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的体会(五)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5月21日】

我们都说学法要入心, 我体会学法入心的成度也会随着修炼不断提高,就是有时觉的眼下已是比较好的学法状态了,过一段时间,感觉还能好,还能更好。

体会我们想学好法, 首先得進入那种好的学法状态。前些日子,两同修说起了怎样学好法,我说:“问你们一个问题,你们说法在哪?”两同修一下愣了,想了有五分钟的时间,最后一齐说不知道,我拿起桌上的《转法轮》书说在这呢。这看似是个很简单的问题, 其实不然。其实在我弄清这点的时候,看《转法轮》书已经看了十五年了,就是在潜在意识中总有这是论述了法的一本书,而法的具体体现是弥漫在天体中那样的概念,平时说学法学法的, 好象是知道法在书中,其实对法是怎么体现的认识是模糊的,所以学法不得法。当认识上书和法合在一起的时候,有过那种身体一震的感觉,我体会这是个突破,师父讲:“也就是说,在人这个空间中看他是一本书,可是在另外的空间里看就不是这样了,他是一部天法。”(《美国东部法会讲法》)体会真正明白《转法轮》这本书的珍贵, 是同化了一层法,会進入真正学法的状态。

明白了《转法轮》的珍贵,学法的念就正了,不是那种有求,为了学法而学,有了真正想学法的念,我就想学法一定要认真,不过由于层次有限,当时那个认真,过后看还是有点抠字眼,但念还是比较正的,是真正想看师父法中讲了什么,我怎么样遵照去做,就是基点是对的。记的打开《转法轮》书,看“第一讲”几个字,都非常认真,接下来看到“真正往高层次上带人”一句,我想“真正”是什么?学法中我就比较认真的体会师父讲的带有“真正”这个词的法,我感悟出好象有正法修炼的一层意思,我很想知道自己这个感悟对不对,这一遍学法由于认真就能够入心,第二遍在看到一多半的时候,我发现这本书好象不是以前看到的那样了,那种感觉象突然被卷入了另外空间,就是看到了跟以往学法看到的不同;超出表面法理的,那感觉好似这本书是立体的,我穿透了表面这一层往前走了一步,学法中我是站在那一层理解法的,当时我就想是谁让我过去,往微观走了一步?脑子里突然闪出“真正往高层次上带人” (《转法轮》)这句法。之后学法的时候,我总想進一步弄明白书中师父讲的“真正”的意思,所以一遍一遍学的特别的认真,一段时间后才想起法有无边的内涵,我不可能真正弄明白的,只是明白一层层内涵。但这种认真,把我带入了一个好的学法状态,从那开始学法我就不困了,直到现在。

师父讲:“宇宙中真、善、忍的特性,常人感觉不到他的存在,因为常人整个都在这一个层次面上。你超出常人这个层次时,就能体察出来。” (《转法轮》)之后学法感觉在往纵深走,师父讲:“你今天修炼中达到了第一层天的标准,过几天你修炼达到了第二层天的标准,这就是宇宙层次也是修炼层次的突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这步上我明白了不能糊弄自己,那些想掩盖,怕吃苦怕痛苦的一些心就比较好去,因为感受到了什么是实质的提高,就破了一层迷,明白糊弄自己就不能往前走,那么走到每一步上都会有这样的破迷,所以修起来会非常快。所以我体会学法不是多念几遍就行这么简单的。

以前想,说出这些会不会引起有的同修学法去抠字眼,就是不知能不能起到好的作用,所以几年过去了,这些我没跟任何一个人提起过,现在觉的没有那么多时间了,我们的学法状态应该提高上来,所以想把这点体会说出来,不是让同修去抠字眼,是说想学好法得念正,得有真正想学法的念,学法得认真到那个成度,体会还应该進入师父讲到的那种学法状态。

当时学法中出现很多自己不明白的问题,我就用纸记下来,在学法中得到解答的就划掉,随之又写满了新的问题,就像师父讲的:“你在第一遍中看完后有许多问题,为什么这样?为什么那样?可是当你看第二遍的时候,你发现所有的问题都解决了,都能给你解答出来。可是你会有新的问题提出来,因为修炼是升华的。你再提出的问题就高于第一遍看书想到的问题和得到的答案。当你看第三遍的时候,你发现你在第二遍中所要提出的问题,不理解的问题,在第三遍中都能给你得到解决,而且看下去会不断的这样。”(《欧洲法会讲法》)体会达到这种状态时学法就不是困、走形式,而是主动的学,因为有太多的问题还不明白。有时写到纸上的不明白的问题太多,有的一时记不起来了,学法中当法点给我什么的时候,发现都是纸上写出的,就是不是记住这些问题去抠字眼,你想什么,书中的佛道神都知道,就像师父讲的:“到哪一层次中,你修炼到哪一层,应该叫你知道哪一层的理的时候,你看到那行字突然间你就明白了。就是说,那个背后的佛、道、神应该叫你知道这一层的理了,他就点给你。” (《欧洲法会讲法》)我体会真正学法,应该在师父讲到的这些状态中。

我到一同修家,我说我没来时你干什么呢,同修说我学法呢,我说你怎么学的,同修说:我今天学法感觉看的这段抠不出什么内涵,所以看的特别快,感觉有可能能抠出内涵的地方就学慢点。我说我是这样做的,我是倒过来找,比如:看不到法的内涵是因为没有提高,没有提高是因为没有向内找,或者是找的皮毛;是因为学法没入心,为什么没入心,接着往下找, 也就是去找源头,从源头开始修上来。

如果把师父讲给的怎样去做叫作前提,把师父讲的在这样去做的前提下出现的状态叫作结果,体会我们只想前题,不想结果,这样就符合法的标准了,在这点上我也下了一番功夫, 只看法的要求,按这个要求去做,念一滑到结果上就视为执著, 就是努力修到能把念定在前提上不动,其实真能达到这点就会有结果,如果你总盯在结果上,做一点什么事马上就看看有没有结果,得没得到好处,这不符合法的要求,也就没有结果。其实很多都是我们没有按法的要求做, 我们只想要结果,没重视师父讲到的前提,所以达不到我们想要的那个结果。

举个具体例子:我在念一出来时,就切断后边的要结果, 因为常人出来的念都是要报酬、想得好处要结果的,就这样不断的切,不是一天两天,持之以恒的,一修也许几年,让自己出来的念越来越纯净,最后不带要结果的,体悟真能做到这点其实就是改变了常人的观念,那么没有了要结果的私,也符合新宇宙的标准,体会我们修什么,就是修这些。师父讲:“慢慢随着戒掉一切不好的东西的时候,定力也会由浅入深”(《转法轮》)。体会有了按法的要求去做的前提,就会带来师父讲到的会出现的状态,当时就有了连学法、走路,坐在电脑前打字,都会出现入定的状态,入定一会儿出定,十多分钟后又入定,就这样一天不停的出定入定。学法就像师父讲到的“每个字都能显现在眼前” (《转法轮》)。感觉不是我去看,是书中的字在眼前一个个过,当然还有很多,不同层次会有不同的状态。我体会必须按照法的要求去做,有这个前提,才能有后边的结果,才会出现各种不同状态。你不修,没修到那,只是一味的学法我要看到什么,是执著,就是你得把住那个前提去做。用上边举的这个例子说,就是修到没有要结果的心,才会有结果。

想说在有的问题上我是用了很长时间,也有的是一下子认识到做到;达到标准的,就是不是都必需几年,现在没有那么多时间了,很多需要我们快速认识到做到。

在当初我学法刚学進去的时候,一头扎進去了, 别的什么也想不起来,时间不长,发现当时严重的病业假相消失了,我体会一是同化了法,一是学好法提高的快。师父讲:“有的人想:我病好了,我就修炼。修炼是没有任何条件的,要想修炼,那么就修炼。” (《转法轮》)我体会是做到了学法就是学法。“没有任何条件” ,用这一标准要求去看,就是有我身体好了可以去救人多做事的想法都是条件, 都是借口,得真能把心放的下。

师父讲:“过去宗教修炼,佛家讲空,什么也不想,入空门;道家讲无,什么也没有,也不要,也不追求。炼功人讲:有心炼功,无心得功。抱着一种无为的状态修炼,只管修炼你的心性,你的层次就在突破,你该有的东西当然就有。你放不下,不就是执著心吗?我们这里一下子传这么高的法,当然对你的心性要求也是高的,所以不能抱着有求之心来学法。”体会师父这段法讲了应在怎样的状态中学法,我们只要能做到, 就像师父讲的:“你的层次就在突破,你该有的东西当然就有”。我想当时我只想着学法,别的什么也想不起来, 没有自己了,这种投入的状态符合了法的一层标准,体会在法中得到什么时,都是我们有本质上的改变,哪怕这改变只是一点点,但都是真正达到符合法的标准的。

感到就从学好法,一切都改变了,不仅一下子走出了病业干扰状态,还带来了修炼的提高,随着提高,最后走出老、病、死的认识,跟以前对比,心里是安稳的,没有“病”这个概念,以前心里总是不稳, 在怕受到病魔干扰中煎熬,在被病魔干扰中挣扎。其实我就是学法,什么都没想,真正在修炼中提高,走师父安排的路,摆脱了这种干扰的,就是不是只嘴上说不承认这种干扰,而是做到不承认。我身边有的同修看到别的同修有被病魔夺走生命的,觉的自己要碰上这事是不是也无可奈何,看到我的变化同修感受到了法的无所不能。我体会想学好法,不只是增加学法的时间和遍数,首先是心态正,然后学進去了,能得法。(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