世事,万年渊源,难解难断,何时了?

看不见的客观事实要相信,别让人间假象迷双眼!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573)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